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同比增长81.4%

2020-08-21 19:03 28811
北京时间8月21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上海2020年8月21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8月21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0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2020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1.52亿元人民币(约合3.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3%。其中服务净收入为12.24亿元人民币(约合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2%。
  • 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1.87亿元人民币(约合2,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运营利润率为8.7%,去年同期为6.1%。
  • 2020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人民币(约合2,0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4%。
  • 2020年第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2.48元人民币(基本)和2.43元人民币(摊薄),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1.45元人民币(基本)和1.41元人民币(摊薄)。
  • 2020年第二季度交易总额(GMV)为127.58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1.2%。其中,非经销交易总额(GMV)为117.20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3.6%。
  • 截至2020年6月30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12家增加到250家,其中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02家增加到241家。

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先生表示:“电商行业的强劲复苏、对品牌合作伙伴独特的价值贡献以及高效的团队执行力,为宝尊第二季度优秀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营收的稳健增长及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疫情虽然给许多行业带来冲击,却为宝尊赋能品牌合作伙伴创造了新的机遇,让我们能够不断助力品牌深化市场策略、促进品效合一及加速布局全渠道。在过去的三年里,围绕云架构和人工智能,我们持续强化科技中台DOP的布局,以更好地赋能品牌合作伙伴、不断迭代商业模式的创新。我们相信,数字化和创新能力是我们提升行业护城河优势、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

宝尊CFO吕彬表示:“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我们不断推进高质量成长战略,践行优化品类结构、加速新品拓展、用数字化和创新来提高运营杠杆及成本管控等重要举措。这些措施的有效执行,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了非美国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1%,迎来高质量成长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放眼第三季度,整个电商行业受季节性周期影响较大且宏观不确定性持续高企,我们将继续坚持高质量成长战略、持续优化品类组合,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GMV将至少增长15%。我们对第三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的同比稳健增长充满信心。”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21.52亿元人民币(约合3.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04亿元人民币增长26.3%。其中:

  • 产品销售收入为9.28亿元人民币(约合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49亿元人民币上升9.3%。上升主要是由于品牌新增,品牌合作伙伴的产品受欢迎程度提升,部分抵消于电器品类中个人护理产品的增速放缓。
  • 服务收入为12.24亿元人民币(约合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5亿元人民币增长43.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寄售和服务费模式业务快速增长。

成本和费用

总运营成本及费用为19.91亿元人民币(约合2.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18亿元人民币。其中:

  • 产品成本为7.76亿元人民币(约合1.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79亿元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带来相关的成本增长。
  • 订单履行费用为5.75亿元人民币(约合8,1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92亿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付款经销和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以及公司扩大仓库容量而增加的仓库租赁费用,部分抵消于运营效率的提升。
  •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5.22亿元人民币(约合7,3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13亿元人民币,该增长总体与GMV增速一致,同时与数字营销业务增长相关,及部分抵消于营销效率的提升。
  •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1.02亿元人民币(约合1,450万美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主要是由于成本管控及效率提升。
  •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5,390万元人民币(约合7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170万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行政、企业战略及规划人员的增加,部分抵消于成本管控的成果。

利润

运营利润为1.61亿元人民币(约合2,27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58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2%;运营利润率为7.5%,去年同期为5.0%。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1.87亿元人民币(约合2,6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4%;对应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率为8.7%,去年同期为6.1%。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人民币(约合1,7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6%。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2.04元人民币(约合0.29美元)和2.00元人民币(约合0.28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1.16元人民币和1.13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人民币(约合2,0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4%。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2.48元人民币(约合0.35美元)和2.43元人民币(约合0.34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1.45元人民币和1.41元人民币。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23.31亿元人民币(约合3.30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19.88亿元人民币。

业务展望

基于对市场环境及运营状况的考量,宝尊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介于17.5亿元人民币至18.0亿元人民币之间,即同比增长16%至20%。以上业绩展望为公司当前的初步估计,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该业绩展望具有不确定性。

注:此公告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便于阅读。美元与人民币的换算基础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 H.10 统计公布的 2020年 6月 30日中午买入汇率,即:1美元=人民币 7.0651元。无正式陈述说明,人民币已经或者可能以 2020年 6月 30日的汇率或任何其他特定日期的汇率换算成美元。本公告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基础上转换得出。

请点击https://ir.baozun.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baozun-announces-second-quarter-2020-unaudited-financial-results, 阅读财报详细全文。

消息来源:宝尊电商
相关股票:
NASDAQ:BZ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