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市场逐步解封 启迈QIMA将举办低电压与食品接触类产品研讨会

2020-06-15 08:30 8326
启迈QIMA积极配合沙特标准组织SASO官方新政,将举办两场SASO认证系列研讨会,为企业介绍低电压、食品接触类产品相关出口政策。

深圳2020年6月15日 /美通社/ -- 沙特进出口市场近期逐步解封,作为近年中国出口贸易的新蓝海,沙特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鉴于此,启迈QIMA积极配合沙特标准组织SASO官方新政,将举办两场SASO认证系列研讨会,为企业介绍低电压、食品接触类产品相关出口政策。启迈QIMA最近推出在线直播平台将定期推出多项技术讲解,可访问https://www.qima.cn/webinar了解最新免费研讨会直播资料。

自5月28日起,沙特开始逐步解封。沙特财政部近日发文称,为保护沙特克服全球性疫情及其对经济造成的损失,政府做出必要决定,保护民生和经济,以减轻危机加剧。这意味着,封闭多时的沙特进出口贸易即将恢复。

不过,新冠疫情和低油价给沙特经济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包括油价下跌导致财政收入锐减、疫情防控带来的境内经济活动萎缩等。为此,沙特政府不得不宣布启动紧缩经济政策,增加税收收入,这会导致本地企业税负增加,也给进出口贸易带来新挑战。

以低电压产品出口为例,据海关统计,2020年一季度,我国低压电器产品出口31.25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进口30.43亿美元,同比下降7.2%,贸易顺差0.82亿美元,业界预计2020年或成为低压电器外贸发展的拐点。

亚洲(含东盟及中东)以60.2%的比重成一季度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出口最大目标市场,出口额达18.82亿美元。其中,接插件(电压<=36V)是一季度我国低压电器出口的最主要产品,出口额为10.08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2.2%。

值得注意的是,出口沙特的低电压产品需申请并获取SASO出具的IECEE认证证书(SIRC)。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SASO近期宣布沙特标准中涉及“照明产品的能效要求、运行要求以及能效标签-第三部分:街道照明”(SASO 2927:2019)实施日期将推迟至2020年9月1日,具体包含信息如下:

  • 将街道照明标准(SASO 2927)的实施日期推迟至2020年9月1日。
  • 所有已在电子平台中取得SASO 2902有效注册并且在SASO 2927标准范围内的街道照明产品,将其证书有效期推迟至2020年8月31日。
  • 对于已经取得SASO 2902有效注册的街道照明产品,并且该产品符合SASO 2927标准要求,可以在电子平台上提交转换标准申请来取得SASO 2927注册证书和能效标签,平台不收取费用但证书有效期必须与之前证书保持一致。 
  • 允许接受符合SASO 2927标准要求的测试报告,但前提是测试报告的有效期不超过5年。
  • 不再接受用SASO 2902标准在电子平台上注册或续期SASO 2927标准范围内的街道照明产品。
  • 在电子平台上用SASO 2902标准已经注册的所有街道照明产品证书,将在2020年8月31日失效。

在即将举办的第三期沙特市场SASO认证系列研讨会上,来自启迈QIMA的资深专家将就照明产品的新政策变化和IECEE认证进行介绍。目前需要进行IECEE认证的产品包括移动设备、手机电池、手机充电器及其配件、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灯具等。

沙特市场SASO认证系列网络研讨会信息:

语言:普通话
费用:免费

沙特市场系列研讨会第三期-电子产品如何出口沙特市场

时间:2020年6月18日14:00-15:30(北京时间)

简介:
沙特阿拉伯是中国出口贸易重要的合作伙伴,电子消费品出口沙特数量日益增多,从2019年1月起,沙特开始加大了进口产品质量标准的把控。本次研讨会将详细讲解Saber在线平台的操作和认证流程,重点介绍电子产品低电压法规、IECEE和EER要求。以便客户顺利取得相关认证证书和产品出口。

