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在线教育大会 2019.4.23杭州站”成功召开

上海传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19-04-28 16:29 10766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于4月23日在杭州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众多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AI在线教育破局之道,STEAM教育兴起与实践路径及个性化教育行业等话题,为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上海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http://ve.bbzgroup.cn/ 于4月23日在杭州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众多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AI在线教育破局之道, STEAM教育兴起与实践路径及个性化教育行业等话题,为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大会现场图
大会现场图

此次大会得到诸如:云合同、anyRTC、融云、智阳·第一人力、UDESK、亚马逊AWS、容联·七陌、E签宝、百度云、远大教育、真度、目睹、VPHOTO及美通社等多家机构支持。

“新育奖”颁奖
“新育奖”颁奖

作为“AI在线教育大会2019”的核心活动,“新育奖”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产业创新发展。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

1

云合同

年度最佳电子合同服务商

2

智阳 第一人力

度较受欢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3

百家云

年度最佳行业视频服务商

4

VIP陪练

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奖

5

学易时代

年度优秀教育咨询服务机构

6

育洲资本

年度最佳教育产业孵化服务机构

1. AI时代基础教育从哪里开始
网易卡搭编程 全国市场运营负责人洪菊

2017年年底,网易切入少儿编程。随着人工智能的国家战略之教育部署不断完善,未来少儿编程教育的需求正在形成。编程将成为重要技能,同时社会形成共识,即编程学习是共同指向。

我们认为做教育需要遵循客观规律,特别是孩子大脑的发展规律。所谓“编程思维”就是“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运用适合的方法论:Scratch之父的4P去解决问题。并进行必须的变革:互联网与线下的结合。

2. 素质教育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VIP陪练 创始人CEO 葛佳麒

VIP陪练,目前是全球较大的在线音乐教育培训平台,我们是一对一在线陪练的服务。从2016年走过来,每年会有10倍左右的增长。随着规模的上升,我们真正给学生、用户的体验并没有减少,整个效率不断提高。这都得益于素质教育的天时地利。随着一线城市已经凸显出对于音乐教育,对于素质教育的需求及向二三线城市的传导性,我们认为在未来,整个素质教育会有非常大规模的增长。

VIP陪练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今天我们去做有价值的事情,做了FM、小贴士、音乐星球等,它才构成了今天的VIP陪练,构成了可以站在你们面前,它是一个有血肉的人,有温度的人,是一个被你们可以用形容词形容的人。

3. 2019个税新政下,教育行业的应对策略
智阳·第一人力 运营总监  陈洁
  

互联网教育使用了创新的用工模式。《劳动合同法》的变更、社保入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法案的修正,使企业在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盛行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思考,未来用工模式会怎样的变化?

其实劳动关系本身就会发生一个重大的转型,以互联网为平台的用工共享经济模式下尤为显著。企业为了避免用工风险、降低用工成本,个人为了寻求多元化发展,可以利用自有时间、工具、工作场所为企业提供服务,是典型的共享经济。

智阳·第一人力的“灵猴网”为自由职业者搭建一个业务场景,从劳务用工转变变成自由职业者在平台上承接业务,达到了降低企业成本和个人税率的效果。智阳·第一人力针对高端人士税务筹划、人力资源外包、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都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4. 在线确权对在线教育行业的三个影响
云合同 副总经理王超

在线教育常见现象:

  1. 课程购买流程不规范,易发生法律纠纷,购买课程不签署或者勾选“免责协议”都无法保障双方权益!
  2. 网师无法快速低风险入驻,影响平台扩张
  3. 课程版权被侵犯平台利益受损追责困难
  4. 民间电子结业证书公信力偏弱

云合同通过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技术,解决在线教育传统签约环节所面临的效率低、成本高、安全性差等难题,实现在线教育行业签约电子化,促进整个行业签约升级。

云合同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可以解决在线教育平台在吸纳人才、版权保护、平台安全各方面的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去吸纳优质的教育资源,传播优质的内容,同时也会提高平台的公信力、增强用户体验。

5. 把个性化教育做到规模化,就是这个时代王者
广州真度智能科技执行总裁 贺存

谁能够让今天普通教育者赚到钱,有收入,这才是教育的未来。因此我提了创造客户的概念,其概念是当客户有需求时,他找到你,第一时间无比清晰读懂他。

真度智能去年一年做了四件事情,极简、极轻、极准、极效。

极效把今年在教育行业当中最贵的,最神奇的全脑教育做成免费入口。

极准用一种方法和信念打通人背后真正所想要的东西。我们线上做一套拓客系统,产生高效裂变。

极简做了一款设备和产品,叫脑控专家,智能音频的设备,价格很低,携带轻便,用音频方式帮助孩子训练大脑。

极轻要做一个模式,让一个人带一部手机,带一套设备出去,就能像军队一样开创市场,开拓客户和资源,以及做好教育和服务。

6.  AI 及智能设备在线上英语中的应用
西禾口语 创始人王宇

西禾口语认为人工智能在线英语尤其是在线北美外教这个场景当中,它不能代替外教,而更多的辅助。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做好的产品,首先一定要参与其中。其次,分工合作,我们有做底层,纯粹做算法的,然后做业务层的,把这些技术移植到产品里,有机会让消费者去实践。分工合作,我认为目前这个阶段更加重要。

西禾口语教学源于北美,技术源于清华,基因源于瑞思。以全自主的教学(北美外教+课程)和技术(平台+工具)双核驱动的教育产品型公司;以开放平台的形式向机构、学校、伙伴模块化的输出教育产品。

