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亿可能源王春光:预测性维护助力设备管理 推动新时代制造业发展

2019-05-16 16:30 6834
王春光女士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云平台支持系统的成熟,新的时代已经来临。

东京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在今年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在日本东京组织的区域高科技创新论坛上,亿可能源创始人兼 CEO 王春光女士受邀与来自日本商界、学界和公共政策界的众多决策者分享过物联网兴起背景下的预测性维护技术及应用前景,共同探讨过物联网技术与设备管理的结合之道。

作为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智能能源服务公司的企业领导者,亿可能源 CEO 王春光女士在论坛《物联网与能效提升的结合》上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在物联网技术兴起下的预测性维护的路径。王春光女士表示,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云平台支持系统的成熟,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以制造业的能源管理和设备管理为例,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企业的作业方式还是很粗放,关键用能设备的操作基本依靠人员经验,很多工厂设备巡检人员不能实时记录,高危设备也不实时监测,经常出现关键设备维修保养成本高和设备故障导致停工损失等情况,给企业带来很大损失。针对制造业在设备管理和运维上面临的这些问题,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可做到提前预警,避免意外停机,帮助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巡检质量不高、不按规定巡检导致不能及时发现设备异常,过分依赖操作人员的责任心,工作执行随意性大,纸面的信息反馈滞后,难以分享给相关的管理人员,巡检结果无法分析,巡检数据对实现预防性维修策略没有帮助等问题。

亿可能源现在已为一些大型工矿头部企业提供故障诊断和预测性维护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客户可按设备运行的实际工况来进行维修保养,大幅减少了不必要的定期巡检和零部件更换,也无需像以前那样储备大量维修备品备件,人力成本和维修备品库存都大幅下降。此外,企业对设备的生命周期也了解得更为清晰,企业可以更好地进行设备引入和淘汰的规划,这是完全不同于企业设备现有管理思路的一种新模式。在一些项目中,基于机理模型和数据驱动的故障诊断算法,亿可帮助客户将大型排风机的故障检出率从75%提升至90%以上,并提供了实时运行预警和部件健康监测功能,真正实现了事前预警、事后排障和预测性运维的有机结合。

消息来源:亿可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