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及教育局访问李锦记酱料集团

恪守食品安全 关注下一代健康
2019-06-04 14:00 7206
2019年5月28日,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与徐汇区教育局代表团对位于香港的李锦记酱料集团全球总部进行交流。

香港2019年6月4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28日,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与徐汇区教育局代表团对位于香港的李锦记酱料集团全球总部进行交流。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与徐汇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云华、徐汇区教育局副书记王亦群及徐汇区校方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及教育局领导访问李锦记酱料集团
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及教育局领导访问李锦记酱料集团

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90年,是徐汇区各界人士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外籍华人联谊合作的组织,旨在团结海内外各界同胞,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为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振兴中华而服务。李锦记一直以报效祖国为己任,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于2016年12月当选为该会的副会长,带领李锦记酱料集团为促进徐汇区的经济发展、海内外交流而不断努力。

作为一家从香港走向世界的经典民族品牌,李锦记始终以思利及人、关爱下一代为己任。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自2017年当选为徐汇区政协委员以来,已连续三年提交关于食品安全科普方面的提案,旨在呼吁社会各方携手合作,全面提高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认识,相关提案得到区教育局、卫计委等部门的认可与重视。此外,针对近年各地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情况,李惠中先生更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提报,分享李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与建议,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关注民生福祉的神圣职责、彰显杰出民族企业的社会担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李锦记也迈入了131年。在品牌展厅,通过详实生动的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和产品陈列,工作人员向嘉宾全方位展示了李锦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产品工艺特色、先进的品控理念以及致力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历程。同时讲述了李锦记通过各种现代化技术,持续强化每款产品从原料种植养殖和采购,到生产、流通、储存直至销售等各环节的严格管控,将食品安全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细节,践行 "100-1=0" 的理念。而这正是李锦记享誉131年、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左二)陪同王云华副会长(左一)、王亦群副书记(左三)等嘉宾参观品牌展厅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左二)陪同王云华副会长(左一)、王亦群副书记(左三)等嘉宾参观品牌展厅

会谈期间,双方计划于年内,在上海李锦记大厦与徐汇区相关学校进行试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食品安全营养科普得以推广落实。李惠中先生强调希望未来在徐汇区统战部、教育局的指导协调下,由李锦记积极配合,以“食育教育”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此外,双方围绕企业文化、品牌推广、家族管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云华副会长谈到李锦记已创立131年,从小茶寮成为跨国酱料集团,得益于秉承“思利及人、永远创业精神”和对家族的高效管理。王亦群副书记表示:李锦记 "100-1=0" 的理念非常生动新颖,不仅能用于食品安全,更可以引申到工作与学习中,便于学生们接受理解。

李惠中先生(右)向王云华副会长(中)、王亦群副书记(左)介绍李锦记家族文化
李惠中先生(右)向王云华副会长(中)、王亦群副书记(左)介绍李锦记家族文化

《李文达传 -- 酱料大王的传奇》由王国璋、郑宏泰、黄绍伦三位知名学者合著,并由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题字。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在向王云华副会长赠书时介绍道此书讲述了李锦记第三代掌门人李文达先生非比寻常的人生,凭借其“小中见大、危中见机”的远见卓识与开拓进取,带领李锦记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达成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宏愿。无论是从商还是为人处世,都能在书中获得启迪。王云华副会长表示内地虽也有家族企业,但大多只延续二、三十年;李锦记能传承百余年仍然蒸蒸日上,李文达先生厥功至伟;这对于其他家族企业亦是极好的示范,值得推广借鉴。

李惠中先生(右)向王云华副会长赠送《李文达传》
李惠中先生(右)向王云华副会长赠送《李文达传》

此次访问获得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认可。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为此致谢并表示:“李锦记历经131年依旧长青,离不开祖国的关爱与支持。自将中国区销售总部迁至上海徐汇区以来,李锦记就一直与徐汇区统战部、海联会等相关部门密切互动。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李锦记会继续强化与各方的交流合作,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携手开创徐汇发展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