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灵科技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上调全年销售额和每股收益业绩预期

2021-05-08 10:00 8855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今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96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01美元,增长135%,不包括计划用于重组和转型的1470万美元。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为2021年第一季度与2020年同期对比结果):

  • 报告订单量41亿美元,增长34%;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31%
  • 报告销售额30亿美元,增长14%;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1%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增长59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增长500个基点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0.96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01美元,增长135%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脚注。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爱尔兰斯沃兹2021年5月8日 /美通社/ --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今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0.96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01美元,增长135%,不包括计划用于重组和转型的1470万美元。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不计每股收益)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4,131

$3,074

34%

31%


净销售额

$3,018

$2,641

14%

11%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收益

$353

$154

129%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

11.7%

5.8%

 59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68

$191

93%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2.2%

7.2%

50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437

$261

67%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14.5%

9.9%

460个基点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0.96

$0.21

357%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01

$0.43

135%


重组和转型费用

($14.7)

($36.5)

$21.8


“鉴于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以及终端市场的持续改善,我们上调了2021年全年业绩预期,包括销售额和每股收益的预期。目前,我们预期全年销售额增长约为10.5%,调整后每股收益约为6.00美元,相较之前的预期区间高值上调了0.50美元。”特灵科技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Lamach表示。

“第一季度,我们的全球团队积极关注可持续发展并严格执行公司战略,不仅实现了订单量和销售额的增长,还同步提高了集团和各个业务部门的利润水平。”

“在接下去的三个季度中,我们仍将蓄势待发。我们拥有创纪录的未交付订单量,而公司成功转型所带来的盈余也将用于持续创新,以推动市场增长、维持杠杆效应并产生强大的现金流。这些都为我们均衡的资本配置战略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并使我们能够继续为股东创造强劲和差异化的回报。”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0年第一季度为对比基准)

  • 尽管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影响,但强劲的执行力推动销售额、营运收益和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实现了增长。
  • 所有市场均实现了增长,推动集团报告订单量增长34%,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31%。
  • 集团报告销售额增长14%,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1%。
  • 集团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收购带来的约2个百分点的增长,以及汇兑带来的约1个百分点的增长。
  • 由于三大市场均表现出色,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提高590个基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提高50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提高460个基点。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0年第一季度为对比基准)

美洲市场:北美和拉美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美洲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暖通空调、楼宇建筑控制以及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民用暖通空调;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251.6

$2,367.5

37%

36%

净销售额

$2,325.7

$2,097.8

11%

9%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323.1

$184.8

75%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3.9%

8.8%

51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24.5

$205.6

58%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4.0%

9.8%

42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383.8

$262.1

46%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16.5%

12.5%

400个基点

  •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美洲市场的销售额和利润依然实现了强劲增长。
  • 美洲市场报告订单量增长37%,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36%。
  • 报告销售额增长11%,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9%。商用暖通空调自有业务销售额持平。民用暖通空调业务销售额增长超过30%。运输制冷业务销售额也实现了中双位数增长。
  • 美洲市场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收购带来的约2个百分点的增长。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增长51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增长42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增长400个基点。价格、产量和生产率的提升大大抵消了原材料和其他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欧洲、中东、非洲(EMEA)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EMEA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楼宇建筑暖通空调、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570.6

$442.6

29%

18%

净销售额

$443.9

$364.3

22%

12%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67.2

$36.4

85%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5.1%

10.0%

51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67.9

$37.0

84%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5.3%

10.2%

51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76.7

$43.2

78%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17.3%

11.9%

540个基点

  •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EMEA市场的销售额和利润依然实现了强劲增长。
  • EMEA市场报告订单量增长29%,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8%。
  • 报告销售额增长22%,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2%。商用暖通空调业务销售额实现中双位数增长,运输制冷业务也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 EMEA市场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汇兑带来的约8个百分点的增长,以及收购带来的约2个百分点的增长。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和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均增长51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增长540个基点。价格、产量和生产率的提升大大抵消了原材料和其他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亚太市场:亚太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亚太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楼宇建筑暖通空调、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09.1

$263.3

17%

14%

净销售额

$248.0

$179.2

38%

34%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39.2

$6.5

503%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5.8%

3.6%

1220个基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9.3

$7.6

417%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5.8%

4.2%

1160个基点

调整后EBITDA

$43.5

$10.6

310%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

17.5%

5.9%

1160个基点

  •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和利润依然实现了强劲增长。
  • 亚太市场报告订单量增长17%,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4%。
  • 报告销售额增长38%,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34%。中国是亚太市场增长的领头羊。
  • 亚太市场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汇兑带来的约4个百分点的增长。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增长122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增长116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增长1160个基点。价格、产量和生产率的提升大大抵消了原材料和其他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2021
第一季度

