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启行-国际教育专家巡讲 对话家长“面向未来的创新教育”

2019-05-17 15:21 5383
近日,启行营地教育作为学校的教育同行者,学生家长的教育伙伴,再次联手多位全球教育专家,为学校实践提供专家平台,与家长共同研讨全球胜任力培养计划。

北京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人工智能高速发展,改变着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学生将面临的未知挑战越发严峻。近日,启行营地教育作为学校的教育同行者,学生家长的教育伙伴,再次联手多位全球教育专家,为学校实践提供专家平台,与家长共同研讨全球胜任力培养计划。

2019启行·国际教育专家巡讲,邀请到美国儿童和家庭心理学家Michael Thompson,波士顿学院法学博士、美国营地协会(ACA)主席Scott Brody,斯坦福大学讲师Jeffrey Leiken,美国顶级私校Phillips Exeter心理学家Christopher Thurber,及启行营地教育创始人赵蔚五位教育行业大咖,走进北京、天津、深圳、大连、广州、重庆、上海、香港、杭州9座城市,展开历时两个月的教育巡讲。

本届巡讲,除了与家长的线上线下教育沙龙外,还在滴滴、新浪、搜狐、宜信财富、广州爱莎国际学校、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绿城育华小学等十余家企业、公司、机构、学校进行宣讲。共举办20+场线上线下教育沙龙,覆盖人数达七万余人。

初心:为家长和教育同行链接全球化教育资源

启行自2008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没有围墙的学校,没有边界的教育”的教育理念。在十余载的营地教育服务中,常常遇到媒体记者、新营员家长、同行从业者、教育专家、投资人的询问:“启行营地教育,与其他教育机构有何不同?启行提出的教育理念如何落到实处?”

每年上半年,启行都会联手国际教育专家,在北京、深圳、上海、香港、杭州等城市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启行专家巡讲季”。旨在链接全球前沿教育资源,传递国际化教育动态,分享中外教育理念,帮助家长迎接孩子的每一个阶段成长,同时促进教育行业的交流发展。

这些国际教育专家不仅在各自领域中成绩斐然,也是启行多年的“老友”、“挚友”、“战友”。

比如:美国营地协会主席Scott博士,他用12年时间推动美国《儿童保护改善法案》,极大提升儿童教育从业人员的准入。并拥有马萨诸塞州Everwood Day Camp和新罕布什尔州Camps Kenwood&Evergreen两座营地。不仅如此,Scott博士也是启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多次与启行家庭共议、设计和制定孩子的教育计划。本届巡讲,他和家长们对谈的话题是“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和未来教育趋势。

启行国际教育沙龙:Chris博士分享“传统学校与私立学校在学术与能力培养上的差异性”
启行国际教育沙龙:Chris博士分享“传统学校与私立学校在学术与能力培养上的差异性”

再如:2019启行夏校首席课程设计专家,Christopher Thurber博士。无论是Chris博士先后毕业于哈佛大学、UCLA、华盛顿大学,取得临床心理学博士后学位;还是他执教于美国顶级私立高中Philips Exeter 20年,担任该校夏校项目总培训师。都足以证明Chris博士在青少年发展、领导力、积极心理学等研究领域的贡献、经验和专业力。“中美学校教育差异化”是他在本届巡讲中与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家长们共话的主题。

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在飞速发展,父母自身的成长经验越来越难以完全涵盖当下的全球胜任力挑战。孩子们将面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母语、不同教育背景的伙伴。启行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与孩子、家长、教育同行一起面对未来,提供与世界同行的教育。

本心:好营地的属性是教育

在美国加州的一所创新学校High Tech High,课堂上没有教科书,校园里没有课铃声,全年学习不安排考试,这里的学生们每天都在忙着做一些自主选择的特定项目,为了一年一度的大型项目结果展示废寝忘食……

这种超前的教育形式,曾一度将这所学校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但高达98%的大学入学率最终成功打消了学生家长、教育专家们对项目式学习的疑虑。

“项目式学习”的核心是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内在驱动力,这最终会成为他们“终身学习能力”的源泉。

面对未来,启行也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终身学习的能力。经过十余年的升级发展,启行现拥有日间营、预备营、学校营、住宿营、PBL研学营、周末营、夏校、少年营、国际青年营、A-Action、海外营等营地教育服务产品线,为4-18岁孩子提供体验式、项目式、服务式的进阶学习场景。

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给予相匹配的教育资源。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寻找最适合的教育方法。为孩子研发设计跨界的、高阶的、面向未来的学习体验,让他们拥有深层次解决问题的能力。

启行国家教育沙龙:Michael博士分享“不可忽视的儿童社交能力培养”
启行国家教育沙龙:Michael博士分享“不可忽视的儿童社交能力培养”

比如:作为父母,常因孩子间的交友问题而担忧。有些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受欢迎, 有些家长希望学校能够保护孩子免受社交痛苦。不可否认,社交是孩子成长中极为严峻的话题。本届巡讲邀请的Michael Thompson博士,就从“孩子们的社交圈”、“孩子们在团体中的受欢迎度”等维度,透过复杂的孩子社交圈,与家长面对面畅聊了孩子成长中绕不开的“社交关系”话题。

除了为孩子和家长提供多元学习场景、搭建全球教育交流平台,启行通过启行基金会支持中国青少年参与“服务学习”,培养青少年的全球胜任力,为他们提供社会创新与社区服务的公益支持和孵化平台。自2008年创办以来,启行教育已累计服务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0余名青少年。

核心:用办学的严谨办营地  

启行缘起公益项目。在支持青少年公益项目过程中,启行创始人赵蔚发现:孩子们有很多的创意想法和美好愿景,但是缺乏落地执行的方法与能力。

这些能力和技能在传统教育中,往往很少教授或反复练习。她决定寻找可助力孩子核心学习能力、项目式学习能力等发展的资源更进一步地支持他们。

启行国际教育沙龙:中美营地对谈 启行创始人赵蔚分享“国际化营地教育的边界与突破”
启行国际教育沙龙:中美营地对谈 启行创始人赵蔚分享“国际化营地教育的边界与突破”

经过反复地考察、访问营地行业发展最为发达的国家美国,寻找到好的国际营地,带孩子们去体验。将营员们带出国门,走进海外营地后,赵蔚又开始思考:能否让我们的孩子不出国门,便可体验到国际化与本土化兼容的全球营地教育。

经过了几年精益求精的甄选合作之路,她找到了教育理念、价值观相匹配的国际营地课程研发机构、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学生导师,把学习场景、空间,本土落地。

启行专家巡讲就是作为家长、学校的教育伙伴,始终坚持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作为把国际营地教育体系引入中国的开创者,赵蔚希望通过启行专家巡讲促进“中外教育”的融合发展,而营地教育就是素质教育发展的肥沃土壤。

在营地,孩子们可以完全地投入到沉浸式的双语环境中,培养开创性和批判性思维,理解多元性文化。在这里,能为青少年创造适合未来成长所需的教育新场所、新课程、新体验,助力青少年获得21世纪所需的核心能力。

面对未来,启行始终在认真的思考,积极的寻找,大胆的提出,小心的求证。怎样的创新型教育才能为孩子赋能,助力学生获得全球胜任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正因如此,启行·国际教育专家巡讲每年都会如约而至,帮助中国家长实现教育无国界、教育无时差。

消息来源:启行营地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