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众咖云集,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在京盛大召开

CSDN
2019-07-02 11:55 5921
6月29日,由CSDN、灵钛科技主办,区块链大本营、Unitimes、ETHPLANET、以太坊爱好者社区、火星财经协办的“2019第二届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在北京长城饭店盛大召开。

北京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6月29日,由CSDN、灵钛科技主办,区块链大本营、Unitimes、ETHPLANET、以太坊爱好者社区、火星财经协办的“2019第二届以太坊技术及应用大会”在北京长城饭店盛大召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以太坊技术大会,本届会议围绕以太坊生态全景、以太坊未来发展、以太坊开发实战、优质项目案例等多方面内容,邀请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核心技术开发者Hsiao-Wei Wang海内外知名项目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及以太坊生态精英专家,共同探讨以太坊生态新进展,分享最新的以太坊开发经验。

来自中国、欧洲、法国、北美等地区的20多位讲师,分享了众多关于以太坊的的热门话题,包括:以太坊2.0进程新进展、信标链 (Beacon Chain) 验证、Geth客户端实践、链下 (Layerr2) 技术应用、De-Fi、以太坊安全攻防、以太坊在企业应用中的案例与开发等。大会致力将最新、最全的以太坊开发理念、技术和应用进展,带给了中国开发者。这些来自以太坊生态的代表性嘉宾和内容,受到了国内外以太坊开发者和区块链爱好者的热烈追逐。

除大会外,本届以太坊主题活动还包括黑客马拉松、技术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了全景式的区块链技术学习、区块链开发实践新体验。

可以说,本次大会不仅仅是给开发者的技术分享,更是属于中国以太坊开发者的技术嘉年华

V神携以太坊核心开发者助阵,为开发者指明方向

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始合伙人蒋涛
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始合伙人蒋涛

主办方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始合伙人蒋涛做开场致辞,介绍了2019年区块链发展的趋势、CSDN社区区块链技术内容的倍速增长。灵钛科技创始人姜英英介绍了全球以太坊社区的发展概况,开发者如何加入落地以太坊社区。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本次大会的第一个演讲,并发表主题演讲。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

在演讲中,Vitalik向开发者详细介绍了以太坊2.0的构想及推进情况,并且针对开发者所关心的以太坊性能话题,并对开发者常见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第二个主题演讲是由以太坊核心研究员 Hsiao-Wei Wang 进行分享,主题是《以太坊2.0与Beacon Chain Validator》。作为为数不多的女性开发者,Hsiao-Wei Wang 可以说是非常资深,对以太坊分片及信标链的研究十分深入。

在本演讲中,Hsiao-Wei Wang聚焦在信标链验证者的方向给出了3个成为验证者的理由,主要体现在验证者可得到的奖励。包括:区块提出奖励、Casper FFG奖励(在Beacon链上投票)、交联(Crosslink)奖励(在分片链上投票)。

Go-Ethereum 是以太坊基金会提供的官方客户端软件,也是很多以太坊开发者入门必用的软件之一。作为Go-Ethereum的核心开发者,Gary Rong分享了《Deep into Ethereum light client protocol》的演讲议题,聚焦以太坊轻客户端协议,这也是以太坊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

除了这三位以太坊核心开发者之外,本届大会还有很多以太坊生态的领先开发者,以及优质项目的负责人,嘉宾阵容强大:Go-Ethereum核心开发者、Kyber Network CEO Loi Luu、ENS(Ethereum Name Service)开发者关系总监Brantly Millegan、AlphaWallet CEO张中南、MakerDAO中国区负责人潘超、MixMarvel/云斗龙 创始人/CEO Jade Zhang、以太坊社区基金会中国区负责人Anne Jiang、Amberdata联合创始人/COO Tongtong Gong等。

议题设置直击痛点

既然是以太坊技术与应用大会,本次大会除了强大的讲师阵容以外,讨论的内容自然也要紧跟开发者关心的话题,以技术实践为主导。

因此,在议题的设置中,本次大会覆盖了大部分目前以太坊开发的热门方向,包括:以太坊的新进展、热门的技术领域的技术实践、优质项目案例分析、新的开发工具的使用、安全攻防实践,以及以太坊的未来计划等。

每个话题,都是由在该领域经验丰富的讲师进行分享,不仅专业,角度也十分独特,包括:

  • NOCUST初探,Commit-Chain如何实现更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 多抵押DAI -- 去中心化金融的最后拼图;
  • 从游戏到DeFi,DApp生态面临的安全挑战;
  • 如何利用区块链+安全计算实现去中介化的数据安全流转?
  • 从Layer 2技术到发行服务,全方位助推Ethereum区块链游戏大众化;
  • 解锁区块链数据;
  • 以太坊在企业的应用案例与开发。

比如,在ENS开发者关系总监 Brantly Millegan 的分享中,他例举了以太坊哈希值和IPFS哈希值的那一串数字很难记也很不美观,同时提出了利用域名服务如何将这些不友好的字符串,变成更容易记的文字名称从而提出区块链产品的UI/UX也十分重要。

在 PeckShield 创始人蒋旭宪的演讲中,他提到了DApp常见的攻击手段,并且提出了这些手段的攻击演进。同时,他还分析了De-Fi常见的安全漏洞,比如 Synthetix Oracle 异常等。

在一天的密集学习之后,开发者对以太坊生态及区块链开发有了全面且透彻的了解。同时,对于那些在技术选型、项目方向选型上有所疑惑的开发者,通过本次大会的优秀案例分享,如AlphaWallet、云斗龙等,相信也会受到新的启迪。

国际化视野,与全球以太坊开发者同步

来现场的人不难发现,本届大会中海外嘉宾的比例增加了。因为区块链不仅是本土项目的角逐,更是与全球的优质项目进行竞争,失去国际视野,很可能偏安一隅逐渐失去竞争力。

因此,大会从北美、欧洲等地区,邀请到了多位优质项目的负责人,比如:在Layer2领域最顶尖的公司之一 Liquidity Network;以太坊上的域名服务公司 ENS(Ethereum Name Service);链上资产流动协议 Kyber Network 等。让开发者在深耕自己的项目的同时,也能看到世界上这些一流的以太坊项目都是怎么做的,技术亮点有哪些。

当然,除了这些顶尖的海外项目之外,有些国内的项目一样在全球开发者圈享有盛名。比如MixMarvel/云斗龙就在全球以太坊DApp排行中名列前茅;Amberdata 的联合创始人虽然是华人,但这个项目却是诞生在美国,它可以对以太坊生态的所有数据进行分析,是开发者数据监测的首选工具。

根据《2019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在国内有近半数开发者都是基于以太坊平台,位列第一。新的应用不断涌现。虽然面临着更新缓慢、交易性能低等部分质疑,但以太坊无疑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区块链开发平台之一。

通过这次大会,开发者也看到了以太坊的创造者们为这个平台所做的工作,也带给了国内开发者更强的信息。

消息来源:CSD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区块链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