2020
第一季度

同比变化

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263

($129)

$392

自由现金流*(年初至今)

$236

($122)

$358

营运资本/销售额*

1.5%

5.1%

下降360个基点

现金余额 (截至331日)

$2,838

$2,648

$190

债务余额 (截至331日)

$4,972

$5,575

($603)

  • 2021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6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36亿美元。
  • 公司仍然预计2021年自由现金流将与调整后净收益持平,或高于调整后净收益*。

资产配置计划

  • 公司将继续增加对员工安全、创新和技术项目的投入,并通过资本支出支持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公司战略。
  • 第一季度,公司已支付股息约1.4亿美元。公司预计股息将继续增长并极具竞争力,目前年化分红为每股2.36美元,比2020年增长约11%。
  • 第一季度,公司资本配置包括用于并购和投资的7000万美元,用于股份回购的1.04亿美元,以及用于偿还债务的3亿美元。
  • 根据均衡的资本配置战略,预计2021年公司将配置资本约25亿美元,其中包括约用于分红的5.64亿美元,用于战略增值并购与股份回购的15亿美元,以及用于偿还债务的4.25亿美元。
  •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预计将继续把结余的现金100%全部分配给股东。

2021全年预期

  • 与2020年相比,预计销售额增长约10.5%,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约9%。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5.75美元,包括每股0.25美元的转型和其他重组费用;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6.00美元,比2020年增长35%。
  • 关于公司“2021年预期”的更多信息请见公司收益报告,可登陆www.tranetechnologies.com的“投资者关系”页面进行查询。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我们未来业绩有关的声明,资产配置(包括分红金额和时间)、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资产配置战略包括收购项目(如有)、预期自由现金流及其使用、公司流动资产、公司所在的市场表现、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和预期中其他因素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特灵科技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供应商和客户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形势,对金融市场造成的混乱和波动,相关诉讼的结果,我们已剥离的子公司Aldrich Pump LLC和Murray Boiler LLC根据联邦破产法第十一章诉讼的结果,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务审计、税法的变化和解释。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特灵科技2020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和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特灵科技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调整后EBITDA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特灵科技的普通股民。

作为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凭借旗下两大战略品牌特灵(Trane® )和冷王(Thermo King®)及其对环境负责的产品组合与服务,致力于为楼宇建筑、民用住宅和交通运输领域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etechnologies.cn 或关注特灵科技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附表)

*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记录订单。

2021年和2020年调整后营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营运杠杆率指当期(例如2021年第一季度)调整后营运收益减去上期(例如2020年第一季度)调整后营运收益之差除以当期净销售额减去上期净销售额之差。

2021年特灵科技公司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收益(调整后净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灵科技的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不计税务影响。2020年调整后净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灵科技的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不计税务影响和与拆分相关的税收调整。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21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不计税务影响加上与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2020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不计税务影响加上与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2、3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21年调整后EBITDA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加上折旧和摊销费用加上或减去其他收益/费用的收益净额。2020年调整后EBITDA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加上折旧和摊销费用再加上或减去其他收益/费用,不计减去的遗留法律责任调整。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4、5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指调整后EBITDA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2021年自由现金流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以现金支付的重组和转型费用。2020年自由现金流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以现金支付的重组和转型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8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比如截止3月31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比如截至3月31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21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减去重组和转型费用调整的净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2020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减去重组和转型费用以及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加上拆分相关的税务成本调整的净税收影响,除以税前持续经营业务收益加上重组和转型费用减去遗留的法律责任调整。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公司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报告财务业绩。附表提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与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并报告的财务指标之间差异的定量调节。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只能作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它们的局限性在于不能反映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确定的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所有运营成本。另外,此类指标可能无法与其他公司报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进行比较。

我们认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信息能够为管理层和投资者提供评估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时所需的财务和业务趋势的重要补充信息。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分析公司的经营成果并预测未来业绩。另外,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也有助于管理层评估各个业务领域的财务业绩。提供此类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能够帮助投资者和管理层评估公司的经营业绩。

因此,此类指标不应孤立看待,更不应代替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报告的结果。为了弥补这些局限性,我们对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结果进行分析,以披露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为主,同时提供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结果的对比调节。

消息来源:特灵科技
相关股票:
NYSE:T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