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聚焦“技术赋能于人”

2019-05-15 08:59 7604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14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技术赋能于人”。

上海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2019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14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此次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技术赋能于人”,来自海内外人力资源、技术、服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管、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超6000人参与本次大会,共同探讨人力资源技术发展之路。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长王建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惠丽、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以及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炜出席大会。钻石赞助商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亚平和 ADP 亚太地区总裁 Peter Hadley 代表赞助商发言,他们对本届大会给与热切期待,认为本次大会是一场是推动国际前沿技术与理念在中国落地,也是创新思想的盛会。

 

长江三角一体化展区
长江三角一体化展区

 

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现场
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现场

这次会议由美国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主办方 LRP 集团授权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才一体化已经成为近期长三角各省市高度关注的热点。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无论是科技突破还是研发创新,都需要与之相匹配的人才资本,需要更好地优化、集聚区域内的人才资源,提升资源开发的效率与效能。

在这次人力资源技术论坛上,尼尔森副总裁董春梅发布“打造非凡企业,成就卓越人才 -- 《上海人才高地建设》人才管理蓝皮书”,该蓝皮书全面解析了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核心优势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帮助企业发现优化工作环境及薪资福利的新机遇、为企业内部管理优化;管理效能提升及改善员工工作状态,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作《人力资源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及未来》的主旨演讲,通过数据分析比较指出长人口、资本和技术共同决定长期经济增长。劳动力素质越高带来的经济增长也会越快。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作《HR IT 系统进化升级 - 从管理驱动到员工和组织驱动》的主旨演讲,说到新技术应用突破概念领域,为 HR 能力的延展提供实际应用场景,极大地丰富 HR 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令 HR 从传统的选育用留向围绕员工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延展。

以及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大中华去执行合伙人、亚洲区联席总裁、全球监事会副主席戴璞作《On Being Human》专题演讲,随着像人工智能这样的普及技术的出现,模糊了人类和机器之间的界限,并制作了一张地图,上面展示了被技术变革所改变的未来世界。

同时,H3 HR Advisors 首席执行官 Trish McFarlane、上海人才服务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平台总经理马海刚、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朱农飞、ADP 亚太区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冯悦及 FESCO 业务总监郭念等7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在论坛上进行了“技术赋能于人”的圆桌对话。

下午举办的七场平行分论坛,分别为《分论坛1 -- HCM 技术的未来 -- 为人而设计》、《分论坛2 -- 人力资源赋能未来组织》、《分论坛3 -- 科技赋能劳动力管理》、《分论坛4 -- 中国企业 HR 管理实践》、《分论坛5 -- 学习如何为组织赋能》、《分论坛6 -- HRSSC 的转型和数字化》、《分论坛7 -- 招聘和测评科技创新》,有关专家指出,尽管 AI 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各个领域,但 HR 本身不会消失,只是工作内容从低价值重复的工作,转变为规划判断、组织战略、情感投入、创新变革等高价值的工作。目前,许多企业已经将 AI 技术运用到人力资源实际工作当中了。

在大会展区,国内外人力资源领军企业 ADP、上海外服、FESCO、浪潮、白金软件、大街网、SAP 等共同参展,展现当今国际人力资源技术的新技术、新趋势,并对海内外先进的人力资源技术理念进行阐释。

消息来源:国际人力资源技术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