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索兰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强劲业绩报告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82美元。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为2019年第一季度与2018年同期比对结果):

  •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达0.82美元,增长61%;调整后的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0.89美元,增长27%。
  • 报告销售额增长6%;温控系统业务表现良好,推动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8%。
  • 营业利润率增长170个基准点,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提高90个基准点。
  • 订单出货比*达到105%,订单积压水平创历史新高。
  • 公司上调2019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至此前预测范围的最高水平。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注脚。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爱尔兰斯沃兹2019年5月6日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82美元。调整后的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0.89美元,不包括优化全球运营足迹相关的重组成本(1700万美元)以及并购相关交易费用(200万美元)。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

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
不含每股收益

2019年
第一季度

2018年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744

$3,909

(4)%

(2)%

净销售额

$3,576

$3,385

6%

8%

营业收益

$319

$243

31%


营业利润率

8.9%

7.2%

1.7 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338

$288

17%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9.4%

8.5%

0.9 个百分点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0.82

$0.51

61%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0.89

$0.70

27%

重组费用

($17.1)

($44.4)

$27.3

 

“我们在2019年再次取得了开门红。第一季度,通过团队持续加大力度执行公司经营策略,我们的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增长了27%。”英格索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W. Lamach表示,“随着市场和客户不断追求高能效和低温室气体排放的解决方案,我们实现了显著的财务业绩。进入第二季度,我们的订单积压水平达到历史新高,各大主要终端市场的需求依旧强劲。通过业务操作系统的统一运用,我们有效管理了与物料和关税相关的通胀因素,同时提高了利润率。虽然今年才过去几个月,我们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有信心将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之前预测范围的高点,也就是6.35美元左右。”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8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 销售额增长强劲,所有业务领域的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实现增长,涵盖几乎所有产品和地区。
  • 企业报告销售额的增长中包含约2个百分点的负面汇兑影响。
  • 企业报告订单量下降4%,自有业务订单量*下降2%。由于2018年第一季度北美洲拖车机组及其APU订单量暴增,今年同期无法与之相比,导致公司和温控系统业务的订单量增速受到严重影响。在北美洲和欧洲商用暖通空调业务以及北美洲民用暖通空调业务和压缩技术业务的推动下,大多数主要自营业务订单量均实现强劲增长,增幅在中个位数到高个位数之间。
  • 企业订单量增长还受到中国暖通空调业务的影响,该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订单量增幅达25%。
  • 由于包括运输业务在内的订单增长强劲,2019年第一季度订单出货比达到105%,导致订单积压水平创历史新高。
  • 营业利润率提高17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上涨9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价格实现、销量增长和生产力增长部分抵消了物料的通货膨胀,包括关税和其他通胀因素。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8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温控系统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创新的节能服务。旗下业务包括特灵®和美标®提供的楼宇暖通空调系统、商用和民用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特灵Building AdvantageTM和NexiaTM提供的节能服务和楼宇自控系统,以及冷王提供的运输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19年
第一季度

2018年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2,920

$3,067

(5)%

(3)%

净销售额

$2,804

$2,610

7%

10%

营业收益

$313.1

$260.4

20%


营业利润率

11.2%

10.0%

1.2 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318.3

$264.3

20%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1.4%

10.1%

1.3 个百分点

 

  • 销售额增长7%,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0%。温控系统业务销售额增长强劲, 所有业务板块和区域均实现了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
  • 温控系统业务企业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含了约3%的负面汇兑影响。
  • 温控系统业务订单量下降5%,自有业务订单量下降3%。如上所述,由于2018年第一季度北美洲拖车机组及其APU订单量暴增,导致温控系统业务的订单量增速受到严重影响。第一季度,北美洲、欧洲暖通空调业务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强劲,增幅在中个位数到高个位数之间。 
  • 营业利润率提高12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上涨13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价格实现、销量增长和生产力增长部分抵消了通货膨胀趋势和持续业务投资。

工业技术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其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及气体系统和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系统、ARO®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 

单位(百万美元)

