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航十周年开放体验日 了解民航背后的故事

2019-05-31 18:42 6435
5月31日,天津航空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邀请30名同在6月出生的网友、旅客一起来到AOC运行指挥中心和乘务员培训基地。

天津2019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31日,天津航空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邀请30名同在6月出生的网友、旅客一起来到AOC运行指挥中心和乘务员培训基地,通过探秘民航运输业者的工作、培训环境,了解每一架航班安全起落背后不为大众所知的真实工作场景,加强航空公司与旅客之间的交流和理解。

作为航空公司的“中枢大脑”,AOC运行指挥中心承担着组织、实施、协调航班运营以及不正常和紧急事件决策的职能。活动现场,在运行控制中心签派员的带领下,旅客们参观了AOC独特的轮辐式席位布局设计和独具匠心的模拟跑道,电子屏上显示的航班运行监控系统、风险评估系统、协同决策系统、信息即时发布平台等多个运行控制系统以及天津航空自主研发的语音调度系统。根据签派员的讲解旅客们了解到,轮辐式席位布局可以有效提高席位的沟通效率,也是运行指挥中心交互、协同合作精神的体现;众多操作系统则是提高运行效率,保证运行安全的强大后盾。围绕“安全、正点、服务、效益”的宗旨,天津航空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十大主要航司正常率第一的航空公司

旅客在AOC参观
旅客在AOC参观

在乘务员培训基地,旅客们亲身体验或观摩了飞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场景,包括进入动态模拟舱体验飞机起飞、着陆、颠簸、释压、紧急迫降等情景,模拟危急情况下的正确自救;在灭火舱亲身感受充电宝失火的情景;观摩乘务员紧急撤离训练。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民航实景体验,强化了旅客的民航安全的意识,拉近了旅客与民航企业之间的距离。“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活动,让我们对很多从前不在意的行为可能产生的危险有了更深的了解,觉得获益匪浅。”现场参与活动的旅客表示。

乘务员演示舱内灭火
乘务员演示舱内灭火

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定期开展开放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了解民航业,加强航司与旅客之间的互动,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深入了解旅客需求,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机体验。

天航开放日嘉宾合影
天航开放日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天津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