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成功召开

慧聪教育装备网
2019-04-30 10:30 5484
4月25日,由慧聪教育装备网主办的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

重庆2019年4月30日 /美通社/ -- 4月25日,由慧聪教育装备网主办的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近年来,重庆市“宽带网络校校通”接入率达95.8%,多媒体教学设备配备率达98.9%,学生学习终端配备水平明显提高,教育信息化区域整体推进态势明显。

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活动现场
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活动现场

在重庆市教育信息化迅速推动情况下,到底什么样的产品符合需求能够真正融入当地课堂助力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本次重庆站吸引了全国各地从事教育装备领域的专家领导、一线用户以及生产商、集成商等行业人士,共同探索与分享目前当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

活动现场,慧聪教育装备网副总经理郭艳辉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巡展活动以“创新·重构,预见更好的教育”为主题,希望在当前教育信息化从1.0向2.0过渡,从硬件到软硬件相结合的发展进程中,找到更加适合当前与未来教育的新模式。慧聪教育装备网一直都是行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慧聪教育装备网从纸媒起家,到构建行业网站,从搭建行业采购平台到教育装备全国城市巡展,全方位、立体式践行于教育装备行业,为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绵薄之力。通过巡展活动,慧聪网希望将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带到重庆,带到全国,从而促进教育领域内更多的企业、集成商和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深化变革,用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重庆邮电大学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熊余
重庆邮电大学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熊余

重庆邮电大学教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熊余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教育现代化2035”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志。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社会也从以往的数字化、网络化升级为智能化,这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如果说教育信息化1.0搭建了信息化的骨架,信息化成为教育发展的外生变量;那么教育信息化2.0将增添信息化的血肉,信息化成为教育发展的内生变量,未来将赋予信息化的灵魂,对教育产生革命性影响。同时,熊余认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推动教师、学生乃至社会上的每一个学习者,都成为数字资源的贡献者和受益者,提供和使用各种线上资源及多种类型的线上服务,推进共建共享,真正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愿景,满足个性化学习的需求。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提出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2019是教育信息化变革升级重要一年,对于企业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而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推动者与践行者,来自一线的企业也带来了不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西部数据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孔寅在主题为《超越监控智慧未来 西部数据 教育行业存储解决方案》的演讲中表示:西部数据作为全球第一的机械硬盘、固态硬盘、闪存产品以及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秉承传承创新的精神,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荣获超过1.4万项有效专利,产品阵容及技术实力提供全面的数据捕获、保存、访问、转换解决方案。其中,西部数据的 Ultrastar® 企业级硬盘采用了 HelioSeal 氦气填充硬盘技术,相比空气硬盘,氦气填充硬盘能够带来显著的存储密度和能效的优势,有效降低整体拥有成本。孔寅说:“目前西部数据在中国的教育行业提供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部数据在2019年希望和广大致力于教育市场的同行伙伴,系统集成商等一起,下沉到三四线以下的区域市场,做实做透,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新时代赋予了教育信息化新的使命,在中国教育信息化从1.0时代进入2.0进程中,智慧校园发展遇到很多困惑。北京中科联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博章在《小豚教育云: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新型智慧教育》的演讲中表示,小豚教育云希望通过建设标准和使用规范,按照普适性原则,减少对接难度,根据行业特点,按需适配突出教育特色,其细节完全公开,任何厂家都可以实现,不绑架用户。让学校拥有标准化的数据和可持续发展的数据,成为学校的重要资产。

作为音频领域的专家,深圳技湛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音频处理器操作系统和 GEAZAN 自主品牌智能音频产品,副总经理马剑峤先生在现场做了主题为《双师互动音频及教室远讲本地扩声系统解决方案》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拳头产品和应用。GEAZAN 的核心音频算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快速响应,快速迭代。其数字音频产品采用全频带 AEC、ANC、AGC 等音频算法,支持全功能音频矩阵切换,采用优选话筒,实现动态自适应降噪、动态自适应反馈抑制、自动增益。除此之外还能手动调节滤波模块、均衡模块和延时模块,重要的是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李春玉在《AI,重塑商务会议沟通方式》的演讲中表示中译语通是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全球多语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为国内国际大型会议、活动、赛事提供定制化语言服务,包括同声传译、会议设备、陪同口译、交替传译、笔译等,解决客户解决因语言差异带来的沟通问题,协助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李春玉在演讲的最后表示:“中译语通拥有无可比拟的跨语言大数据优势,而且机器翻译更垂直,具有更高质量;视听融合全方位的信息传达,显著降低人工语言服务成本,更加可期。”

云创视窗(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卫国昌在《量子点商用显示技术引领者》的演讲中介绍了云创视窗的量子点商用显示技术。他表示:“云创视窗最新推出的教育智慧互动教室系列产品,即量子点互动黑板、量子点教育一体机、智能电子课桌、智能玻璃讲台产品以及量身定制的互动课堂教学软件。让老师和学生在无线互联网络环境下自由交互,使互动教学更加系统化和便捷化;让课堂教、学、考、练更加生动化、和趣味化;让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下更加容易掌握知识;从而打造了新型的互动教学模式。”

精品展示,亲身体验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教育专家解说行业未来发展,更有优秀教育装备企业携带技术与产品到场展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企业,走近产品,走近技术,体验信息化为教育事带来的精彩与改变。

2019年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重庆站精心挑选了教育装备领域的代表性公司,比如:Western Digital(西部数据公司)、深圳市技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微深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达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深圳瀚林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联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云创视窗(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产品覆盖了企业级存储、音频处理器、一体机、3D 打印机、智慧图书馆设备、扩音设备、智能录播、OPS电脑、机器翻译、纳米黑板、电子白板等,汇集教育装备行业技术和产品。现场观众与企业、企业与专家互动交流,打破信息屏障,让现场观众更了解教育发展和企业装备,教育企业深入了解教育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完成了产教的交流与升华,各方在此活动中得到了产品、解决方案和寻找到未来的合作伙伴。

通过慧聪网巡展活动,企业与专家学者、集成商以及行业用户深入沟通和交流,收获满满。未来,如何加速推进产教融合进程,如何抢占先机赢得市场?下一站,请一起相约杭州,共同探索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未来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