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航空开展公益讲座 将中国机长精神洒向高校

2019-11-18 14:47 5916
11月15日,天津航空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敬畏生命 敬畏规章 敬畏责任”主题讲座,活动吸引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博士生200余人参与。

天津2019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随着电影《中国机长》的热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了解民航从业者的职业经历,对民航业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电影所传递的中国机长专业专注、临危不乱、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也使广大观众为之动容。机长这个职业或许离大多数人很遥远,但与他们的职业精神相类似的医生则是普通人生活中常接触到的,他们的相同之处在于,他们的职业主题词都是“敬畏”。

11月15日,天津航空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开展“敬畏生命 敬畏规章 敬畏责任”主题讲座,活动吸引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博士生200余人参与。天津航空机长、乘务教员通过宣讲,与在场学生的互动交流,向医学硕博士生们传递了敬畏是飞行与医学两类职业的生命线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广大医学生为患者生命负责的大医精神,为他们即将走入的职业医生之路提供了精神指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天津航空机长李玉忠首先介绍了中国民航发展、天津航空十年的发展以及自身机长养成的经历,并对近期航空相关的网络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长培养之路的艰辛,以及作为飞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所在。李机长说:“只有当责任和担当成为自觉、自信、自强的一种基本行为,才能够真正成为无愧于公司、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好机长”。飞行员陈浩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入职天津航空,目前是一名空客A320机型飞行员。通过与同学们一起重温电影,针对《中国机长》中出现的突发情况,陈浩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讲解,并举实际案例说明飞机飞行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及应对措施。同学们听得认真,纷纷向飞行员们提问,尤其对观影中遇到的专业问题更是表现出极高的求知欲,同时也向飞行员为了旅客安全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敬意。

机长李玉忠
机长李玉忠

如果说机长肩负着整个飞机的安全的重担,那么乘务员则是与旅客接触更加紧密的安全守护者。讲座邀请到天津航空资深乘务教员陈超,为同学们介绍了乘务员培训的辛苦过程,诠释了电影中所说的,“从飞行员到乘务人员,每一个人都经过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障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所有人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陈超教员说:“大家日常看到的乘务员更多的是服务的一面,但是一名合格的乘务员所经历的培训中除礼仪、服务培训外,安全类的课程占比超过总课程的2/3”。

乘务教员陈超(左)讲解防冲击姿势
乘务教员陈超(左)讲解防冲击姿势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今天听了飞行员和乘务员的演讲,让我感到很震撼,社会公共事业的正常运行、社会的进步需要每一位奋斗者的心血和日复一日的坚持,这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职业选择,坚定了为医学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将中国机长所代表的中国精神与职业正能量传播向全社会是每一位民航从业者和每一家航企的使命,天津航空此次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展的公益讲座,就是将两种职业所代表的伟大精神相融合,二者相遇碰撞出的是当代青年实现自身价值、履行时代使命的闪耀火花。

消息来源:天津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