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巡展昆明站收官,相约明年再续辉煌

慧聪教育装备网
2019-11-18 16:45 6969
2019年11月7日,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昆明站在云南天恒大酒店成功召开。

昆明2019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7日,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昆明站在云南天恒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巡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教育装备领域的专家领导、一线用户以及生产商、集成商等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与分享云南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主办方,慧聪教育网副总经理陈立红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巡展活动以“创新·重构,预见更好的教育”为主题,在教育信息化正在从1.0迈向2.0,从硬件到软硬件相结合的发展进程中,希望帮助教育行业找到更加适合当前与未来教育的发展新模式。慧聪教育网从纸媒到行业网站,从搭建行业采购平台到教育装备全国城市巡展,全方位、立体式践行于教育行业,为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昆明论道,共推教育信息化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教育信息化取得一串串漂亮的成绩:“万兆主干、千兆进校、百兆到班”,完成全省129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的网络建设,在西部率先实现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高速光纤网络覆盖所有教学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效解决了边远贫困地区3000多所学校、教学点不通网络的问题……

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 杨文正 博士
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 杨文正 博士

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杨文正博士在主题为《云南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演讲中介绍,云南省计划将义务教育网络建设模式推广到高校、职业院校和幼儿园,实现全省大中小学“一张网”,加大资源统筹整合和优化配置力度,继续巩固基础能力建设、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提升课堂互动质量、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等,推动云南教育信息化再上新台阶。同时,针对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多级用户,利用大数据处理、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完成了涵盖教、考、评、学、管全业务的智能教育教学产品体系,面向多终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实现了数据全贯通、场景全覆盖、平台可运营,在核心技术、教育资源整合、优质渠道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领先优势。杨文正博士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教育装备专业厂商可以真正的将信息技术赋能到基础教育中去,让技术为所有受教者服务。

深圳技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剑峤先生在主题为《双师互动音频及教室远讲本地扩声系统解决方案》的演讲中表示,技湛数字音频近讲求质量,远讲求便捷。全频带AEC、ANC、AGC、AFC音频算法。话筒优选、动态自适应降噪、动态自适应反馈抑制、自动增益;手动调节滤波模块、均衡模块、延时模块;信号路由支持全功能音频矩阵切换,核心技术,定制开发。比如技湛的麦克风产品实现了远距拾音宽频采样、技湛的双师课堂音频解决方案实现回声无踪、技湛的远讲扩声,让老师实现了身无牵挂等。马剑峤强调:“起于算法,终于产品。我们拥有技术,但不空谈技术。为用户提供音频产品是GEAZAN的使命。”

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曹振先生在《人工智能引领教育趋势》的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被列入多项国家教育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对于发展智能教育,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泺喜人工智能教育主要是围绕人工智能教育痛点设计产品与解决方案,以训练三大思维能力为目标助力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比如泺喜独创的数媒教辅平台,内含学生感兴趣的移动编程,丰富的微课教学,系统的教材教案,真实的3D 模拟,有效解决了创客教育师资培训难、复制难等个性化教学难题;它缓解了目前学校缺乏骨干科学教师这一尴尬窘境,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效率。同时,泺喜还推出了差异化教学器材以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多样化,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晓辉女士在题为《关爱师生健康,构建无尘课堂》的演讲中表示,博瑞星云始终以“关爱师生健康、营造健康教室、服务智慧教育”为己任,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创新创业、服务教育。多年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数字教学一体机广泛应用于教育、政府、商业等多个行业,凭借产品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特点得到用户一致好评。邱晓辉表示,博瑞星云源于教育、回报教育,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多次向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捐赠智能教学设备价值共1000余万元。未来也会不断研发高科技教学设备,积极为教育教学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引领师生走进无尘环保的智慧教育新时代

科技赋能教育:高、精、尖产品想用户所想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教育专家解说行业未来发展,更有优秀教育装备企业携带技术与产品到场展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接触企业,走近产品、走近技术,体验信息化为教育事业带来的精彩与改变。

参展企业
参展企业

2019年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青岛站精心挑选了教育装备领域的代表性公司,比如: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瀚林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技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广州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博瑞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达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联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云创视窗(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美广告有限公司等公司,产品覆盖了音频处理器、一体机、3D打印机、智慧图书馆设备、扩音设备、智能录播、OPS电脑、机器翻译、纳米黑板、电子白板、教育机器人等汇集了教育装备行业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会议现场,与会观众与企业、专家等进行互动交流,打破信息屏障,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教育发展和企业装备,教育企业深入了解教育装备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完成了产教的交流与升华,各方在此活动中得到了产品、解决方案和寻找到未来的合作伙伴。

2019年,中国教育信息化正式进入2.0时代,教育相关政府/学校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教育的新变化,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信息技术对于教育的影响也针更加显现。那么,2020年到底有哪些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教育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提升呢?敬请期待2020年慧聪教育装备全国巡展,精彩不断,共赴教育信息化发展之约。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