7. 云通信网络助力在线教育全球化发展
融云 融云解决方案架构师林光柘

融云互联网通信云平台可为在线教育提供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的技术支持。集成融云 IM SDK,在线教育企业可快速实现单群聊、私信、图片、语音和小视频等通讯能力,有效提升用户粘性和活跃度。融云实时音视频技术,可支持一对一、多对多音视频通话功能,集成简便,客户可快速获得流畅稳定、多端互通的网络通话体验。

融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集合了IM即时通讯及实时音视频能力,围绕在线教育行业对“全场景”通信的需求进行了构建,全面适配各类在线教育场景,如实时互动小班课、大型直播课、点播回看、互动直播课程等。

融云的核心技术团队源自飞信团队,我们搭建了一个全球互联网通信云网络,在全球设立了三大数据中心,数千个加速节点,覆盖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助力在线教育的全球化发展。

8. 后VC时代在线教育破局之道
学易时代  联合创始人郁苗

学易时代专门给教育和在线教育行业提供相关的培训咨询研究报告,产业论坛等。中国有1.75万亿教育产业。仍面临挑战,既有“黑天鹅”:体制外培训机构监管和整治,又有“灰犀牛”:整个经济状况,以及整个教育行业都面临着资本寒冬。

无论是教育还是零售,都需要考虑三个平衡。一商品和服务平衡;二体验和效率的平衡;三企业的物理特性和数字化平衡。

线上数据赋能,提升效率。线下方式可以获取新的流量,增加用户,线上线下融合。我们从来不认为只有线上赋能线下,同时认为线下可以赋能线上,只有线上线下相互赋能、深度运营,这才是真正的新零售思维,新零售视角的新教育,也是后VC时代,回归商业和教育本质,这种经济现状下企业所走的突破之道之一。

9. 在线教育下沉三四线城市
智慧喵 联合创始人王白茹

智慧喵科创类别教育,包括机器人教育、软件编程、物联网等。单独研发了创新喵云平台,致力于把优质的科创资源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创新喵云平台是针对教学者教与学的平台,通过标准化的课件资料和管理,深度参与到教师的教与学当中。我们将创新教育形成课前教案,老师参照教案来进行备课,同时它有配套的器材,也会实现录播“双师系统”。

整个云平台已经形成了课程体系,并经过了大量的实践完善。主要由我们分布教学点地方直接让老师进学校上课。如果没有老师上课的话,我们会提供两种师训,一个是在线师训、一个是线下师训。我们会有教具,老师单独操作,这个设计理念都会给到当地,然后进校区培训。通过创新喵平台直接将科创教育输出到各个学校里,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10. 圆桌:Steam教育的兴起与实践路径
主持人:学易时代  联合创始人 郁苗

杭州源融教育 董事长邵树良

海事大学 副教授卢长利

育洲资本 合伙人方超

卢长利:美国在90年代提出来通过STEM课程设置来解决在教育培养过程中基础教育不足。这个在中国目前都还比较严重,大学生毕业技术的东西、成果的转化和工程应用能力偏弱。

STEAM核心是很小时培养独立的思考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认为对于STEAM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一、STEAM教育随着社会的发展,是适应时代的特点。

 二、STEAM在中国的发展路径,除了教育部相关政策外,需要关注中小学能不能真正推进课程建设,是否有矛盾。

 三、在实践和发展过程中,一些企业,社会人士更多把教育的推动作为一种公益性的,或者我们去献爱心,共同推动学校和中小学生成长。

邵树良:我们是整合了中国美术学院和西泠印社名家团队,利用互联网+书画教育模式,公司主要是从事于在线书画、教学、培训,包括教材的开发出版,以及运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在线教育平台。

人工智能+书画教育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打破传统单一的教学模式,真正实现教育均衡化,也就是教育公平化。我们植入了5千多所学校,通过三年用户数达到100万人次,发展非常迅速。同时我们对贫困地区一律是免费的,课程对他们免费开放。最大的特点就是专业高效、方便易学、实时互动,非常方便。

方超:育洲资本是一家专注教育产业的孵化和并购1.以融资为孵化核心,短期可实现效果。2.聚焦长三角,是华东第一家教育的孵化机构。

steam教育崛起原因 1. 政策导向;2. 资本出口、由于k12的政策性风险,很多资本转向了政策扶持的素质教育;3. 用户意识。steam市场的崛起对于所有教育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洗牌机会。

我认为“新先”的教育项目比较容易融资,“新”是说你做的事有没有差异化,创新性,如有些项目就在尝试纯ai教学

“先”是不是有领先性,可以是市场,销售,品牌上的,如不具备创新,领先地位就非常重要。

在具备“新”或“先”的同时,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你拥有但竞争对手不具有或者很难具有的点,不是你自己身上较强点。

给教育企业三点忠告:

  1. 先做强再做大,小企业资源有限,资本有限,还是建议聚焦于1到2个点,做强以后再去做延展。
  2. 时间比金钱重要,融资速度比估值重要,建议大家不要和资本玩讨价还价的游戏,有可能会错过最佳时间点。
  3. 融资要有备而战

很多企业属于可投可不投的状况,如果有人帮一把,可能就出来了,建议大家融资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郁苗:总结,卢老师给大家的建议就是面向大学生,多思考、多实践,思路是完全打开,完全放开。到邵总这里就是非常聚焦,聚焦一件事情。方总让所有创业者或者从业者不能太放飞自我,一切要按基本规则和套路来,这也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等于先是去放开,接着去收敛。先去多思考,多实践,最后要舍得放下,聚焦,最后成长,在某件事情上有所突破。AI的广阔未来等着我们去发现,创新不止,脚步不停,希望未来的教育更智能化,科学化!

视频文娱大会2019.5.16 (http://ve.bbzgroup.cn/)上海即将召开

传商(BizBrain),一家国际商业活动的策划与运营者,为企业决策者传递商业信息,发掘商机的交流平台。

消息来源:上海传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