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夏季达沃斯大连召开 施耐德电气再次入选“灯塔工厂”

施耐德电气
2019-07-04 15:40 6638
今天,世界经济论坛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顺利闭幕。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出席本次年会。

中国大连2019年7月3日 /美通社/ -- 今天,世界经济论坛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顺利闭幕。本届年会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学术和媒体界的1800多位代表围绕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负责任领导力、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四大议题展开探讨,为全球化的新时代分享经验、贡献智慧。

全球化4.0代表着全球经济正在发生重大变革,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重塑企业、社区和国家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作为创新创业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峰会,为期三天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了100多场工作会议和社区活动,并为与会者参与论坛新发起的行动倡议提供机会。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出席本次年会,他表示:“在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合作比竞争更能激发创新。数字化技术带来了新的合作方式,而不仅仅是人才、资源和创新等方面的竞争。未来,‘竞合’将成为全球制造业共创、共赢的方式。同时,人与技术也将更好地协作。新技术赋能于人,人通过合作、创新开发出更多新技术,从而共同推动产业进步。”

本届年会上,施耐德电气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智慧工厂Batam凭借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突出表现,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灯塔工厂”称号,这是施耐德电气继2018年法国le vaudreuil 工厂入选全球最先进的九大“灯塔工厂”之一、中国的武汉工厂获评“发展中的灯塔工厂”之后,再度获得此项全球制造业领域的权威表彰和认可。

2018 年,世界经济论坛建立“制造业灯塔工厂”网络,并从全球1000多家工厂中评选出九家“灯塔工厂”,它们代表当今制造业领域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水平,意在帮助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相关行业解决在投资先进技术方面遇到的难题,并希望灯塔企业在打造制造业整体生态系统中发挥带头作用。

施耐德电气印度尼西亚Batam工厂通过部署其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并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包括智能传感器、预警管理、现场基准测试和增强现实技术等,赋能员工让他们以可视化的方式进行运营管理、设备维护和能源使用。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使整个工厂在降低维护成本的同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截至目前,Batam工厂每年停机时间已减少44%。

Batam工厂还通过融合了IT和OT的创新技术部署规划和调度管理等数字化工具,提供端到端的需求视图,协调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及员工,实现准时交货率提高40%。此外,Batam工厂作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字化预测维护,以及互联互通的设备和流程测试平台,通过整合大数据、云计算、工业物联网等技术,为亚洲的各类组织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在长期运营中实现更高能效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尹正还表示, 世界经济论坛的“灯塔工厂”网络对全球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增进协作具有重要意义。Batam工厂获此殊荣也表明了施耐德电气在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开展规模化生产方面取得的成功,同时也展现了施耐德电气“智慧工厂”项目对于全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作用。作为将三个“灯塔工厂”收获囊中的企业,施耐德电气希望能够与全球制造业的同伴们相互交流数字化转型经验,共同促进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同时在价值链上发掘更多合作机会。

植根中国三十二年的施耐德电气,一直凭借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引领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未来,在中国数字经济浪潮中,施耐德电气将继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支持中国经济在稳步增长中迈向高质量发展。作为新领军者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化企业,施耐德电气将运用领先的技术、全球运营经验和不断上升的本土创新研发实力,携手客户及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共赢全球化4.0新时代。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