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联手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三项联盟标准

2019-05-30 21:15 7888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亮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北京2019年5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亮相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展会期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展馆新品发布区举办了联盟标准发布会,并联手TUV 南德发布《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规范》、《电力储能用直流动力连接器通用技术要求》、《电化学储能系统用电池管理系统技术规范》三项联盟标准。

TUV南德参展2019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现场
TUV南德参展2019年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现场

 

峰会上,TUV南德工业零部件产品部经理麻腾介绍了新能源储能系统专用连接器标准及认证规范,对比说明了TUV SUD认证规范和联盟标准的差异。他表示,储能连接器在补充少量差异测试后,可实现“一次测试、两张证书”的检测认证方案。该方案能够减少重复测试,从而帮助企业降低测试成本和缩短测试周期。

TUV南德储能系统高级项目经理吴候福介绍了联盟标准T/CNESA 1000-2019《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规范》。他指出围绕安全、性能、环境符合性等方面,建立一个全面科学的指标体系,评价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对电化学储能系统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吴经理指出本标准在借鉴国内外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对电化学储能系统建立了统一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对标准的指标内容、具体的评价方式以及后续标准升级换版的考虑进行了详细介绍。

TUV南德工业零部件产品部经理麻腾先生(上)与TUV南德储能系统高级项目经理吴候福先生(下)
TUV南德工业零部件产品部经理麻腾先生(上)与TUV南德储能系统高级项目经理吴候福先生(下)

最后,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门锟、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建华、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雪分别作为其企业方代表,与TUV南德方代表 -- TUV 南德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签订储能项目评价协议。

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TUV南德签订储能项目评价协议
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TUV南德签订储能项目评价协议

目前,库博能源CESS-500-1970兆瓦级储能系统、南都电源兆瓦级集装箱储能系统、上海电气194KWh/36KW集装箱储能系统准备在TUV南德进行《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规范》验证测试。验证过程从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开始实施,为整个产品注入安全基因,确保产品满足安全性和合规性,减低集装箱储能系统的电气风险、电能风险、火灾和爆炸等风险。

储能产业作为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无电地区供电工程以及未来能源安全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然而,在产业界积极投入储能产品开发的同时,储能系统的技术标准发展却相对滞后。TUV南德凭借在光伏、风能、以及储能电池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让储能生产企业能够有据可依。

与此同时,随着集装箱式的电化学储能系统成为储能系统的重要集成形式,集装箱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安全性越发重要。为填补安全标准空白,TUV南德在2015年颁布了针对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的标准PPP 59044A。PPP 59044A全方位考虑了集装箱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电气安全、火灾风险、爆炸风险、机械风险、并网适应性,电磁兼容,消防等方面的要求。该标准同时从零部件级别到储能系统级别,考虑了全球多个国家的准入合规性,包括考虑IEC标准区域、欧盟、德国、美国、澳洲和中国。

企业通过集装箱电化学储能系统的文件审核、子系统测试和审核、系统安装结构检查、安全测试、性能测试、功能安全评估、EMC符合性测试和并网适应性测试,既可降低电化学储能系统的技术风险,也可满足多个国家的储能系统准入要求。TUV南德凭借在光伏、电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电磁兼容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为储能系统企业提供一站式、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打开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