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式酱料 世界味道,2019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9-05-10 11:43 6250
5月6日,“2019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5月6日,“2019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校园宣讲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中式酱料·世界味道”为主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知名酱料企业李锦记,联合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全国10所高校共同举办。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始于2011年,今年成功迎来第九届。大赛由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食品研发人才培育。宣讲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主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以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与会员管理部副主任莫英杰共同出席了本次宣讲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鼓励大学生要勇于创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鼓励大学生要勇于创新

宣讲会现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院长以李锦记无意间发明蚝油为例,向现场近三百名大学生阐述了勇于创新对于食品行业的重大影响。1888年,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在珠海南水经营一家茶寮,一个偶然间的“煮蚝忘记关火”,催生了第一瓶蚝油。自此,李锦记开始用中式酱料“征服”全世界。胡小松表示,今年中国农业大学正式加入到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中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赛中奋发努力,敢于尝试、敢于创新,为中国食品行业创造出更多、更好、更新的产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与会员管理部副主任莫英杰向大学生介绍大赛规则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普与会员管理部副主任莫英杰向大学生介绍大赛规则

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莫英杰主任,向现场同学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届大赛的相关规则。莫英杰介绍说,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中式酱料·世界味道”,大家可以借助李锦记的产品,从方便类、休闲类和烘焙类三大类产品中任选一类来进行大胆创新。需要注意的是,创新产品不仅要体现出营养、美味等基本特征,还要在风味上彰显出地域特色,最好是兼具国际化口味。此外,在创新产品研发之外,本届大赛还要求入围团队制作体现产品特色与亮点的宣传海报,以此参选最佳设计奖单元。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介绍李锦记企业文化并现场回答大学生问题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介绍李锦记企业文化并现场回答大学生问题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向现场的师生介绍了李锦记131年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特质等多方面内容,并且现场回答了大学生关注的问题。陈姝表示:“2019年,是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第九个年头,同时李锦记也在今年迎来创业131年。我们很荣幸能够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在内全国10所高校的共同支持下,再一次成功举办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希望各位优秀青年才俊能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食品创新先锋。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本届大赛能够收获更多让食品领域专家赞叹、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创新产品!”

在本次宣讲活动开始之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积极扫描二维码、领取李锦记产品。“我平时很喜欢吃红烧土豆,所以会经常用到李锦记的秘制红烧汁、天成一味、精选生抽等酱油。今天没想到在学校里竟然看到了李锦记的产品,也看到了李锦记番茄沙司、醋、蚝油等其他产品。以后在学校或者回家后,要多用李锦记的酱料产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这样说。

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宣讲活动标志着本次大赛的正式启动,接下来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还将在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等另外9所高校全面开展。大赛最终将通过层层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答辩,在11月产生最终的各类奖项。届时,大赛获奖团队不仅可以参加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上举办的颁奖典礼,还将有机会前往位于上海的李锦记中国区总部研发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切身体验百年品牌在追求品质与创新道路上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食品领域的创新,关系到行业是否能够更好、更健康、更持久发展,我们期待每一位正值青春的大学生,能够在本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上都能有良好的发挥、丰厚的收获!同时,我们也无比憧憬,在各位大学生的积极创新和食品行业同仁的坚持不懈之下,来自李锦记的中式酱料,能为全世界带来更丰富的味道!”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