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哈德-施耐德谈kieninger X 青雅钟表在亚洲的发展策略

开拓亚洲之路:kieninger X 青雅钟表
2018-12-18 10:00 6837

香港201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创立百年的德国机械时钟品牌Kieninger(肯宁家)于15年开拓中国市场,在代理商青雅钟表的努力经营下,目前已于多个城市开设了40多间店,并紧抓内地经济起飞的机遇,稳定发展。现时出任Kieninger销售总监的Gerhard Schneider(格哈德·施耐德)于6年前加入公司,日前专程来港,于访问中谈及品牌在亚洲的发展策略。

Kieninger销售总监Gerhard Schneider(格哈德·施耐德)
Kieninger销售总监Gerhard Schneider(格哈德·施耐德)

青雅钟表目前已在内地开设了超过40个零售点,而这个位于鸭脷州的展示厅却是目前香港惟一一个。青雅钟表目前代理多个欧美著名机械钟表品牌,包括Kieninger(肯宁家)、Howard Miller(霍华德·米勒)、Comitti(肯米迪)等,在占地千尺的空间内,展示了琳琅满目的产品。 Gerhard Schneider指出,Kieninger虽然创立于1912年,但百年以来一直持续发展,品牌更于15年前进军中国内地,是公司发展历程上的里程碑。

市场转变带来新机遇

Kieninger主要生产机芯及机械钟,当中有7成以上产量以出口为主,多年来一直被誉为是世界上较好的机芯及机械钟生产商。Gerhard Schneider表示,Kieninger生产的机械钟分成三类:挂墙钟、台钟及落地钟,三者各有捧场客。“落地钟体积大,需要很大的地方,而买家以富豪为主;台钟方便摆放,一般买家都是机械钟的爱好者;挂墙钟则特别适合亚洲市场,香港亦可以,因为不需太多空间,故此卖得不错。”

他坦言,传统钟表市场向来以腕表为主,因此Kieninger的市场空间不大,但定位高端又独特,因此吸引到很多钟表收藏家追捧。“现在内地奢侈品市场正在经历转变,很多瑞士高端腕表品牌都面对很大问题,但那反而给予我们新的发展空间。如落地钟,顾客会将之放在家中,然后可以招呼朋友来家中欣赏,展示个人对机械钟的独特品味。”在各大西方品牌均于中国市场大举发展的今日,他却明确表示,品牌在内地的销售情况稳定,由于每年位于德国的厂房只能生产2,500台机械钟,因此难以急速发展,但相反正好给予时间让产品精益求精。

他再表示,自己刚从上海参加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而由青雅钟表代理的Kieninger也成为德国企业代表的参展商之一,结果销售情况超乎意料地理想。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先生亦有参与其中,他表示,Kieninger兼具工艺与技术之间的完美融合,因此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应用到家居装饰里面。他更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时钟文化的认识已越来越深,而随着香港开设首间陈列店后,相信有助吸引更多亚洲区内的顾客,令品牌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左)与Kieninger销售总监Gerhard Schneider
青雅钟表董事长叶振强(左)与Kieninger销售总监Gerhard Schneider
消息来源:青雅钟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