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泰航空志在飞跃 与 RISE 同行 突破未来想象

八家精选本港初创企业于亚洲最大型科技博览展现创新实力
2019-07-08 14:26 7820
国泰航空积极培育天才洋溢的香港科技专才,赞助八家本地初创公司参与备受瞩目、亚洲最大型的 RISE 科技博览。他们创意无限的方案在国泰遴选过程中脱颖而出,而有关创作在革新旅游业和科技业极具潜力。

香港2019年7月8日 /美通社/ -- 国泰航空积极培育天才洋溢的香港科技专才,赞助八家本地初创公司参与备受瞩目、亚洲最大型的 RISE 科技博览。他们创意无限的方案在国泰遴选过程中脱颖而出,而有关创作在革新旅游业和科技业极具潜力。

RISE科技博览与会者参观初创企业的摊位
RISE科技博览与会者参观初创企业的摊位

 

国泰航空连续第二年成为 RISE 的航空合作伙伴,更藉此推动于上年会议启动的多范畴任创意飞计划。参与 RISE 正是计划的重心,以加强公司内部技术能力,亦透过举办国泰航空24小时 Hackathon 培养年轻科技人才,并与香港科学园合作举办环球创业飞跃学院,支持本地初创企业。

国泰顾客及商务总裁卢家培表示:作为以港为家的航空公司,我们很高兴能够培养本地专才和启发创造力,使香港成为全球创科的主要枢纽。

今年,我们支持的八家初创企业都是发扬本港企业精神的表表者,他们对创科的热诚与国泰吻合,而研发的方案又能受惠本地社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他们灵活地走在前端,持续开发独特的解决方案应对全新挑战。

国泰航空一直致力促进香港成为亚洲的创科中心之一,积极启动直航航班,连接香港与西雅图,都柏林及特拉维夫等高科技城市。

卢家培先生会在 RISE 会议的中央讲台上分享心得,启发年青企业家及公司,确认创科企业活化大型机构业务的重要角色,从而变得更灵活创新。此外,国泰航空资讯科技部(IT 解决方案)总经理方逸翔亦是准决赛评审小组的成员。

RISE 初创企业会议将于今年7月8日至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企业及新兴初创科技企业的350多位领袖将于香港聚首一堂,预计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16, 000多人参与此项大型会议。

展望将来

国泰航空志在飞跃,积极推动新科技发展,给予顾客更多选择、行程尽在掌握。

这些包括:推出聊天机械人和实时网络对话服务,增加顾客自助服务点;研发最新流动程式,协助机舱服务员为乘客提供更贴心服务;以及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飞行常客计划及货物营运的效率。

除了推进公司发展外,国泰航空在激发香港年轻人创意起飞方面亦不遗余力。

卢家培指出:我们投放了大量资源培育新一代突破未来科技的青年才俊,为他们提供尽情发挥创意的环境。我们广受欢迎的国泰航空24小时 Hackathon 活动继续吸引新进科技创新者,为我们的顾客研发独特而可行的方案。过去三年来,逾一百名热爱科技、具商业头脑的年轻人参与我们这个活动,优胜者更可优先参加我们的 IT 毕业见习生计划。

第四届国泰航空24小时 Hackathon 将会在11月举行。

初创企业概览

国泰赞助的八家香港初创企业来自不同行业,包括旅游观光、智能物联网(IoT)技术、人工智能、社交媒体及教育。详情请浏览国泰航空传媒中心: https://news.cathaypacific.com/zh-hk

消息来源:国泰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