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叶振强的钟表人生:机械钟的人文情怀是永远不会被电子产品取代的

2019-05-07 09:51 5798

上海2019年5月7日 /美通社/ -- 创造宝藏的人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发现宝藏并努力让宝藏的价值惠及更多人的那个人。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便属于后者。作为上海市钟表协会副会长,叶振强一直致力于通过打造全国最大的进口机械钟平台,将西方传承多个世纪的时钟文化带到中国来,让中国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西方机械钟的独特魅力。近日,叶振强分享了他的钟表人生,即机械钟的人文情怀,是永远不会被电子产品取代的。

青雅钟表董事长 叶振强
青雅钟表董事长 叶振强

这不但是叶振强个人的理想,更是青雅钟表一直以来的企业文化。作为中国的大机械钟进口商,青雅钟表旗下拥有六大世界品牌:德国肯宁家(Kieninger)、美国霍华德·米勒(Howard Miller)、英国肯米迪(Comitti)、意大利意佩瑞铜钟(Imperial)、德国马提亚·尼斯克(Matthias Naeschke)及德国施耐德布谷鸟钟(Schneider)。青雅成立的初衷,就是将这些高端品牌欧美时钟深厚的历史沉淀、文化、故事以及先进的时钟技术带来中国,让中国的消费者足不出国,也能欣赏到欧美时钟的先进性及其文化底蕴。叶振强特别强调,青雅钟表的这份初心,从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

正是基于这样的企业文化,青雅钟表在经营方面十分注重品牌文化的打造和传播。不同于传统国产钟表品牌以低价打折促销为主的销售策略,叶振强先生表示,青雅钟表的经营理念是将品牌时钟按照品牌手表一样经营 -- 建立品牌时钟恰如其分的形象,从而让消费者能够在美好的店装环境中,细细欣赏欧美时钟的美观性、技术性和文化内涵。

面对电子产品的冲击,叶振强对如今机械钟的市场定位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机械钟不是硬需,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在叶振强看来,市场并不能决定机械钟的价值,因为机械钟的价值非但难以用金钱衡量,更不会随着光阴流逝和科技进步而贬值。“机械钟是一种情怀,一种爱好,一个家族的传承,一种大户人家钟鸣鼎食的贵气和一种家的感觉。分分秒秒,年复一年,像一个不老的随从陪伴我们长大,老去。” 叶振强坚信,机械钟身上所承载的这些人文情怀,是永远不会被电子化、科技化所影响和取代的。

叶振强对于机械钟带给生活方式的积极影响有着深刻的亲身体会。“机械钟每分每秒都在工作,滴滴答答响个不停。但当你下班回到家中,身在其中,听到那滴滴答答的声音,美妙悦耳的报时报刻音乐,看到那左右摇摆的钟摆,你日间工作的烦躁心情,很快就会平静下来。”

谈起机械钟,叶董事长自然是如数家珍。在他看来,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对人类影响最大的一台钟,是解决了经度这个人类难题的航海钟。但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最适合的机械钟应当是既满足个人品味,又配合家装需求的。“房子大,会配一台落地钟;房子小,会找一台挂钟或座钟。”

青雅钟表董事长 叶振强
青雅钟表董事长 叶振强

叶董事长本人最钟爱肯宁家的一款现代简约风格的落地钟。“这款落地钟外形简洁,1/4秒长摆,每分钟摆动48次,看着它,心情很快就会平静下来,很有慢生活的意趣。”此外,月历多功能钟面和内藏音簧的音箱效果,更是丰富了这款钟的内在。

肯宁家落地钟 型号:0139-26-01
肯宁家落地钟 型号:0139-26-01

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与钟表结缘已经有三十年了。从三十年前加入家族钟表企业,到二十年前与美国霍华德·米勒公司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再到六年前青雅钟表的初出茅庐和如今青雅杰出的市场表现,叶振强的钟表人生脚踏实地,步履不停。

作家格拉德威尔曾提出有名的一万小时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如果说一万个小时的打磨可以成就一位大师,那么三十年来对机械钟事业的不懈追求更是使叶振强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钟表大师。而正是因为无数和叶振强一样的钟表爱好者对钟表数十年如一日的热情,才赋予了机械钟深厚的人文价值,使其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消息来源:青雅钟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