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tryll B.V.完成1500万欧元A轮募资用于开发NETosis抑制抗体

2019-07-03 14:05 17608

荷兰奥斯2019年7月3日 /美通社/ -- Citryll 今日宣布完成A轮1500万欧元融资的募资,由荷兰生物医药基金BOM Brabant Ventures 领投, ModiQuest B.V., 博瑞生物(香港)和 Curie Capital共同投资。本次涉及的博瑞生物(香港)投资由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朗煜资本独家顾问完成。Citryll A轮资金将用于推进tACPA抗体(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NETs)及其形成的抑制剂)的临床前和临床开发。活化的中性粒细胞可以释放出非浓缩染色质形成网状支架,对病原体进行包围及限制,这一过程称为中性粒细胞胞外陷阱(neutrophil extracellular traps,NETs) 形成(NETosis)。NETs是由DNA骨架、组蛋白、颗粒成分以及胞浆蛋白组成的网状物,其能够网罗、杀伤病原体从而参与机体自身免疫应答,维护机体健康。肽酰基精氨酸脱亚氨基酶(PAD)与组蛋白的N-末端瓜氨酸化表位结合是形成NETs的重要过程,tACPA通过与PAD的下游结合位点结合而非直接作用于PAD来干扰NETs的形成、功能及清除。

“我们相信通过干扰NETs及其形成的药物具有潜力创造预防和治疗人类疾病的颠覆性新疗法。tACPA针对自身免疫和其他疾病,如狼疮、血管炎、肺纤维化、关节炎和败血症引起的器官损伤。Citryll的方法并不广泛地靶向炎症或获得性免疫,而是以目前最安全的方式消灭自身抗原和(NET)衍生的有毒分子的来源起作用。”CEO Helmuth van Es 说

“我们欢迎来自荷兰和中国投资者财团的投资,这将使我们可以继续开发具有巨大医疗需求的抗体疗法”ModiQuest CEO,tACPA联合发明人,Jos Raats说

“我们很高兴能投资Citryll这样一流的创新药典范公司,其开发的tACPA抗体对患者生活有重大影响。越来越多科学数据表明NET形成在各种类型疾病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很期待支持tACPA的进一步研发。”投资者财团代表BOM Brabant Ventures投资经理Sjoerd van Gorp如是说。

消息来源:朗煜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