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满足你对GMV背后的遐想

2019-05-15 11:11 6245
2019年5月10日,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隆重召开。宝尊电商CEO仇文彬,魅可及汤姆福特品牌总经理江晨,盖璞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余炳祥,宝尊电商CGO吴骏华,等嘉宾共同出席峰会并作深度分享。

上海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2019年5月10日,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隆重召开。宝尊电商CEO仇文彬,魅可及汤姆福特品牌总经理江晨,盖璞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余炳祥,宝尊电商CGO吴骏华,零售老板内参总裁全昌连,网易考拉VP李微,腾讯广告副总经理、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范奕瑾,特纳中国区负责人李小镅,宝尊电商CIO李猛,立白集团CSTO周小文等行业专家及平台大咖共同出席峰会并作深度分享。

BECS峰会
BECS峰会

本届BECS峰会共有超过200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参会,吸引顶级品牌高管,行业精英,专家学者等500余人,超过90%的行业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盛况空前。

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以“王牌对王牌”为主题,探索GMV增长背后的动因。GMV一直被视为电商发展的重要指标,代表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和竞争力。随着网购人群流量饱和,品牌GMV增速面临挑战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在严峻时刻重回增长快车道,品牌和平台都面临考验。

现场,嘉宾们深度分析了目前的电商现状及零售趋势,聚焦智慧零售,IP变现,跨境电商,流量运营,供应链升级,技术革新等多个热门方向,用品牌真实案例全面深入地解析不同行业GMV增长的逻辑。

宝尊电商CGO吴骏华
宝尊电商CGO吴骏华

吴骏华:实现高质量的GMV增长,成就品牌“再加速”

宝尊电商CGO吴骏华认为,当前年轻消费者群体崛起、“千人千面”的趋势下,需要将人、货、场有机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拓展消费者、通过数据来驱动产品研发、设计,并不断创造新的渠道和场景来实现业务增长的“再加速”。

尽管整体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在过去的2018财年,宝尊GMV接近300亿,实现54%的增长。2018年“双十一”单日完成65.5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1%,超越整个生态圈的大盘增速,整个2018年,宝尊有了185个品牌合作伙伴,完成了非常好的品牌业务增长。

吴骏华表示,宝尊经过12年的稳步发展已进入电商服务的第二阶段。跨入这一阶段,宝尊将以市场拓展、管理优化、技术创新为三大核心,持续用技术为品牌赋能,升级仓储物流服务,以及用最新的数字营销手段,为品牌实现高质量的GMV增长,成就品牌“再加速”。

余炳祥:服装行业转型靠优化供应链+全渠道整合双驱动

近年来,零售环境的变化和消费升级为中国服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服装零售商GAP和其他海内外服装品牌都在积极探索以应对这一变化,并试图挖掘新的市场机会。

盖璞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CEO余炳祥表示,GAP的供应链一直很强势,未来GAP将持续优化供应链,并在中国增开更多门店。持续整合线上线下渠道,优化并推广会员计划,用更具差异化、定制化的服务和产品打动中国消费者,都是GAP未来需要投入的方向。

线下市场一直是GAP的重点,未来GAP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并深入更多二、三线城市,预计到2022年,中国的门店数能达到400-500个。

峰会现场嘉宾分享
峰会现场嘉宾分享

江晨、李小镅:IP与品牌的联名变现启示录

当“内容为王”成为电商营销的新趋势,IP联名成为了GMV增长的蹊径之一。

此前,魅可与《王者荣耀》的跨界合作大获成功。对此,魅可及汤姆福特品牌总经理江晨表示,当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已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IP联名可以帮助品牌进一步与消费者的情感和所属圈层发生联系,从而促使营销变现。在宝尊电商的帮助下,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的方式将线上线下场景进行融合,以数字化的方式解决消费者痛点、优化消费体验。

基于特纳的兔斯基、飞天小女警等超级IP与各类品牌的合作经验,特纳中国区负责人李小镅提出,IP联名互动的关键在于精准匹配。无论是粉丝基础,情感链接,IP定位以及品牌本身定位,都需要匹配,同时,IP与产品更需要从包装,销售,市场,渠道,粉丝,消费者体验等环节,做到全面结合,才能实现双赢。

李微:跨境品牌的弯道超车

跨境电商在近几年提供了一条新赛道,而且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趋势已然明确,这对海外品牌来说,是进入中国市场并实现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3年,会形成一个海外品牌入华的“黄金窗口期”。

网易考拉副总裁李微表示,放眼未来,品质选品和价格优势将成为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风向标。

李猛、周小文:技术创新赋能品牌再加速

随着流量红利衰退、获客的成本不断上升,今天的电商已经进入2.0时代。如何用科技的力量来降本增效,寻找GMV增长的新动力?

宝尊电商CIO李猛认为,企业须从C端视角转换到B端视角,也就是在企业和行业内进行数字化的创新及改造,宝尊将帮助企业提升内部运营效率,供应链的效率,运营成本的优化空间,同时利用技术帮助线下运营。

宝尊科技能力的核心是系统的集成和整合的能力。对于品牌而言,数字化创新有三个关键点:全渠道、精运营、强科技。就此而言,宝尊12年来的电商运营经验让其在科技方面沉淀出了中台产品DOP和数据中台DDP,将帮助企业集成多系统平台,把内部复杂的业务系统联合起来,并能够管理全渠道订单、数据。

而作为宝尊最新的合作伙伴之一,立白集团也正在加速数字化进程。首席战略官周小文表示,立白具有很多企业不具备的线下能力,如果能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通终端的门店和合作伙伴专销商,打通供应链前后端,通过集团数字中心进行一体化的集成,那么立白就能在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今天,实现相应的数字化转型。

今年4月底,宝尊与立白成立联合公司,携手探索日化、快消品在线上渠道的运营推广,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面向日化、快消品行业的电商运营及数字化推广平台。双方表示:立白在数字化方面的野心与宝尊2019年的科技战略不谋而合,宝尊能够将经年积累的科技能力分享出来,为立白的品牌数字化进程充分赋能,实现“服务共建,能力共享,合作共赢”的愿景。

范奕瑾:未来电商模式将是去中心化的社交电商模式

腾讯广告、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范奕瑾认为,在内容去中心化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零散的发展趋势下,消费者购买的触点会随着内容的碎片化而碎片化,消费者运营也将越来越碎片化。

未来电商模式将是以一个品牌为中心,以消费者为触点,通过数字卡券、数字促销、数字支付、数字会员等各种数字触达消费者的社交电商模式。未来中国零售会出现第三种模式,这个模式是以数字化为核心,以“数字化触达”为轴心,“+内容+社交+零售+数据”星辰大海式的商业模式。

在未来,腾讯将与宝尊以及其他品牌方合作伙伴一起,在微信生态中实现从流量到销量的转化。

2019第四届BECS全球品牌电商峰会,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的饕餮盛宴。在线上流量成本愈发高企的今天,品牌电商玩家唯有把握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以技术创新赋能品牌数字化改革,才能实现GMV的可持续、高质量增长,让品牌在日趋严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消息来源:宝尊电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