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疫情下沙特在线零售猛增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2020-04-15 11:30 7220
疫情期间,中东市场电商消费增长迅猛,为了企业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了解当地市场准则,4月24号及4月27日,启迈QIMA将组织纺织品出口和如何使用沙特电子认证系统的相关主题研讨会上线。

深圳2020年4月15日 /美通社/ --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欧美纺织业低迷,病毒带来的威胁以及保持社会隔离的努力已导致生活方式和消费者习惯的重大转变,但是全球电子商务正经历快速增长,中东市场逆势增长。据启迈QIMA访谈调研信息,3月下旬,沙特阿拉伯当地在线零售商表示,自COVID-19危机升级以来,其10天平均销售量增长了200%,而平均订单价值和应用下载量则增长了50%。该公司还雇用了更多的包装工和司机,以跟上在线交付的需求。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根据沙特阿拉伯产品安全计划(SALEEM 计划),每一项进口产品的法规都有一个独有的法规编号。以纺织品为例,出口沙特的外贸企业必须符合纺织品TR 技术法规 (M.A-164-18-05-02)。根据这项法规,所有在沙特当地销售的纺织品需达到(包括但不限于)各种指标的测试。

疫情期间,中东市场电商消费增长迅猛,为了企业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了解当地市场准则,4月24号及4月27日,启迈QIMA将组织纺织品出口和如何使用沙特电子认证系统(SABER)的相关主题研讨会上线。企业可在下文点击超级链接可免费参与学习。

指引手册帮助企业了解SASO新规

2020年刚开始不久,沙特的贸易政策又有新变化。今年1月开始,SASO将开始调整、增加系列产品新的法规技术要求,涉及到游乐园的游乐设施、厨房用具和电器的安全性、节水工具等20多个系列产品。

2020年2月25日至27日,启迈QIMA参加了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质量会议,该活动是全沙特国最大的质量专家聚会之一,旨在讨论质量在转型变革时代的作用。作为沙特政府官方特邀的认证机构,启迈QIMA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披露SASO指引手册白皮书的部分内容。近日,启迈QIMA正式对外发布指引手册的完整版本。如果想知悉SASO指引手册的完整内容,可联络customerservice@qima.com获取。

在SASO指引手册上,启迈QIMA对SALEEM 计划和 SABER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该手册解释了SABER的机制和工作流程,如何进行产品注册、如何获得型式认可证书(PCOC)以及如何装运符合性认证证书(SCOC)。启迈QIMA专家列举了SASO批准的技术法规列表,希望能为企业做出概述性的参考。

对于发布此次SASO指导手册,启迈QIMA表示:“希望能够提醒中国出海企业重视合规的风险,及时适应贸易伙伴当地的政策变化,在对外贸易中做到合法合规,以免遭受损失。”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启迈QIMA推出SASO指引手册及免费直播课

中国企业须适应贸易伙伴政策变化

目前中国对沙特出口商品种类繁多,建材及工程机械、消费电子、日用消费品、纺织、食品、机械设备和家具产品是其中沙特主要进口商品。其中民营企业是出口这些商品的主体,不少民营企业由于缺乏经验和专业的团队,面临着可能因为无法及时应对SALEEM计划新规、不能满足当地市场要求而被召回的风险。

作为全球知名的质量控制服务供应商,启迈QIMA是沙特阿拉伯认可的权威认证评估机构,可以帮助中国企业顺利应对出口沙特的相关要求。

2019年以来,启迈QIMA已经成功帮助多家中国企业顺利通过SALEEM 计划,进入沙特和中东市场。目前启迈QIMA的认证范围覆盖了沙特政府新规要求的主要行业目录。因此,对于那些试图打入沙特市场的企业,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沙特官方对进出口贸易认证的各种最新信息,大幅度减少企业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各种损失。通过专业申请流程,签发正规的SASO 认证证书,帮助企业快速通关,节省物流费用和时间成本。

为了让企业能更熟悉沙特市场规则,启迈QIMA还将举办题为纺织品如何出口沙特市场和如何使用SABER系统的在线研讨会,在本系列网络研讨会中,启迈QIMA专家将针对纺织品类进行详细介绍,配合相关案例分析,以简单、清晰的方式帮助企业了解目标市场产品合规以及如何确保产品达到标准,并通过提供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让更多优质服装和纺织品进入中东市场。而在使用SABER系统网络研讨会中,启迈QIMA专家将讲解SABER系统的注册及使用方式,并安排问答环节,解答在注册或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疑点。希望通过帮助企业了解如何注册SABER系统,帮助其顺利出口至沙特市场。

研讨会信息:

语言:普通话
费用:免费

主题一:纺织品如何出口沙特市场

直播时间:4月 24日 14:30 - 15:30(北京时间)

核心内容及议程:

  • SALEEM计划的实施狀况
  • 向沙特阿拉伯出口产品的重要提示
  • 出口沙特阿拉伯的纺织品所需要符合的技术法规和测试标准
  • 案例分析

直播地址: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1746980344734620939?source=pr

主题二如何使用SABER系统

时间4月27日  14:30 - 15:30(北京时间)

核心内容及议程:

  • 什么是SABER
  • 如何在SABER系统内注册公司账户
  • 如何在SABER系统内注册产品及添加注册产品
  • 提出申请及注册产品符合性证书
  • 提出申请及注册装运符合性证书

直播地址:https://register.gotowebinar.com/register/8597504036124723468?source=pr

讲师介绍:

启迈QIMA举办在线研讨会
启迈QIMA举办在线研讨会

Rafa Zhu
启迈QIMA认证经理

Rafa Zhu近十年消费品大型外资实验室测试认证经验,在消费品产品认证与实验室测试领域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与个人见解。长期致力于协助客户成功注册SABER和申请SABER证书,以及帮助客户分析产品整改方案和技术说明。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纺织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