omniture

EB-5计划即将迎来重大变化

U.S. Immigration Fund
2019-07-19 11:32 5008
2019年6月27日,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MB)完成了题为“EB-5移民投资者计划现代化” (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的EB-5区域中心计划新规草案的审查工作。

华盛顿2019年7月19日 /美通社/ -- 2019年6月下旬,当大多数美国人都在规划他们的暑假时,EB-5行业却被一则消息从夏日梦乡中惊醒,那就是,2019年6月27日,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MB)完成了题为“EB-5移民投资者计划现代化” (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的EB-5区域中心计划新规草案的审查工作。OMB的审查是新规生效之前监管程序的倒数第二步。从本质上讲,OMB让投资者和整个EB-5行业注意到,监管方面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变化。


通常情况下,在OMB完成对拟议新法规审查后,制定新法规的监管机构会在不久后将其作为“最终规定”在《联邦公告》(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并让公众在新法规生效前30-60天内做相应准备。

关于EB-5新规,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于2017年1月13日奥巴马总统任期最后几天首次提出“EB-5移民投资计划现代化”法规。2017年初,国土安全部就法规草案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共收到近300条意见,其中多数认为草案不可行,需要进行重大修改。现在,差不多两年半过去了,EB-5行业中存在着巨大的猜测,即在OMB完成审查后,国土安全部实际上采取了哪些监管改革措施。EB-5法规草案的内容尚未向公众发布,国土安全部也没有就草案发表任何公开声明或通知。

在《联邦公告》上公布“最终规定”之前,其内容是完全未知的。可以肯定地说,EB-5投资门槛将会提高,而有关指定哪里是目标就业区(TEA)的具体要求将会改变,但不清楚具体会是什么。

是否符合EB-5的资格

作为背景,奥巴马政府在2017年提出的最初监管草案意在实施两项重大改革。首先,EB-5法规草案声称,每位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额将增加一倍以上,目标就业区范围内的从50万美元增加到135万美元,非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额从100万美元增加到180万美元。其次,最初的EB-5法规草案还提议将指定目标就业区的权力从各州政府转移到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国土安全部。许多人预测,这一变化将导致明显延误和额外成本。最初的EB-5法规草案在生效前有30天的宽限期,这意味着在“最终规定”出台之前,投资者在这30天里仍然可以按照之前的投资额度申请。

从最初的EB-5法规草案到最终于2019年2月由国土安全部提交给OMB的拟议法规,整整两年过去了。EB-5法规草案的内容没有向公众公布。然而,众所周知,EB-5行业代表对EB-5最初的法规草案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这些批评在OMB审查法规草案期间仍然存在,EB-5行业代表团与OMB举行了会议,表达了他们的关切。

其完成审查(同意并做了一些修改)之后,EB-5最初的法规草案肯定有变化。相反,相关行业联络人暗示说,“最终规定”可能会将目标就业区的最低投资门槛从50万美元提高到90万美元,将非目标就业区的最低投资门槛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50万美元。目标就业区的指定权确实可能集中在国土安全部手里,本质上成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责任,正如最初的EB-5法规草案所述。30天的宽限期可能会增加90天,允许投资者在EB-5最终规定生效前,有120天的宽限期来按照之前的规定申请。

加EB-5咨询,看是否符合当前额度下的资格

在业界等待《联邦公告》公布“最终规定”之际,众议院成功通过了1044号法案(365票对65票),该法案涉及所有基于就业的签证类别的等待名单。该法案将取消EB-5绿卡7%的国别限额,同时执行2020财年至2022财年的过渡期。如果该法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EB-5投资者将面临各种各样的结果。其中最突出的是

  • 来自中国的EB-5投资者的排期将比最初缩短3-5年。
  • 优先日期为2017年或更早的印度投资者不会有太大变化,但优先日期为2018-2019年的印度投资者的排期将增加3-4个月。
  • 2016年优先日期的越南投资者不会有太大变化,优先日期在2018-2019年的越南投资者的排期将增加2-3年。
  • 其他国家优先日期在2017年以后的以往EB-5投资者的排期将增加3-5年。
  • 以后来自任何国家的EB-5投资者,如果在实施日期后不久提交申请,将经理7至8年的排期。

因此,HR 1044法案的通过可能会导致EB-5行业由于处理时间长度变化而放缓发展或完全关闭。也就是说,除非新投资者愿意等待更长的时间。

视HR 1044法案是否以及何时能够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即众所周知的S.386),以及《联邦公告》公布“最终规定”的日期,投资者可能会面临排期延长以及投资额增加的严峻现实。虽然“最终规定”肯定会公布,但HR 1044仍需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这使得排期仍有待确定。

除非总统采取行政行动,取消上述任何与EB-5计划有关的条款,否则EB-5计划的变更迫在眉睫。虽然“最终规定”的内容仍然是猜测的对象 -- 但EB-5计划的改革已是不可避免。

现在,有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那就是要选择一个经验和专业知识丰富的区域中心,帮助投资者在EB-5计划申请中游刃有余。美国移民基金会(USIF) 主席Nicholas A. Mastroianni, III表示:“投资者始终需要对他们的投资和移民选择进行尽职调查,现在是时候选择一个能够提供超过行业标准的选择的区域中心了。”

他接着说:“考虑到该计划现在就有可能实施,投资者绝对应该与经验丰富的区域中心合作,赶上目前计划政策的末班车,之后的任何变化都有可能导致投资机会完全消失。美国移民基金会在全球有6000个客户,并在全球最繁荣的城市设立了区域中心,为外国投资者及其家人通过EB-5计划获得居留权提供无与伦比的机会。我们欢迎任何咨询,并将在7月和8月前往印度、迪拜和南非各地。我们诚邀投资者找我们咨询,欢迎他们就计划的变更提出任何问题。我们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我们的投资,选择帮助投资者实现他们的移民目标。”

名参加EB-5咨询

华盛顿特区领先的商务移民律师事务所Donoso and Associates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Ignacio Donoso表示:“EB-5法规草案可能会以‘最终规定’的形式发布,这些规定将对新投资者产生重大影响。除了做好准备,别无他法。这意味着要保持信息灵通,与经验丰富的区域中心和律师合作,并提前规划。”关于HR1044,律师Donoso补充道:“HR1044的影响很可能有利于自2015年以来就陷入漫长等待期的中国EB-5投资者,幸运的是,它很可能不会显著影响新的印度EB-5投资者,如果他们现在投资的话,仍然需要大约5-6年的时间。HR1044主要是为了改善印度和中国EB-2和EB-3申请人的等候名单,但他们的等候名单太长,所以任何改善都将是渐进的,需要多年时间。”

消息来源:U.S. Immigration Fun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