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魏桥纺织正在新建一条自动化、智能化纺纱和织布生产线

魏桥纺织(港交所﹕2698)正在新建一条自动化、智能化纺纱和织布生产线。该工厂计划投资约人民币8.2亿元,预计2019年7月底安装设备,2019年10月份投产。该工厂建设完成后,可年产1.5万吨高档紧密纺纱及3,500万码高档面料。

香港2019年5月21日 /美通社/ -- 中国最大棉纺织生产商 -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或“魏桥纺织”;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本集团”;香港联交所编号﹕2698今日宣布,本着强化产业升级,提高中高端产品占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本公司正在新建一条自动化、智能化纺纱和织布生产线,做到有淘汰、有保留、有发展,实现边压缩,边提升,边转型,走出一条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正在新建的智能工厂将实现纺纱和织布一体化和全流程的智能化控制。该工厂计划投资约人民币8.2亿元,预计2019年7月底安装设备,2019年10月份投产。该工厂建设完成后,可年产1.5万吨高档紧密纺纱及3,500万码高档面料。 

该项目将采用“互联网+”、 产品自动检验、机器人应用、自动运输工具应用、节能设备使用等措施。生产线的智能化轨道输送系统长度达35公里,从粗纱到产品入库全自动化运输,自动包装,整个流程无任何人工直接参与。借助智能化控制系统平台,该生产线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管理,实时对每个工序和作业点进行可视化监控。此外,生产线还具备订单进度预警、设备状态预警、质量超标预警、环境超标预警、能耗超标预警、一键生成产质量报表、质量数据实时监视、订单实时跟踪、无缝集成 ERP 等多项功能,所有设备将实现数据集成分析。

随着本公司新智能化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将带来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例如,清梳联系统减少10%的换桶次数;条并卷精梳自动化系统实现自动换卷、自动接头、自动棉卷;粗细络智能全自动轨道系统可实现3分钟内落纱停车,落纱成功率、空管置换成功率、生头成功率接近100%;细纱采用1,824锭超长细纱机;AGV条桶输送系统实现了条筒自动输送,精准到位;并条工序配备的立达自动质量监控系统,显著改善重量不匀及条干水平;织机入纬率达2,565次/分钟。这一个个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数据,体现的正是魏桥纺织用科技催生的新动能。

本智能纺纱和织布一体化车间建成后,该生产线用工人数较本公司目前同规模生产线用工人数降低90%,既减轻工人劳动强度,降低劳动成本,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本公司在纺织行业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整体产业升级。

在企业20多年的发展实践中,魏桥纺织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对集约化管理和管理机制的不断创新,形成了一套独具风格的企业经营创新管理模式。魏桥纺织各项消耗指标在行业内均处于较低水平,使企业保持了低成本、高质量的发展优势。下一步,本公司将继续主动实践,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大技术研发,不断强化产业升级,提升智能化分厂建设水平,通过流程再造、工作法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等方式,共同推动纺织产业向绿色低碳、数字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为建设纺织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魏桥纺织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棉纱、坯布及牛仔布的生产及销售以及电力及蒸汽的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商。在过去十多年来把握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契机,建立了庞大的生产规模,结合先进的技术装备,在全球棉纺织市场奠定稳固基础。本集团位于中国第二大产棉省山东省,生产规模庞大,共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为魏桥生产基地、滨州生产基地、威海生产基地及邹平生产基地。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括前瞻性陈述。除历史事实陈述外,所有本公司预计或期待未来可能或即将发生的业务活动、事件或发展动态的陈述包括但不限于预测、目标、估计及经营计划都属于前瞻性陈述。受诸多可变因素的影响,未来的实际结果或发展趋势可能会与这些前瞻性陈述出现重大差异。这些可变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价格波动、实际需求、汇率变动、行业竞争、环境风险、法律、财政和监管变化、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条件、政治风险、项目延期、项目审批、成本估算及其他非本公司可控制的风险和因素。本公司并声明,本公司今后没有义务或责任对今日作出的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

消息来源: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69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