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年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西安站盛大开幕

技术赋能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多场景应用与创新
慧聪教育网
2021-06-03 22:20 4628
2021年5月27日,慧聪教育网主办的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在西安天朗时代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活动以“蜕变与融合,智慧教育新方向”为主题,与同业同仁共同探索“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和市场分析,共同探讨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

西安2020年6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正值我国“十四五”规划元年,在教育行业,正在形成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教育行业发展新格局。那么,未来的教育发力点在哪里?如何在新的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慧聪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西安站将带来不同的视角、体验和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1年5月27日,慧聪教育网主办的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在西安天朗时代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活动以“蜕变与融合,智慧教育新方向”为主题,与同业同仁共同探索与分享,“十四五”规划背景下的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市场分析,共同探讨智慧教育的未来发展。

技术赋能教育,企业地方相互配合做好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

当今社会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教育信息化发展也日新月异。新兴技术对于教育模式创新和发展起着重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朱选文先生在做主题报告时表示,“陕西的各项事业都在蓬勃发展,教育信息化也在不断发展。朱选文在演讲中分享了陕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经验。

他表示,当前教育信息化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展会,但是真正新的产品很少,耗时耗力,但是来的人都是在相对交通便利和发达的城市,真正在偏远的乡村和不发达的地方学校可能根本接触不到,没有真正的接地气。陕西省每年都有几千多所学校需要建设,因此智慧教室建设必不可少。陕西省的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主要有举办青少年爱挑战活动、搭建才艺秀平台、做公益大篷车下乡、对师生进行信息素养双提升、举办微课大赛、做教育抖音以及建设智慧校园等。在信息化时代下通过互联网教育提供一个窗口,从而提高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发展,培养学生的良好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朱选文最后表示,技术为教育赋能,希望企业真正的赋能教育,优势互补,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实现市场效益。

用技术赋能教育,让教育更有想象力

在科技产业快速驱动发展的时代,以技术引领产品,以应用场景驱动创新。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教育装备企业正在以其创新能力、快速应变能力和服务能力,积极为当前教育信息化的多种需求献计献策,推出符合当前教育用户需求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区销售总监郭彩龙女士在题为《扶贫先扶智·烛光耀三秦》的演讲表示,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从“基本”到“优质”做到了四个“更”,即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在整个项目聚焦优质教育均衡,解决基础教育学校师资不足不强、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不充分不均衡、教学、教研交流缺途径缺保障等问题,万朋教育通与多方合作研发出“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是全国第一个基于互联网以结对帮扶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跨区域的“陕西模式”,可以提供开展活动共建资源平台与服务和常态化教研活动。

西部数据公司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孔寅先生在主题为《创新存储架构保驾健康校园》的演讲中表示,在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就是生产力。在数字化的演进当中,数据的存储场景也在发生变化,从终端到边缘到核心,从数据的采集、处理、传输到分析存储,对整个数据的存储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要求。对于校园数据中心来讲,应用场景有云存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多样化需求,因为对于存储的性能也有不同的需求。孔寅表示,西部数据在固态盘尤其在企业级固态盘有非常明显的独特的优势,西部数据集成完全自主的NANDFlash、SSD控制器和固件于一体,有利于性能和稳定性的优化。同时,它具有超级稳定的IO一致性,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和QoS、强大的大负载处理能力以及企业可靠性和静态数据保护。

北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西北大区教育总经理刘超先生在题为《智能音频防护——构筑新一代校园安全网》的演讲中表示,智能音频技术在校园空间多重防护应用中具有重要作用。首先,智能音频技术可以直接捕捉目标行为动机,视频监控技术可以捕捉行为轨迹;其次,校园安全涉及隐私空间和公共空间,多维度防护迫在眉睫;第三,基于声波驱逐主动防护技术,可有效驱离、制止校园安全事件一步发生,防止正当防卫过失;第四,基于智能音频深度学习的管理,可以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评估教学质量。可以说智能音频为校园提供多维度空间防护。值得一提的是,快鱼解决方案涉及了学生宿舍、图书馆、重要通道、大门口、操场、厕所、周界、老师教学质量等多个空间维度,从不同维度构筑新一代校园安全网。

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讲师胡曦予在题为《因度—智慧教室设计师》的演讲中表示,因度正在以物联网智慧教室为主线产品,为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物联网系统为智慧教室的主动服务产品,将校园与师生互联互通,对大数据进行收集及沉淀,通过物联网技术,打造一个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更加科学严谨的校园安全环境,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造就一个物联网时代下的智慧化校园生活。通过教学环境智能化、教学场景多样化、多屏协作、无线投屏、智能环境,一键管控等功能,实现生动的和个性化教学,让教学流程更加多样化,让管控更加智能化,最终达到让教学环境更智能。今天,因度正在重新定义学习环境,将创造、设计、经验及自信赋能于产品之上,力争做物联网智慧教室的多元性,自由性,兼容并蓄的精英品牌。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慧聪教育网总经理王琳女士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表示,科技赋能教育,教育因科技而更加精彩。慧聪教育网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将始终与行业企业携手同行,“不忘初心”继续为企业、用户、系统集成商搭建交流平台,让客户业务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带领优质产品深入挖掘全国各地更多的教育市场,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打破信息屏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现场不仅有教育专家解说行业未来发展,更有教育顶尖企业携带其最新技术与产品,让现场观众走近技术,走近装备,走进企业。

现场展示参观
现场展示参观

2021年,慧聪教育装备城市系列巡展济南站精心挑选了:西部数据公司、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小鸟飞飞)、深圳市声菲特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创维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浙江万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鹰硕教育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创维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POLYCOM通讯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美业环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高盛魔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极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欧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碧丽饮水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产品覆盖了企业级存储、校园新风系统、净水设备、校园安全防控系统、扩音系统、录播设备、电子教室系统软件、照明灯具、校园安防、校园广播、精准教学平台、同步课堂、家校互联互通、实用教学工具、多元互动课堂、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教育大数据平台、电子平台、智能黑板、STEAM教育、智慧书写等,汇集教育装备行业前沿技术和产品。

活动现场,观众与企业、企业与专家互动交流,打破信息屏障,让现场观众更了解教育发展和企业装备,教育企业深入了解一线集成商和用户的需求,让供需双方可以更好的贴近需求和提供服务,更是一次供需的对接之旅,一次产品从厂商到用户的落地之行。

慧聪教育城市巡展成都站邀请函
慧聪教育城市巡展成都站邀请函

2021年,作为深耕教育行业21余年的慧聪教育网使命在肩,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全力践行中国教育信息化,将携手教育同仁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共同探索,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未来可期。

下一站,让我们相约成都,不见不散。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