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沙特产品安全计划升级 启迈QIMA为中企进军中东保驾护航

2019-07-04 17:58 6301
今年6月到8月,SALEEM再度升级,建筑材料、电池等众多大宗商品的进口也需要经过在线审批和认证。作为SASO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CB),启迈QIMA将致力于为进军沙特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面、一站式的认证服务。

深圳2019年7月4日 /美通社/ -- 沙特是中东地区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在中东进口商品中,高达60%在沙特进行终端消费,迪拜50%以上的产品转口至沙特。因此,沙特是中国出口企业的一个重要市场。但是,从2019年1月起,沙特标准、计量和质量组织(以下简称“SASO”)推出了名为“SALEEM”的新沙特产品安全计划,符合条件的产品才能进入沙特境内销售。今年6月到8月,SALEEM再度升级,建筑材料、电池等众多大宗商品的进口也需要经过在线审批和认证。作为 SASO 批准的符合性认证评估机构 (CB) ,启迈QIMA将致力于为进军沙特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面、一站式的认证服务。

启迈QIMA在美国、中国香港、杭州和东莞拥有五所获ISO 17025 认证的内部实验室
启迈QIMA在美国、中国香港、杭州和东莞拥有五所获ISO 17025 认证的内部实验室

不断升级的TR建筑材料等需获得认证

6月17日,沙统计局发布2019年一季度对外贸易统计数据中国继续保持沙特主要贸易伙伴地位。中国向沙特出口商品63.9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占比18.5%。       

今年一季度,沙特的主要进口商品前三名依次为:机械及电气设备进口 70.27亿美元;车辆及相关运输设备进口 64.21亿美元;化工及相关产品进口34.05亿美元。作为沙特的主要进口国,一季度中国的进口额达到63.9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这说明,中国企业和沙特的贸易在不断加深。

但是,从2019年1月,沙特开始加大了进口产品质量标准的把控。根据 SALEEM 计划,今年1月起,产品和装运一致性计划将通过名为“SABER”的新在线系统进行操作。该平台旨在避免一些不法商家的欺诈行为,并确保进入沙特的产品没有可能影响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缺陷。

在 SABER上执行技术法规 (TR) 之后,进口商可以通过 SABER 申请管制产品符合性证书。系统将根据商家所提供的 HS 代码和产品类别分配产品的风险等级。这意味着企业如果不能获取规定的电子符合性认证证书和批次货物符合性认证证书,所有商品将不能进入沙特市场销售。

目前, SABER 正在逐步执行。执行之后,受相关 TR 管制的产品将通过 SABER 平台证实符合特定的TR。这些产品符合性证书将会通过 SABER 发布。最新的消息是,今年6月起,所有试图进入沙特市场的建筑物或设施内供公众使用的升降机和特定升降机的安全组件需需要获得沙特方面“建筑、安装用电梯技术法规”的认证;建筑和土木工程用金属及其合金,以及绝缘和包层材料,液压连接件及相关产品,瓷砖、大理石和石材、卫生洁具、陶瓷砖等需获得沙特方面“建筑材料技术法规”相关部分的认证。

QIMA拥有20个分公司及办事处,来自60个国籍的2,300多名员工,在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QIMA拥有20个分公司及办事处,来自60个国籍的2,300多名员工,在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从今年8月起,用于住宅和商业建筑以及公用设施的乳胶漆油漆和清漆需获得“涂料(染料)和清漆的技术法规”的认证;电动自平衡板(踏板车)需获得“电动自平衡板(踏板车)技术法规”的认证;由聚丙烯和聚乙烯塑料制成的短时间使用的一次性产品需获得“可降解塑料制品技术法规”的认证;汽车电池、便携式电池需获得“电池技术法规”的认证。

可以说,如果从事建筑材料和化工产品出口贸易的中国企业不能在线获得认证证书,他们将可能遭遇退货以及其他更糟糕的情况。

启迈QIMA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所幸的是,作为长期和SASO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认证评估机构,启迈QIMA在帮助中国企业顺利通过 SABER系统获得证书方面,拥有无比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执行力。

沙特政府SALEEM计划在实施的过程中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会不断的改进,不断的在系统中增加新的品类和新的规定,启迈QIMA的优势在于,能够帮助企业尽快拿到亚洲和澳大利亚,欧洲,美洲(北部和南部),中东和北非国家的所有认证资格。

更难得的是,启迈QIMA的认证范围覆盖了沙特政府新规要求的主要行业目录。因此,对于那些试图打入沙特市场的企业,尤其是从事建筑化工材料贸易的企业来说,选择启迈QIMA,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沙特官方对进出口贸易认证的各种最新信息,最大程度的减少企业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各种损失。通过专业申请流程,最快当天就可以出具正规的沙特 SASO 认证证书,帮助企业快速通关,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的物流费用和时间。

目前,启迈在全球拥有20个分公司及办事处,来自60个国籍的2,300多名员工,在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启迈QIMA的业务包括供应商审核、产品验货以及实验室测验。凭借独特的线上质量控制管理系统,启迈保证质检员48 小时内抵达全球任一指定工厂,并于当天签发详细质检报告。

QIMA
QIMA

启迈QIMA在美国、中国香港、杭州和东莞拥有五所获ISO 17025认证的内部实验室,在国际、国家和地区标准下,如ISO、EN、ASTM、ANSI、CPSIA、FDA、AS/NZ、GB、REACH、RoHS等,专业的技术工程师将对玩具、非耐用品、眼镜、礼品和配饰的合规测试,发布认证证书,可有效避免外贸企业因产品召回导致对品牌美誉度的冲击。

“不管是沙特还是欧美市场,未来进出口贸易依然有着广阔的增长空间。启迈QIMA愿意和致力于‘卖全球’的中国企业一起成长,助力‘中国智造’走向全世界”,启迈QIMA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供应链合规解决方案提供商,启迈QIMA致力于为品牌商、零售商和进口商提供保障、管理和优化全球供应链渠道与网络,实现多方共赢。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外包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