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产品配对平台GoBear获8,000万美元融资

2019-05-08 17:45 7180
 金融产品配对平台GoBear今日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 (约6.24亿港元) 融资, 资金将用作支持产品和科技研发、拓展合作伙伴及团队招聘。
  • 资金将用作支持产品、科技及团队拓展
  • 计划投资以亚洲为基地的创科公司
  • 拓展服务至搜寻、配对及购买金融产品及服务

香港2019年5月8日 /美通社/ -- 金融产品配对平台GoBear今日宣布获得8,000万美元 (约6.24亿港元) 融资, 资金将用作支持产品和科技研发、拓展合作伙伴及团队招聘。是次资金来自荷兰创投基金Walvis Participaties及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Aegon N.V。资金亦会用于优化网站搜寻系统及产品配对,并计划伙拍或投资其他科技公司,引进新科技。

GoBear是一个金融产品配对平台,旨在透过宣传理财教育、普及金融及建立财务安全,以改善亚洲区市民的财务健康。 GoBear现时为香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超过4,000万用户提供服务。 其合作伙伴均为行业领先的金融机构、银行及保险公司,如Allianz Worldwide Partners、花旗银行、富卫保险及渣打银行。

GoBear行政总裁庄崇耀 (Adrian Chng) 表示:“最新一轮融资会用作产品及科技研发,以及聘请高级管理层及技术人才。我们亦有意与其他科技企业合作或投资,尤其是开发创新技术的科技公司,于客户迎新和履行解决方案、个人财务管理,非付款相关的信贷评级、金融教育和投资平台等方面合作。它们将有助增强GoBear的生态圈,以及其改善大众财务健康的能力。”

随着东南亚经济增长持续领先、急速城市化、中产阶层和流动通讯的冒起,整个地区将迎来庞大的市场机遇。预计至2025年,该区的数码经济将达2,700亿新加坡元[1](约1,987亿美元)。

但与此同时,许多消费产品和服务依然不适合现今的智能手机世代,现金交易仍盛行。现金主导的经济限制了消费者接触不同的金融产品及服务,金融机构缺乏个人财务状况的全面资讯,以致无法评估和定价客户的风险,以及评估产品的适用性。

庄崇耀补充说:“GoBear一贯的宗旨是协助消费者改善个人财务健康。平台有助消费者以简单透明的方式于14项个人理财产品,包括旅游保险、医疗保险、包括自愿医保计划(VHIS)、个人贷款、信用卡和定期存款等类别作出明智的选择。我们的产品、技术及金融合作伙伴一同致力为用户寻找自己最合适的金融产品,并在GoBear平台上轻松快捷地进行交易。”

GoBear香港已经与超过29间本地及亚洲区的主要金融机构成为合作伙伴。 随着本港人口老化和医疗成本上升,预计消费者对医疗及储蓄产品的需求会持续增长,而GoBear正正能够协助消费者于一个平台上了解市场上不同的金融产品。

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日为银行业界制定开放应用程式介面(Open API)框架,以及发放虚拟银行及虚拟保险公司牌照,这将有利业界提供低成本的金融产品,GoBear香港的增长前景将持续乐观。

GoBear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创建金融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以改善亚洲区数以亿计消费者的财务健康。公司将利用其产品、技术和数据作为评估定价风险的指标,这有助合作伙伴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偏好及购买过程。而另一方面,消费者可获得更高效、更优质的网上体验,同时配对他们合适的产品。

[1] 安永2018白皮书: Driving digital into the heart of Asia’s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消息来源:GoBea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