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银消费金融出席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 探讨数字普惠金融话题

2019-04-29 07:05 5598
2018年4月25日,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中银消费金融受邀并委派管理层成员罗昇副总经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18年4月25日,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金融评论》编辑部、凤凰网 WEMONEY 承办的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数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围绕普惠金融理论、实践及未来展开深入研讨。中银消费金融受邀并委派管理层成员罗昇副总经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
普惠金融国际高峰论坛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世界银行中国局、日本金融厅国际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普惠金融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就数字普惠助力实体经济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普惠金融无非就是让所有有合理金融需求的人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基础上,体面地获得金融服务。目前仅基于传统金融产品和服务无法解决,必须开新路,即通过发展进入科技来解决普惠、科技产业化等问题。

作为国内首批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普惠金融践行者,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昇参与了以“数字普惠助力金融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数字普惠金融的“时”和“势”》的主旨演讲。罗昇从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历程入手,从政策、战略的角度阐释了普惠金融的发展现状及态势,以及如何利用数字手段去破解普惠金融的难题,在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的同时,实现普惠金融管控。

罗昇表示,数字普惠金融打破了金融服务的地区和时空约束、打破金融服务的成本限制、打破金融服务的信息壁垒及客群排斥,数字技术使得普惠金融服务从“有形”转向“无形”,减少了对人员和设备的占用,降低了金融机构的经营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提供商的利润空间,增强商业可持续性。

罗昇认为,在数字化普惠金融的过程中,新金融的普惠内核不变。在数字化普惠金融的过程当中,新金融的普惠内涵不会改变。“普”,就是要有更多的受众、覆盖面更大;“惠”,就是让金融服务成本降得更低。

罗昇还分享了中银消费金融在消费金融领域对数字普惠金融的一些布局与尝试。中银消费金融以场景为依托,结合科技创新挖掘“真人”、“真意愿”、“真用途”,利用“数字+场景”解决获客难题。同时,建立了统一客户管理平台,通过联通内部数据与外部合作方数据,通过身份属性、金融属性、行为属性、风险属性等多个维度,建立了庞大的客户标签体系,衍化出了丰富的客户画像,形成了完整的风控体系和多种营销方式,通过“数据创新”助力风险前置获客。利用数字化科技手段,紧跟市场动向,不断完善场景生态构建能力,紧追随大众消费习惯的变化,细化不同细分人群消费习惯的差异,积极拓展场景业务合作方,来保证场景化策略和金融科技应用的有效性,将“场景+数字”相结合,真正做到普惠大众。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发展中的普惠金融:理论、创新与实践》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滨以“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提高国家金融竞争力”为主题,对报告内容和形成过程进行宣讲。报告共分六个部分,从不同维度分析中国普惠金融的现状,具体包括:普惠金融指标体系以及国际化比较,中国农村金融市场的普惠金融现状和发展,传统金融市场的普惠金融政策和发展、金融科技催生下普惠金融的问题和前景、以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实践研究和案例分析。

消息来源: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