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萨克斯坦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上展现极具潜力的投资机会

5月16日至17日,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在努尔苏丹举行,主题为“振兴增长:人、城市、经济”。
Astana Economic Forum
2019-05-29 16:04 9447
第三届年度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KGIR-2019)在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stana Economic Forum)上组织举行。

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2019年5月29日 /美通社/ -- 第三届年度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KGIR-2019)在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stana Economic Forum)上组织举行,在今年的圆桌会议上,43份协议签署,总金额达到87亿美元。在2018年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上,32份协议签署,总金额为47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Askar Mamin)在2019年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的专题讨论会上表示:2018年,涌入哈萨克斯坦的外国投资的金额升至240亿美元。有利的营商氛围,以及我们对于新兴产业的全新关注,促进了经济增长。如今,哈萨克斯坦在中亚地区拥有对企业较友好的环境。”

土耳其前副总理穆罕默德-希姆谢克(Mehmet Simsek)则表示,政治上的稳定,是哈萨克斯坦的一大优势。在他看来,长期前景,而非“迅速”决策,才是经济和全球投资的重要因素

哈萨克斯坦在中亚地区拥有较大的投资潜力。平均来说,哈萨克斯坦连续20年都能实现5%的经济增长,这只有“亚洲四小龙”才能与之相比。

投资哈萨克斯坦具有吸引力的原因包括,该国具有战略上的重要位置、有利的营商环境、投资鼓励措施和较为发达的基础设施。

哈萨克斯坦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元素周期表上的110种元素中,99种元素都能在该国找到。世界银行(World Bank)表示,哈萨克斯坦拥有超过5000个尚未发现的矿床,价值超过460万亿美元。

哈萨克斯坦的气候能够为绿色能源项目带来良好的开发条件,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风能潜力超过哈萨克斯坦需求的十倍。

哈萨克斯坦位于欧亚“十字路口”,已经成为全球两大市场之间的一个交通枢纽。哈萨克斯坦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国和欧洲以及其它方向之间的陆上运输流量中,占有70%的份额。

此外,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stana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r)还将哈萨克斯坦变成了中亚地区的金融中心。哈萨克斯坦已经签署了旨在保障投资者权利的47份双边协议和1份多边协议。该国境内设有12个经济特区,提供多种多样的税收和关税豁免。

哈萨克斯坦政府一直都大力投资交通运输和物流基础设施。哈萨克斯坦的电信部门在中亚地区最为先进。

投资哈萨克斯坦的机会遍布众多部门,包括农业、矿业、石化、工程、旅游和贸易等领域。

2019年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再次引起了对于中亚地区发展的关注,与会者一致同意此类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网址:http://astanaeconomicforum.org/en

消息来源:Astana Economic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