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致森林 -- 自然不倦的魅力”将于今年九月在奥地利揭幕

FOR FOREST
2019-05-03 01:32 7769
“致森林 -- 自然不倦的魅力”是克劳斯-李特曼的临时艺术介入项目。从9月9日至10月27日,奥地利克拉根福特市的沃尔特湖足球场将变身为奥地利最大的公共艺术装置之一。

奥地利2019年5月3日 /美通社/ -- “致森林 -- 自然不倦的魅力”(FOR FOREST -- The Unending Attraction of Nature) 是克劳斯-李特曼 (Klaus Littmann) 的临时艺术介入 (art intervention) 项目。从99日至1027,奥地利克拉根福特市的沃尔特湖足球场将变身为奥地利最大的公共艺术装置之一。

Max Peintner, “The Unending Attraction of Nature”, pencil drawing, 1970/71, hand-coloured by Klaus Littmann in 2018, unique print from series
Max Peintner, “The Unending Attraction of Nature”, pencil drawing, 1970/71, hand-coloured by Klaus Littmann in 2018, unique print from series

 

几乎三十多年前,李特曼发现了奥地利艺术家和建筑师马克斯-潘特纳 (Max Peintner)(生于1937年)的反乌托邦绘画艺术作品《自然不倦的魅力》(The Unending Attraction of Nature),并从中获得灵感,最终即将通过致森林项目真实再现这张图画里的场景。通过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艺术装置作品,李特曼试图挑战我们对于自然的认识,质询关于它的未来。

瑞士叶尼景观建筑事务所 (Enea Landscape Architecture) 负责将300多棵树(部分树木重达6吨)小心移植到现有的足球场上,营造出一种本土的欧洲中部森林的景象。移植之后,森林开始继续生长,并随着季节转换更替颜色,吸引野生生物。

沃尔特湖体育场可容纳3万位观众就坐,其规模和周遭环境将形成令人瞩目的观赏体验。每天从上午10时到晚上10时,观众能够感受树在白天和夜间、在自然光或是照明灯下的独特全景。与“致森林”的相遇能触发观者不同的反应和情绪。根据白天和傍晚的不同时间,这些树将形成永远在变动的景观。

2019年10月27日,该免费公共艺术介入展示活动结束后,所有树木将被小心地按照 1:1 比例移植到沃尔特湖体育场周围的一处公共地点,成为活“森林雕塑”。与之相对应的是,主办方还将建立展示馆,以长期记录整个项目。

“致森林”这一项目能够实现,其实可以追溯到李特曼以往策划和制作的一系列相关展览:比如1982年在瑞士巴塞尔与耶勒 (Jehle) 合作的“陈列柜内的足球”(Fussball in der Vitrine);2003年瑞士巴塞尔的“体育馆文化”(Kultort Stadion);2008年西班牙比戈的“足球面孔”(Faces of Football);2011年法国里昂的“为了生命的行动”(Move for Life);“真实虚构电影院”(Real Fiction Cinema)(艺术装置巡回展)-- 2010-2012年(瑞士)/2015-2016年(中国);2018年巴塞尔的“地球花园”(Jardin des Planetes)。李特曼的这些项目跟他很多其他项目一样,都体现了他对于探索流行文化与艺术之间关系的持久兴趣。

克劳斯-李特曼生于1951年,在瑞士巴塞尔工作和生活。他曾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Dusseldorf Art Academy) 跟随约瑟夫-波依斯 (Josef Beuys) 学习,逐渐成为当代艺术的中介协调者。

马克斯-潘特纳 (Max Peintner) 于1937年出生于奥地利蒂罗尔 (Tirol) 的霍尔 (Hall),在维也纳生活和工作。潘特纳在维也纳技术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 学习了土木工程、在维也纳美术学院(Academy of Fine Arts Vienna) 学习了建筑。

展览信息刊登格式参考:

致森林(FOR FOREST)

日期:
2019年9月9日-10月27日

地点:
奥地利
Worthersee Stadium
Sudring 207
9020 Klagenfurt
Austria

开放时间:10am -- 10pm | 每日开放(包含公共假期)| 免费入场
forforest.net | Instagram: @forforestklagenfurt | #FORFOREST

项目资金:
FOR FOREST项目能够实现,要感谢瑞士的私人支持者、实物捐赠,以及树木的赞助人。

图片来源:Max Peintner, 铅笔素描《自然不倦的魅力》, 1970/71; Klaus Littmann 于 2018年手绘彩色,为该系列特别印制

消息来源:FOR FOR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