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SO推出新沙特产品安全计划 启迈QIMA助力中企应对准入要求

2019-03-29 19:32 5984
针对沙特SASO新规,启迈QIMA进行检验服务升级,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出具正规的沙特SASO认证证书,帮助国内外贸企业有效应对沙特的新准入要求。

深圳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从2019年1月起,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以下简称“SASO”)推出了名为“SALEEM”的新沙特产品安全计划,符合条件的产品才能进入沙特境内销售。针对该项新规,作为 SASO 批准的权威认证机构,启迈 QIMA(前身 AI 亚检)进行检验服务升级,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出具正规的沙特 SASO 认证证书,帮助国内外贸企业有效应对沙特的新准入要求。

启迈QIMA SASO权威认证机构
启迈QIMA SASO权威认证机构

SALEEM:产品和装运需在线认证

沙特是中东地区有名的进口大国,也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出口市场。据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数据,2018年全年,沙特共进口纺织品18.6万吨,总价值约合25亿美元。其中中国系该国前十大纺织品进口市场。2018年,中国对沙特阿拉伯的进出口增长23.2%。

但值得注意的是,沙特从2019年1月开始加大了进口产品质量标准的把控。作为负责为所有的日用品及产品制定国家标准的组织, SASO 发布了 SALEEM 计划,取代原有的产品合格评定计划。

启迈QIMA监护您的供应链
启迈QIMA监护您的供应链

根据 SALEEM,今年1月起,产品和装运一致性计划将通过名为“SABER”的新在线系统进行操作。该平台旨在避免一些不法商家的欺诈行为,并确保进入沙特的产品没有可能影响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缺陷。

在 SABER 上执行技术法规 (TR) 之后,进口商可以通过 SABER 申请管制产品符合性证书。系统将根据商家所提供的 HS 代码和产品类别分配产品的风险等级。新的规定,意味着原来从事沙特跨境贸易的企业必须做好妥善应对。如果不能获取规定的电子符合性认证证书和批次货物符合性认证证书,所有商品将不能进入沙特市场。

除 SALEEM 计划外,SASO 也更新了塑料制品的进口要求。根据 SASO 的一项技术法规 (TR) ,对由聚丙烯和聚乙烯塑料制成的一次性产品,要求这些产品具有 OXO 可降解性(即氧化降解性)和生物降解性,并带有 SASO OXO 标志,并在其上印上相关信息

照明产品方面,新规则要求必须遵循 SASO 2870 和 SASO 2902 两个标准的约束,该标准分别于2018年7月1日和2019年1月1日实施。同时,从 2019 年 2 月 1 日起,照明产品进入沙特阿拉伯市场也必须满足 IECEE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组织”)的要求。

启迈QIMA经SASO授权为亚洲和澳大利亚、欧洲、美洲、中东和北非国家地区出口的产品颁发符合性认证证书
启迈QIMA经SASO授权为亚洲和澳大利亚、欧洲、美洲、中东和北非国家地区出口的产品颁发符合性认证证书

启迈认证覆盖新规行业目录

启迈 QIMA 是 SASO 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 (CB) 之一,经授权为亚洲和澳大利亚欧洲美洲(北美和南美)中东和北非国家地区出口的产品颁发符合性认证证书。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2小时就可以出具正规的沙特 SASO 认证证书,帮助企业顺利通关,最大程度减少企业的物流费用和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沙特实施的新产品安全计划,旨在通过电子平台和系统对进口产品进行全程监控和追溯,但在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SASO 会不断的在系统中增加新的品类和规定。作为专业机构,启迈 QIMA 的认证范围覆盖了沙特政府新规要求的的所有行业目录,能够及时调整更新检测业务,全方位为企业的产品通关保驾护航。

但是,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有很大的不同。进入国际市场,意味着企业的产品要满足出口国市场的合规条例。启迈 QIMA 认为,只有实时了解自身供应链的状况,企业才能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做出有利决策,从源头开始监管供应链安全,降低产品不合规或被召回的风险,抢占出口的先机。目前,启迈 QIMA 建立了基于网络、支持移动设备的客户管理体系,能够为国内各大出口企业提供高规格、高标准的供应商审核、产品验货以及实验室测验服务并与全球多家品牌商、零售商与进口商密切合作,管理、优化并保障其供应链安全,相关服务已覆盖全球85个国家。

消息来源: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