研讨会要点:
IECEE认证要求
IECEE认证包含的产品
EER豁免:灯具产品
SALEEM计划的实施狀况
产品认证的流程

注册链接:https://www.qima.cn/webinar/2020-06-saso_lve_webinar

(温馨提示:注册通过后将发送确认邮件及提醒邮件至您注册邮箱。
请在直播时间内,点击确认邮件或提醒邮件中的“观看直播”按键或链接,即可进入直播间参与免费网络研讨会。)

SASO研讨会
SASO研讨会

作为SASO批准的权威认证机构和长期合作伙伴,启迈QIMA可为低电压设备生产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认证服务,帮助其最大程度的减少退运风险。

而在第四期沙特市场SASO认证系列研讨会,启迈QIMA专家则将针对食品接触类产品如何顺利进入沙特市场进行详细解读。

沙特市场系列研讨会第四期-食品接触材料如何出口沙特市场

时间:2020年6月30日14:30-15:30(北京时间)

简介:
作为早已身处经济博弈中的食品接触材料生产企业,以沙特市场作为贸易洪流的突破口,渐渐成为外贸热点。中国食物接触制品出口沙特数量日益增多,尤其是从2019年1月起,沙特开始加大了进口产品质量标准的把控,如何顺利应对当地的法律法规成为各企业的首要问题。

本期研讨会,除了详细讲解Saber在线平台的操作和认证流程以外,将重点介绍沙特市场时下食物接触制品的热门法规,识别外贸中的法规陷阱。

作为已获得SASO认可的授权认证机构-启迈QIMA,将与大家探讨食品接触产品与沙特市场的合规要求,以便顺利取得相关认证证书和产品出口。

研讨会要点:

SABER执行:接触食物制品证书要求
出口沙特阿拉伯的接触食物制品的技术法规和测试标准
厨房使用的工具和器具的食品安全的适用范围
接触食物制品的技术法规要求

注册链接:https://www.qima.cn/webinar/2020-06-saso_food_contact_webinar

(温馨提示:注册通过后将发送确认邮件及提醒邮件至您注册邮箱。
请在直播时间内,点击确认邮件或提醒邮件中的 “观看直播” 按键或链接,即可进入直播间参与免费网络研讨会。)

SASO研讨会
SASO研讨会

目前,食品接触类产品主要包括食品包装、餐具、厨具、食品加工机械、厨电产品等,食品接触材料包括塑料、树脂、橡胶、硅胶、陶瓷、金属等。由于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可能会在与食品接触的过程中影响食品的气味、味道以及颜色,更可能会释放出一定量的有毒害化学成分如重金属、有毒添加剂,可能会迁移到食品中被人体摄入,危害人体健康。因此,世界各国对于食品接触类产品历来都有严格的要求。

据启迈QIMA SASO认证部门新消息,根据SASO通知,技术法规中覆盖的食品接触材料,自2020年1月1日起,出口沙特的产品必需通过SASO在线认证平台系统SABER进行注册申请,获得对应产品符合性证书(PCoC)及批次货物符合性证书(SCoC)才能顺利清关并进入沙特当地市场进行销售。至于食品接触类产品的检验范围,则包括气味及味道转移的感官评定、可转移成份测试、重金属含量的测试、可转移或可挥发的有机化合物测试等等。如果出口企业在不熟练掌握沙特有关新规的情况下贸然出口,将可能导致货物被退运等诸多风险。

2019年1月至今,SASO已陆续公布了三十多项技术法规。值得注意的,SALEEM计划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在实施的过程中持续调整,不断在系统中增加新的品类和新的规定。目前,SASO大概每个月会推出几项产品的技术法规。因此,生产企业应当高度重视这一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启迈QIMA与SASO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已顺利帮助多家中国企业出口沙特。未来,启迈QIMA希望与更多的中小企业合作拓展沙特市场,以全球30个办事处、六大独立实验室为支撑,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检验、供应商审核与实验室测试等服务,助力高品质中国制造行销中东。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