2019年
第一季度

2018年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824

$842

(2)%

1%

净销售额

$772

$775

0%

3%

营业收益

$83.9

$59.9

40%


营业利润率

10.9%

7.7%

3.2 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94.9

$95.6

(1)%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2.3%

12.3%

0.0 个百分点

 

  • 订单量下降2%,销售额持平。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3%。
  • 工业技术业务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含约3%的负面汇兑影响。
  • 营业利润率提高32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持平;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定价策略和生产力增长抵消了通货膨胀趋势和持续业务投资。
  • 小型电动汽车供应商临时中断供应金额约400万美元,对工业技术业务利润率造成负面影响。排除供应商中断的影响,工业技术业务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增长50个基准点。预计供应商中断问题将在第二季度末得到解决,对2019年全年预期利润率将不造成影响。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2019

第一季度

2018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37.1)

($45.8)

$8.7

自由现金流*(年初至今)

($77.7)

($89.8)

$12.1

营运资本/销售额*

7.3%

6.0%

提升130个基准点

现金余额 (截至331日)

$1,907

$1,175

$732

债务余额 (截至331日)

$5,601

$4,351

$1,250

 

  • 2019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亏损为3700万美元,与公司预期和常规业务季节性表现相一致。
  • 公司维持营运资本,以支持淡季持续的预期增长水平。2019年全年的自由现金流目标保持不变。
  • 2019年3月,公司完成了15亿美元的高级债券发行工作。融资净收益将主要用于完成收购Precision Flow Systems公司。

资产配置计划

  • 公司将继续执行均衡的资产配置策略。
  • 年初至今,公司已通过股份回购(2.5亿美元)和分红(1.28亿美元)向股东返还了大约3.78亿美元。
  • 收购Precision Flow Systems公司的要约已被卖方接受,预计2019年年中将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税率

  • 2019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有效税率*为17%,比去年同期降低约340个基准点,主要受益于与股权薪酬相关的离散税收优惠。全年调整后的有效税率预期维持不变,约为21%-22%。

2019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

  • 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令公司对实现增长和利润率目标的能力信心大增。
  • 因此,虽然上半年还未结束,公司已决定将2019年全年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从5.90-6.10美元上调至约6.10美元。调整后的全年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从6.15-6.35美元上调至约6.35美元。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2019年的全年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经济状况、任何诉讼结果、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变化。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8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 (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5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irco.com.cn

2019年4月30日

(附表)

*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关闭或完成的记录订单。

  • 净销售额和订单量的汇率影响是用上一年外币汇率计算以当地货币记录的当期净销售额和销售量带来的影响。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去除上年同期外币换算的影响,直观地展示营运业绩。

调整后营运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扣除2019年的重组费用和并购相关交易成本。2018年调整后营运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扣除重组费用。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2019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和并购相关交易成本,不计税收影响。 2018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和清偿债务溢价及相关费用,不计税收影响。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EBITDA指调整后的营业收益加上折旧和摊销费用再加上或减去其他收益/费用的净额。

订单出货比指当期报告的订单除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

2019年和2018年的自由现金流均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重组的现金付款。 2018年,英格索兰公司更新其自由现金流的定义以排除非连续性经营活动的影响。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9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其中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比如 3月31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比如截至3月31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19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并购相关交易成本调整的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加上重组成本和并购相关交易费用。2018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清偿债务溢价及相关费用调整的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加上重组成本和清偿债务溢价和相关费用。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提出调整产生的影响,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公司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报告财务业绩。附表提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与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并报告的财务指标之间差异的定量调节。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只能作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它们的局限性在于不能反映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确定的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所有运营成本。另外,此类指标可能无法与其他公司报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进行比较。

我们认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能够为管理者和投资者提供重要的补充信息,用于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时所参照的财务和业务趋势。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分析公司的经营成果并预测未来业绩。另外,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也有助于管理层评估各个业务领域的财务业绩。提供此类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和管理者评估公司的经营业绩。

因此,此类指标不应被独立采用,更不应代替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所得出的报告结果。为了弥补这些局限性,我们对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结果进行分析,以披露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为主,同时提供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的对比调节。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