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oho总部迁新址,扩大规模加速发展

2019-05-20 16:29 7031
全球领先的云计算SaaS软件提供商Zoho近日在于美国奥斯汀举办的2019年度全球用户大会上宣布,公司全球总部将从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并计划扩大员工招聘规模,以更好地开拓市场,服务客户。

北京2019年5月20日 /美通社/ -- 在全球科技公司纷纷进行裁员时,全球领先的云计算SaaS软件提供商Zoho近日在于美国奥斯汀举办的2019年度全球用户大会上宣布,公司全球总部将从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并计划扩大员工招聘规模,以更好地开拓市场,服务客户。

Zoho新总部占地369英亩(约等于2.8个阿里杭州园区),将涵盖办公、托儿所、餐饮、住宿、健身、休闲等功能,预计2021年完工。

谈到总部迁址的原因时,Zoho CEO兼创始人Sridhar Vemb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硅谷经过这么多年科技产业的急剧扩张,已经过于拥挤与嘈杂。而奥斯汀给我的感觉就像30年前的旧金山,轻松又有活力,在路上都能看到正在演奏的乐队,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和生活肯定很棒!”

Zoh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Sridhar Vembu
Zoh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Sridhar Vembu

像Zoho这样慧眼识珠的企业不在少数,亚马逊、苹果、甲骨文等都纷纷在奥斯汀新建或扩建了办公楼。

此外,Zoho还计划在新总部开办美国第一所Zoho大学,教给学生如何研发和使用Zoho产品,并且支付他们一定的薪资。毕业后,学生可以选择留在Zoho工作或自由择业。目前已有50名高中生报名参加美国的“Zoho大学”项目。此前在印度的Zoho大学已经帮助了近千名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培养他们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编程等就业技能。Vembu说,“这就是Zoho式人才培养计划。”

除了美国总部,Zoho在印度金奈还有占地45英亩的研发中心,容纳了6000多名研发人员,这是Zoho产品最有力的保障。这里的园区也以员工福利为中心,提供各种完备的配套设施,真正体现了“让你的员工满意,你的员工就会让你的客户满意”。

Zoho是一家“非典型”技术公司,建立了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远见、耐心与激情。在这种文化指导下,Zoho白手起家,23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坚持不融资不上市,也不通过兼并或收购其它公司来扩充产品线,而是自行开发所有软件。这样的经营方式与大部分硅谷企业大相径庭。然而正是这样看似“慢”的做法却保持了战略一致性,逐渐打造出销售、营销、财务、邮箱、协同办公等满足企业运行和管理需求的40多款SaaS应用,并且将它们深度集成,形成一套颠覆性的企业软件套件 -- Zoho One。Zoho One目前最大的客户是一家有28,000名员工的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中有25%都是Zoho的客户。可以说,目前在SaaS产品广度和相互集成深度方面,在业内拥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也正是这种文化,让Zoho互联网泡沫破灭期“岿然不动”。Vembu说,“现在仍然有泡沫,科技泡沫、房地产泡沫......所有的泡沫都会破裂。但我相信Zoho依旧会成功度过,因为我们建立的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而如果上市,就不太可能保持这种独特的文化,对数字的追求和华尔街的压力会让企业失去决策自由。Zoho致力于培养长期的客户关系、员工关系,我们以员工人文关怀为战略核心,员工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科技巨头纷纷撤出或缩减在华业务的大环境下,Zoho反而加大了对中国区的支持。不仅建有北京、上海两大数据中心,并不断扩大中国团队,完善客户服务体系。

消息来源:Zoh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