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D在首届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上发布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

用“标准化”构建实验室互联互通
2019-10-29 10:54 6866
2019年10月24日,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流式细胞术的领导者BD在首届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上宣布将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带来又一款创新利器BD 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

重庆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4日,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流式细胞术的领导者BD在首届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上重磅宣布将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带来又一款创新利器BD 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不仅在分析速度、分辨率、分析准确性等多个领域大大提升,同时可以实现实验模板及分析模板互传,室间数据报告互认,首次开启了用“同一个标准”管理多个下级实验室模式的大门,推动国实验室医联体的构建从梦想走进现实。

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

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打造细胞研究领域学术高地

生物技术作为全球研究热点,在揭示人类生命奥秘和推进医学研究突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国细胞分析学科建设和血液病综合诊断能力,促进细胞分析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生物治疗的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细胞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大会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细胞学研究领域大咖共同出席,就时下热点的血液病理形态学、细胞免疫学、分子遗传学、流式细胞术在单细胞基因测序以及蛋白质功能改造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本届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血液细胞实验室主任刘艳荣教授表示:“近年来,我国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果,在全球研究领域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细胞生物学是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础,对一切生命现象的研究都离不开对细胞的研究。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融合了交叉学科领域的先进技术、丰富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分享,有利于我们整个科学界互通有无携手前行。”

“一个控制中心”搭载“多个可复制”下级实验室,打造实验室互联解决方案

此次,BD携其最新款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亮相首届全国细胞分析学术年会,率先提出了以通过“标准化”设置和“同质化”管理模式构建临床实验室医联体的概念,可在免疫研究、血液病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引起了在场科学家和临床医学专家的广泛关注。

在传统生化及免疫检验已经实现标准化的今天,传统流式实验室间标准化因为其复杂性及仪器结果的差异性仍有很长的道路要走。所谓标准化”,是指在不同时间、地点、仪器上进行的实验将得到相同的检测结果。例如,先选定某三甲医院的实验室作为中心实验室”,下沉到各区域的周边实验室可以根据中心实验室”的实验模板,通过邮件或U盘拷贝导入模板,即可完成标准化的系统及实验设置。在同等设置条件下,BD FACSLyricTM 将给出完全一致的检测结果。也就是说,一方面,区域实验室可以将检验结果上报给中心实验室,获得更为专业和权威的数据解读指导;另一方面,患者在家门口”做的检测报告将得到上级医院的认可,免去了重复检验的麻烦,也可以大大节省医疗费用和时间。

流式细胞术是专业的细胞分型、分选和分析技术,对操作人员的专业性也有较高的要求。由于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不仅仅是硬件技术上,在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上存在更严峻的差距。

针对目前基层医疗机构卫生资源不足、卫生服务能力不够、医疗机构之间缺乏有效沟通渠道等分级诊疗实施壁垒,加强医联体的建设对分级诊疗的最终落实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副总裁吕雯表示:“扎根中国25年来,BD一路伴随并见证了中国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作为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BD深谙中国基层医疗发展和实验室精准检测的迫切需求,致力于用高效、准确、标准化的实验室互联解决方案,响应国家加快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号召,在短期内为推进实验室医联体的构建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贡献力量。

破茧重生,多项技术树立行业新标杆

“流式细胞术是通过将细胞进行标记物荧光染色后进行检测的细胞分析技术,”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病理中心流式细胞室负责人王慧君教授介绍说:“荧光通道的检测灵敏度和分辨率越高,细胞分群越清晰,可发现更多弱阳性或小克隆群体。” 

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
FACSLyricTM流式细胞仪

BD独有的专利和独特的光路设计为FACSLyricTM带来了高于业内的仪器分辨率;样本分析速度更是高达 35000个细胞每秒,在微小颗粒(如细胞、细菌、病毒、纳米粒子等)分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不断自我突破的BD FACSLyricTM打破了目前传统流式细胞仪必须先将样本转换到流式管中的“上样限制”,配备的通用自动进样器,多达21种载体的样本均可实现直接上机检测。并将前一个样本和后一个样本转换之间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率降至目前业界最低,更好地确保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由于其优秀的分辨率,极低的交叉污染率等特点,这款极具突破性的产品对临床上的微小残留物、极低含量等特殊的珍贵样本具有独特的分析优势。

始终如一的高质量配置, FACSLyricTM自动调节补偿,轻松质控,每日监控仪器状态,从源头上保证了所有样本结果准确性和稳定性。未来, FACSLyricTM还将实现与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互联,实现实验数据在院内系统内的实时共享。

作为流式细胞术的全球领导者,BD同样肩负着推动流式细胞术技术革新更迭换代的历史使命。BD超过120年的匠心精神将支持我们一如既往地攀登科学巅峰,在自己所建立的里程碑上推陈出新,为中国的生命科学研究带来更值得瞩目的技术。

消息来源:BD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