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助力石家庄数字经济“加速跑”

2019-05-10 11:18 5787
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自2019年1月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创新中心一期的企业入驻率已达80%以上,成功吸引了20余家企业入驻。

石家庄2019年5月10日 /美通社/ -- 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自2019年1月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创新中心一期的企业入驻率已达80%以上,成功吸引了20余家企业入驻。该中心的创立不仅为入驻的企业提供资源扶持与孵化服务,同时也借势于网易的生态赋能资源,助力整个石家庄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为石家庄科技创新产业注入新活力。

数字中国 蓄势待发

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不约而同地聚焦数字经济。

改革开放后,我国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为建设数字中国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做出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有数据显示,我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在2016年已跃居世界第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有着巨大的融合发展潜力。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推动企业数字业务创新和实践,是当前企业业务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方向和内涵。

数字经济赋能石家庄传统产业新动力

从上个世纪的小村落,到如今京津冀城市群中崛起的河北省省会,合作、包容是石家庄鲜明的城市风格,面对当前数字化变革的重要机遇,植入数字经济基因的石家庄,正在致力于以数字化促进社会变革转型,抢占数字经济这个发展的新风口。

石家庄具有很好的工业传统优势,正开启以信息化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新征程。2019年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前布局数字金融、区块链运用、量子通信、IT 和 BT 的融合、生物技术等未来产业,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石家庄政府同时运用信息化、大数据重构城市治理体系,精准高效为市民创造优质的城市公共服务环境。现在的石家庄,“数字”正影响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餐饮交通购物到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全城。

不过与一线城市对比之下,石家庄的数字经济发展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一方面,石家庄能引领行业的大数据平台型企业较少;另一方面,石家庄的大数据产业内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仍有欠缺。正因如此,石家庄如何汇聚人才、产业、技术、资本,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构筑地区竞争新优势值得期待。

创新中心助力产业发展新生态

近几年,科创园、文创园、孵化器等多种类型的创新创业平台在石家庄不断发展增多,为当地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创新中心基于网易云计算、大数据、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主力吸引文化创意、消费升级、电子信息及物联网、互联网+等行业入驻孵化培育,打造“空间+培训+云孵化+资本+增值服务”五位一体的特色服务模式。

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目前,创新中心内的孵化项目主要集中在云服务、大数据开发及应用、文化娱乐等。在多种孵化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的今天,石家庄创新中心何以能够在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备受本地企业青睐?

“考察过创新中心之后我立刻就决定签约了。”河北韶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对企业迁址创新中心信心满满。“这里交通方便配套齐全降低了办公成本,又有丰富的云资源产品扶持,非常适合我们这样的科技研发的创新企业。”目前韶源科技在创新中心享受了大额的网易云资源补贴,并与创新中心形成良性互动,联合合作了智慧健身项目。

孵化平台对企业最大的吸引力在于能为企业营造出一个产业、人才、资本扶持的生态圈,创新中心正在做的就是这件事,期望入驻企业能够真正的在“孵化中成长”。

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不仅为入驻的企业提供资源扶持与孵化服务,同时也借势于网易的生态赋能资源,助力整个石家庄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为石家庄科技创新产业注入新活力。

消息来源:石家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