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贸易质量门槛有升无降 启迈QIMA助力“中国智造”

2019-06-10 17:10 6058
5月30日,“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厦门召开,国际买家、行业专家、商界领袖就当下出口的机遇与挑战、转型“中国智造”等议题上,分享了他们的分享真知灼见。

厦门2019年6月10日 /美通社/ -- 5月30日,“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在厦门召开,国际买家、行业专家、商界领袖就当下出口的机遇与挑战、转型“中国智造”等议题上,分享了他们的分享真知灼见。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供应商之一启迈QIMA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以 “中美贸易战保障供应链,开拓中东市场新蓝海”为话题,与与会的企业一同探讨当前国际贸易的形式,及如何更好地智能化管理供应链,抢占出口市场先机。

中美贸易战下 挑战与机遇并存

5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该清单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服装、鞋履、家居商品及农畜产品等。而这一份拟征税清单涵盖了中国企业出口的大宗商品。

QIMA活动现场
QIMA活动现场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影下,是美国市场对进口商品一直以来的质量需求。来自启迈QIMA汇总的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召回产品列表的前5位分别是,电器/电气设备、电子信息产品、家具、纺织服装、儿童用品等;从玩具中的阻燃性、到服装中基底中的含铅量、再到机械部件的EMC测试等,当地的产品质量管理部门对每一件商品的合格、准入都有明确的界定。一旦在某一项上没有达标,则会面临召回的风险,给企业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

与“西”边的阴影形成对比的是,东边展现出勃勃商机。自2000年至2015年,沙特连续16年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西亚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沙双边贸易额达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3%。据中国驻沙特首都利雅得贸易机构的市场调查显示,近几年沙特纺织品进口量逐年扩大,包括棉、毛、丝和化纤、天然纤维混纺产品的年进口额达6800多万美元。

不过广阔的市场并不意味着市场准入门槛的降低。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SASO)颁布新的沙特产品安全计划项目SALEEM(主要关注沙特市场的产品安全),它将取代现行符合性评定方案。按照规定,进入沙特市场,需持有由SASO批准的认证机构负责颁发符合性证书(SASO CoC),某些产品(部分受管制产品)需要产品证书,所有出口到沙特阿拉伯的货物(受管制和非受管制产品)都需要批次船运证书。没有批次船运证书的货物将被沙特海关拒绝清关。

QIMA销售总监Harvey Yang致辞
QIMA销售总监Harvey Yang致辞

系统管控供应链 确保产品质量

应对出口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准入要求,启迈QIMA认为,需要系统地管理供应链的安全,一件合格的产品,其背后是众多供应商的共同努力。让“千头万绪”的供应商以最终目标作业,这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项挑战。

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经验及应用当代数字科技技术,启迈QIMA可为出口企业提供一套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不仅可以综合掌握供应商的质量进度,而且在操作上也简单明了。在启迈QIMA的在线操作面板上,企业可以查看供应商的排名,了解他们的效能、退货率和退货原因;掌握产品生产质量的趋势,如超出 AQL 率、货物报废率、缺陷分析等;同时,还可以按区域罗列体量与成本数据,生成质量控制活动报告;并将产品质量KPL电子报告、及当前行业水平和基准每日或每月发送至客户。

不仅提供了完备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在应企业需求提供当地市场所需的产品检测、认证方面,启迈QIMA也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启迈QIMA在美国、中国香港和杭州拥有四所获ISO 17025 认证的内部实验室在国际、国家和地区标准下,如ISO、EN、ASTM、ANSI、CPSIA、FDA、AS/NZ、GB、REACH、RoHS等,专业的技术工程师将对玩具、非耐用品、眼镜、礼品和配饰的合规测试,发布认证证书。

以上述SASO要求的批次船运证书为例,客户只需在启迈QIMA订单系统上,下单并提交相关文件,专业的工作人员将帮助客户(进口商)创建SABER 账户,注册产品;随后,他们将协助客户一起解决遇到的SABER系统问题,准备技术文件(产品图片,标签,符合性报告)、船务文件(发票,装箱单,QIMA申请表),最终通过SABER系统审核文件并发布批次船运正式证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目前,启迈QIMA与全球各品牌商、零售商与进口商密切合作,管理、优化并保障其供应链安全它提供的高效服务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已惠及全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未来,它还将持续为中国企业服务,在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帮助他们顺利交易,抢占先机。

消息来源: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软件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