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D(中国)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生物科学研究卓越中心

聚焦生物学前沿研究 助推精准医疗发展
2019-06-24 11:15 6947
BD(中国)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生物科学研究卓越中心,这也是BD在广州及华南地区建立的首家COE,为医疗科研人员提供包括教育和技术培训、操作演示、学术交流、资格认证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广州2019年6月24日 /美通社/ -- 细胞是人体结构和生理功能的基本单位。细胞生物学是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发展的基础,对细胞生物学研究的不断深入有助于探索人类生老病死的机制,为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新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方案。流式细胞术作为探索生物细胞奥秘的技术不论在生物研究领域还是临床治疗中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9年6月21日,BD(中国)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生物科学研究卓越中心(以下简称COE Center of Excellence),这也是BD在广州及华南地区建立的首家COE,为医疗科研人员提供包括教育和技术培训、操作演示、学术交流、资格认证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先生与华南理工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廉哲雄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先生与华南理工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廉哲雄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副总裁吕雯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企业,BD致力于通过改善医学发现、医疗诊断效果和护理质量引领世界健康。自1973年,BD推出全球第一台商业化流式细胞仪(FACS),46年来,BD不断加快流式细胞术革新的步伐并确立了在细胞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很高兴此次能与华南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充分整合BD在流式细胞术多年的经验和积累,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在生物科学领域在学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强强联手,进一步普及流式技术在华南地区应用,提高科研人员操作水平,推动细胞免疫学乃至我国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

厉兵秣马 打造华南地区生物科学产业重镇

随着靶向药物、细胞治疗、基因检测等新兴技术加速普及及应用,智慧医疗、精准医疗正在改变传统的疾病预防、检测、治疗模式,为改善人类健康提供了新的手段。以广州为核心,辐射整个华南地区更是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行业作为突破口,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力争在2025年实现万亿元产业规模。[1]

为了响应这一战略,华南理工大学于2014年设立了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院设有“四所两中心” -- 免疫学研究所、肿瘤学研究所、公共实验中心纳米医学和影像学研究所、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和公共实验中心。着力培养创新生命科学人才,提升科创能力,寻求免疫学、肿瘤学等交叉学科领域上的突破。

华南理工大学党志副校长表示:“目前,广州已形成实力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汇集了一批国内外科研人才和领军企业。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华南地区生物科学研究领域的新起之秀,学院已经吸引了一批国内外专家和知名学者,着力培养生物科技未来型和实用性相结合的生物科技人才。此次,与BD公司联手打造生物科学研究卓越中心,致力于提升流式细胞术的教育培训和技术服务,普及流式细胞术在科研和临床的应用,寻求未来医学之突破。”

精耕细作 助力精准医疗发展

当今的生物学研究已经深入到分子和基因的水平,但细胞生物学仍然是基础,也是现代生命科学最前沿的分支学科之一。流式细胞术是利用流式细胞仪对处于快速流动的细胞或生物颗粒进行多参数、快速的定量分析及分选的技术。目前,流失细胞术被广泛应用于免疫学、生物化学、生物学、肿瘤学、血液学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和临床检验。流式细胞术在免疫功能评估、疾病诊断、疗效检测、预后评估及精准医学和转化医学等领域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此次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设立的生物科学卓越研究中心是BD在华南地区设立的最大的培训基地,也是BD第一次与国家重点高校生命科学院联合打造COE卓越中心。该中心除了配备BD各型号主流的细胞分析仪和分选仪外,还将搭载最新型的单细胞多组学分析平台RhapsodyTM,该仪器可与BD细胞分选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平行分析数千个单细胞和数百个基因和蛋白表达。BD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仪器、试剂、分析软件和服务于一体的细胞多组学整体解决方案,我们遍布全国的工程师团队和技术团队为设备操作和维护提供全程支持,更有经验丰富的“讲者团”和系列培训课程提供专业知识培训,满足科研用户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

了在广州,目前BD在北京、上海、成都已设立了三家生物科学研究卓越中心,拥有40多位经验丰富的应用技术专家,每年开展超过200场技术培训,组织超过1000人参与培训,内容涉及流式设备的基本操作、细胞科研及临床应用、试剂的多色应用,进阶分选和血液应用等诸多话题。同时,依托与国际流式细胞学会多年的合作,BD把国外高端的流式培训引进中国,邀请享誉全球的专家与国内学员进行“零距离”交流,让流式细胞术在中国生物研究和临床精准诊断和治疗上绽放异彩。

华南理工大学党志副校长,生命科学研究院廉哲雄副院长,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先生,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服务与应用副总监房亮先生为COE广州实验室揭牌
华南理工大学党志副校长,生命科学研究院廉哲雄副院长,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副总裁吕雯先生,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服务与应用副总监房亮先生为COE广州实验室揭牌

[1] http://www.cinic.org.cn/xy/gd/391569.html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