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鹏辉能源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获首张针对欧洲市场的TUV SUD证书

2019-05-07 11:02 9097
近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的国际储能市场与政策专场上,TUV南德意志集团为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颁发首张针对欧洲市场的PPP 59044A:2015证书。

杭州2019年5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的国际储能市场与政策专场上,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为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辉能源”)的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颁发首张针对欧洲市场的PPP 59044A:2015证书。该证书的获得,表明该在电气安全,电池系统安全、电磁兼容性、应急设计等方面满足储能应用相关的国际标准要求。

 

 

 

TUV南德全球风险顾问公司常务顾问兼美国储能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James Biggins先生(右)为鹏辉能源的产品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颁发TUV南德认证证书
TUV南德全球风险顾问公司常务顾问兼美国储能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James Biggins先生(右)为鹏辉能源的产品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颁发TUV南德认证证书

在此次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的认证项目中,TUV南德工程师从产品设计、安装调试过程中为鹏辉能源提供技术支持,并在现场进行严格的测试,以确保该集装箱储能系统符合相关的标准以及产品的安全性。经过TUV南德认证,该型号集装箱储能系统不仅在电气安全和电池系统安全领域满足IEC和EN相关标准要求,而且在电磁兼容性、应急设计等方面都满足技术标准相关要求。所集成的子系统和零部件,如PCS、空调、照明、保护电气和开关柜等均满足EN标准要求,特别是选用的消防灭火和火灾报警系统符合欧盟强制性CE要求。

鹏辉能源此次获得TUV南德颁发的认证证书,为其在欧盟海关的清关提供了支持和便利。鉴于储能系统的欧洲业主方十分认可TUV南德在储能专业上的能力,认为TUV南德认证不仅解决了中国生产的储能系统在欧洲市场的准入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真正帮他们降低了储能系统的技术风险。他们相信,相对以往的无认证型号的储能系统,该认证型号的储能系统更能长期可靠性的运行。

而此次认证依据的PPP 59044A:2015是TUV南德凭借在储能电池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对于大型储能系统编制并发布的TUV SUD标准。该标准对包括集装箱基础、电池系统、暖通系统、照明系统、PCS、监控管理系统、电气装置/成套设备、气体报警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门禁系统等在内的子系统以及储能系统整机提出了技术要求,控制零部件的技术风险,协调各子系统的功能,全面为集装箱储能系统的安全护航。

PPP 59044A标准中对储能系统的火灾风险控制的测试和评估内容包括:通过电池的安全,特别是电池的热失控蔓延测试,降低电池本身起火风险;通过BMS功能安全评估,增加电池系统在充放电过程中的安全和可靠性;通过对消防系统评估,确保对电气火灾的告警和抑制;另外,该标准还评估有人进入系统的应急通道和门禁系统,确保人员在火灾告警时可安全退出。

目前,TUV南德针对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标准PPP 59044A提供一站式检测和认证服务,为企业较大限度地减少测试认证周期。此外,TUV南德还针对多个国家关于储能系统的相应标准展开测试认证,以符合目标国当地的准入要求。TUV南德的认证过程从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开始实施,为整个产品注入安全基因,确保产品满足安全性和合规性,减低集装箱储能系统的电气风险、电能风险、火灾和爆炸等风险。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