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司公布2018/19财年上半年财报:创新助力强劲增长

营收同比增长9%,达3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增至14.7%
蔡司中国
2019-05-13 18:37 7223
蔡司集团在2018/19财年上半年业绩成功增长,营收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9%,达30.19亿欧元。其中90%的营收来自德国之外的市场。
  • 得益于收购,工业测量业务大获成功
  • 医疗技术和视力保健业务在全球市场内进一步扩展
  • 凭借面向未来的极紫外光刻技术,半导体制造技术业务持续增长
  • 蔡司首席执行官 Kaschke 博士表示:“我们通过创新实现了强劲增长,未来我们仍会继续提高自身的适应力,从而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保持盈利增长。”

德国奥伯科亨2019年5月13日 /美通社/ -- 蔡司集团在2018/19财年上半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业绩成功增长,营收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9%,达30.19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27.73亿欧元)。其中90%的营收来自德国之外的市场。息税前利润(EBIT)为4.43亿欧元,远超上一财年同期的3.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增至14.7%。新收订单总额达31.61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28.39亿欧元)。

蔡司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Michael Kaschke 博士表示:“我们相信2018/19财年上半年的业务积极发展,主要归因于成功的创新举措,顺应全球大趋势的产品组合,以及我们对于富有吸引力和活力的未来市场领域的关注。得益于此,蔡司在几乎所有业务领域内的业绩增幅都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

所有业务部门都实现了积极增长


营收(单位:百万欧元)

2018/19财年上半年

2017/18财年上半年

增幅

工业质量与研究

820

737

+11%

医疗技术

801

724

+11%

光学消费品市场

593

538

+10%

半导体制造技术

769

732

+5%

凭借创新及收购,工业质量与研究业务部门在工业质量检测和研究显微镜解决方案领域均取得成功。作为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蔡司正在收购具备高创新力的解决方案、技术和企业,并将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使其成为蔡司集团战略组合中的一部分。最近收购 GOM 就是一个例子,GOM 是一家领先的自动3D 三坐标测量技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此外,去年蔡司完成了对意大利公司Bosello High Technology 多数股权的收购,也极大地丰富了其工业X射线系统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

得益于诸多产品创新,医疗技术业务部门在高度竞争的医疗市场中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地位,尤其是在欧洲和亚洲市场。2018年10月,蔡司收购了专注于微创白内障手术的美国公司 IanTECH,并通过整合其医疗系统和耗材产品增强蔡司的产品组合。

在光学消费品市场,视力保健战略业务单元抓住了中国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趋势,成功地扩大了市场地位。同时,专业电影镜头与相机镜头的业务发展也呈上升趋势。

尽管半导体行业的总体发展更趋谨慎且缺乏连续性,但新一代极紫外光刻技术带来的营收仍助力蔡司半导体制造技术业务部门实现可观增长。

财务亮点

蔡司集团自由现金流共计3.41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3.49亿欧元)。资产净值达38.79亿欧元,相较于2017/18财年年终增长3%(截至2018年9月30日为37.63亿欧元)。

2018/19财年上半年,蔡司用于研发领域的投资增加约8%,达到3.22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2.98亿欧元)。在物业、厂房和设备领域的投入达1.33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1.15亿欧元),相比之下,折旧共计1.05亿欧元(2017/18财年上半年为7700万欧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蔡司净流动资产共计20.71亿欧元。

亚洲和欧洲核心市场的业务发展表现强劲,促进了区域业绩的积极增长。

蔡司新品对集团营收的贡献率达42%,对此,蔡司集团首席财务官 Christian Müller 博士表示:“我们在研发、现代化、业务扩张以及员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投入帮助我们提升创新能力,促使我们获得更大的成功。目前,我们近一半的营收都来自于三年内上市的新产品。”

截至2019年3月31日,蔡司集团在全球各地共拥有30, 475名员工,相比去年同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增长8%。仅在德国,新增员工数量就达到了708人。未来,蔡司计划在德国和亚洲地区,针对研发、销售和服务部门进一步开展招聘。

展望未来:不断提高自身适应力,实现长期进一步增长

大多数预测都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与此同时,蔡司在许多相关市场中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尽管如此,凭借稳固的市场地位和创新领域的大规模战略投资,蔡司已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Kaschke 博士表示:“在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蔡司2020议程’这一企业战略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竞争力和适应力,实现了稳定的盈利增长。我们对近年来的成功发展和2018/19财年上半年的成果感到欣喜。但我们不会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而是将继续努力前行。”蔡司预计,2018/19财年的营收将超过6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与上一财年将近持平。

消息来源:蔡司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