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美相互杨帆:模式创新才是互联网保险的真正创新

2019-07-01 15:58 8430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杨帆在“华夏时报2019保险科技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未来真正的创新是来自于商业模式的创新,这种商业模式要能够将互联网的特性充分发挥并利用起来,从现有的监管和发展环境下看,将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北京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无论“互联网保险”还是“保险互联网”,一直都是保险业的热门话题,但从讨论的火热到实践的真正落地之间,似乎还有着一段不小的距离,互联网保险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在2019华夏时报保险科技论坛上参与讨论
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在2019华夏时报保险科技论坛上参与讨论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董事长杨帆在“2019华夏时报保险科技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未来真正的创新是来自于商业模式的创新,这种商业模式要能够将互联网的特性充分发挥并利用起来,从现有的监管和发展环境下看,将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在杨帆看来,如今年轻一代对互联网的应用及依赖已不可逆转,特别随着5G时代来临,大家对互联网发展的可能有着无限畅想,互联网保险厚积薄发的时机可能就蕴藏在其中。

但从现状来看,互联网更多是大流量分发平台,保险公司要想换取流量就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这无形中增加了保险公司的经营压力,创新的动力和能力也多少会受到遏制,这个问题在未来的探索中一定要解决,“加大科技应用、转变思维模式,才应该是互联网保险所面向的未来。当然,这些都离不开监管的大力支持。”杨帆如是说。

杨帆强调,做互联网,核心就是两件事,一是大数据,如果能够解决承保和理赔两端的大数据问题,互联网健康险将会迎来极强的爆发力;二是共享思维,共享能力、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是互联网从业者的共识,能共享就共享,这对公共资源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今天互联网业务起来,倒逼保险公司寻找效率更高的第三方机构,这无疑是个商机。

消息来源: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