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执设计重庆龙湖原麓社区中心获IDA, A' Design等多项国际大奖

2019-04-29 08:08 8140
成执设计与隽执科技共同设计并建造的《重庆龙湖原麓社区中心》项目,近日一举斩获多项国际知名大奖。

上海2019年4月29日 /美通社/ -- 成执设计与隽执科技共同设计并建造的《重庆龙湖原麓社区中心》项目,近日一举斩获多项国际知名大奖。奖项包括第12届美国“IDA国际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建筑类唯一的“年度最佳设计大奖”(Architect Design of the Year)及“建筑商业类金奖”(New Commercial Building-Gold), 意大利2018-2019 A' Design Awards设计奖建筑类最高荣誉铂金奖(Platinum A' Design Award in Architecture),加拿大2019 木材设计大奖(2019 BC Wood Design Awards)国际项目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成执设计总建筑师李杰先生及其所获奖项
成执设计总建筑师李杰先生及其所获奖项

美国“IDA国际设计奖” - 年度最佳设计大奖,建筑商业类金奖

第12届美国“IDA国际设计奖”于4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太平洋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来自90个国家的公司和设计师提交了4000多份设计作品,竞争激烈,整个评判过程十分严格。而成执设计主持作品能够获得如此重要奖项,离不开建筑师们始终坚持立足“设计本身”,探讨空间深层的体验性与真实性,创造出空间多重发展的可能性,并表达出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丰富性及时代精神性。本项目设计源起于重庆的书院肌理,以重庆传统的折坡屋顶秩序的形式语言转换成为建筑形体。在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过程中,木材即是结构构件,又是美学构件,即现代又温暖。而建筑最根本的是带给人以体验,对于传统的发掘,引起观者的情感共鸣是木构营造的主要手段。

各奖项颁奖典礼现场
各奖项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一共颁发了建筑、室内、产品、时尚、摄影五个类别的年度最佳作品奖。国际评委会不仅根据评估作品现在的设计标准和趋势来评比,但也在寻找真正有远见的设计师们谁能够实现飞跃的创造性并引领未来之路。主委会也在典礼上发布了成执设计来自中国的获奖视频,视频中本案的设计师深表感谢,并讲述了本案的设计理念。

加拿大“Wood WORKS!木材设计大奖”- 国际项目设计奖

由Wood WORKKS!主办的第15届2019年度木材设计大奖(2019 BC WOOD DESIGN AWARDS)在温哥华举行,共同庆祝在过去一年中加拿大BC省及全球木结构建筑和设计的杰出成就。经过激烈的角逐,本项目最终荣膺国际项目设计奖。评委一致认为该项目传递了中国木结构的“真实之美”和创新,并且现代工程木材料的运用实现了崭新的木构空间,并赋予了建筑自然的生命力和亲和力。中国的木结构项目能在国际的木材设计大奖获奖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也给国内开发商、设计师和建造商更多信心,中国也能建造现代创新的木结构建筑。

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奖”- 建筑类铂金奖

意大利设计奖A' Design Award是全球最大的、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设计奖之一,近日已经陆续公布了2018-2019年度的设计获奖项目,其中1964位获奖者来自99个国家,参赛作品由知名学者,知名新闻媒体,创意设计专业人士和经验丰富的企业家组成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评审团进行认真评估。它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它也是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 ICOGRADA (国际平面设计协会)&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的成员组织。所有奖项中,铂金奖的获得者只占总奖项的1%,是其最高奖项,成执设计作为建筑类铂金奖的获得者,受邀参加盛大的颁奖典礼,典礼将在6月28日于意大利Teatro Sociale Como举行, 敬请期待。

成执设计创始人及总建筑师李杰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评审对我们的建筑设计以及建造工作的认可,成执作品能获得多个重要的国际奖项,我们深感荣耀。中国是个充满活力的地方,希望我们与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们更多的沟通与交流。我们也会继续努力设计和建造出更好的作品,与大家分享。

IDA颁奖典礼成执设计获奖演讲视频:

https://v.qq.com/x/page/u0864u997id.html

重庆龙湖原麓社区中心
重庆龙湖原麓社区中心

重庆原麓社区中心

项目毗邻龙兴古镇,御临河边,有远山起伏。 为表达建筑、空间、形体的真实性哲学理念,建筑师利用木结构的特色,以结构形态塑造建筑空间和形体,将空间与结构产生紧密联系,因而使建筑本身具有了“诚实的美德”。这种基于变化中的结构形态将功能、空间、材料、结构与人的交融和对话逐级展开,使建筑的一切都在自然的光线下优美的表现出来。

所获奖项列表:

1. 第十二届美国国际设计大奖IDA年度最佳建筑设计奖、商业建筑类金奖
2. 加拿大2019 Wood Work ! Design Awards国际最佳木结构设计大奖
3. 意大利A' Design Awards设计奖建筑类铂金奖 
4. 第十一届 IAI 全球设计奖优胜奖
5. 2018 中国优秀文旅康养木结构工程评选二等奖
6. 2018 第十三届金盘奖年度最佳预售楼盘奖
7. 2019 中国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

项目更多介绍:

网址:https://www.archdaily.cn/cn/902341/zhong-qing-long-hu-liang-jiang-chang-tan-yuan-lu-she-qu-zhong-xin-shang-hai-cheng-zhi-jian-zhu-she-ji

消息来源:成执设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