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逐梦想,青春锦飞扬 -- 2022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2-04-22 12:38 7124

北京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春天唤醒万物,春天孕育生机,春天寄予希望。在这个美好的人间四月天里,2022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4月15日,2022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启动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食品科技领域的专家、多家企业代表、历届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和参加本届创新活动的师生齐聚,共同参与了这一"云端"盛会。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受邀参加。

本次启动会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技术顾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原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刘秀梅为即将参赛的师生做专题报告,从食品安全标准法规问题、竞赛评审标准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今年是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举办的第12年。在过去的11年中,李锦记紧跟潮流,围绕"传统中式调味品"这一核心内容,迎合食品行业及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与时俱进,变换大赛主题、更新创新产品的研发方向以及附加创新的内容。比如在食品界对植物基蛋白深入开发的创新潮流下,为满足年轻一代快捷便利的烹饪需求而设定的"植物基酱料包"主题;借助在年轻群体中火爆的短视频平台,增设"抖音挑战赛",以"李锦记洗脑神曲"作为BGM,记录从组队、创作、研发阶段的好玩有趣的内容等。

往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精彩瞬间
往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精彩瞬间

2022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主题是"创新逐梦想,青春锦飞扬",鼓励参赛团队以李锦记的某一款或多款经典产品为原料或辅料,从营养美味的角度设计和研发一款适用于预制菜的复合调味料,以迎合"宅"经济时代对营养、美味、快捷烹饪的迫切需求。另外,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学科合作,创作1句广告语,以诠释"我心目中的李锦记",并以海报的形式呈现。哈尔滨商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1所定向高校将参加本届大赛,另有5个非定向名额,其余高校学生可通过非定向模式报名参与。

回顾往届创新大赛,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说:"产业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也是行业进步的必经之路。李锦记多年来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为青年学子搭建展示舞台,向行业输送新鲜力量,希望能共同推动新时代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寄语创新大赛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寄语创新大赛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启动会上表示,目前李锦记已有200多款产品,包括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产品线种类丰富多样,且还在不断推陈出新。去年新上市的"一招胜"系列方便酱料包,共有鱼香茄子酱、新奥尔良风味烧烤酱、糖醋汁、风味小炒酱、金汤酱五种口味,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从往年的作品来看,食材选取独特、口味符合大众需求、产品本身有吸引力,或者结合网红趋势等,都将有机会获得奖项。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线上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线上致辞

"创新大赛是学生走出课堂,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最好机会。在过往的大赛中,我看到学生们的无限创意,创作出诸多佳作,令人感到欣喜,也让我对未来食品行业充满了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尽情发挥创新能力,从年轻人的角度开发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调味料,为李锦记这个百年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赖洁珊对今年的创新大赛表示非常期待。

李锦记是一家有着134年历史的百年酱料品牌,在坚守品质传承的同时,不断寻求创新。通过创新大赛的举办,培养了大量创新开拓型青年优秀人才,也期望能从青年人才中发掘出优秀的创意,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