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谈社会组织最佳实践对标 助力基金会合规发展

上海2019年4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25日,应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的邀请,在南都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有70多家中外基金会的代表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会场参加了基金会法律系列公开课的第一讲,主题是“基金会的合规管理”。SGS贸易及机构服务社会组织审核服务项目主任裴彬女士应邀做了题为“SGS社会组织国际认证体系,如何助力基金会的合规发展”的发言。

SGS贸易及机构服务 社会组织审核服务项目主任 裴彬 女士 发言
SGS贸易及机构服务 社会组织审核服务项目主任 裴彬 女士 发言

裴彬女士系统介绍SGS开发的社会组织最佳实践对标审核的标准体系如何借鉴了质量管理体系的逻辑,同时吸纳了25种国际公益及人道救援的行业准则及标准。该标准体系强调组织如何从愿景、使命再到战略规划与实施出发,始终坚守合规管理全过程与诚信管理的一致性,系统地进行风险识别与管理及过程控制,其中领导层的承诺与授权,管理层的支持,邀请利益相关方参与其中,倾听他们的需求,再造合规管理系统流程和方法,并使全员参与日常管理和熟练掌握合规管理的运行流程,才能使机构决策有方法有依据,有效运作并持续改进。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及理事长 陆璇 先生 开讲中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及理事长 陆璇 先生 开讲中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创始人及理事长陆璇律师,讲述了基金会合规运作的七种武器,其中包括,治理健全,战略清晰,劳动规范,内控有效,信息公开,资助合规及投资合法。陆璇律师列举了《慈善法》及相关配套规定供现场同仁参考,也通过七个简单的案例恰当的说明“合规”的重要性,强调了基金会合规需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

公开课现场,与会代表热情参与
公开课现场,与会代表热情参与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