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在线教育大会2019-上海”圆满落幕

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2019-01-28 21:57 14047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于1月2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约500+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AI+教育,破解在线教育瓶颈,解析在线教育K12下沉三四线城市等话题。

上海2019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http://ai.bbzgroup.cn 于1月2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约500+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了AI+教育,破解在线教育瓶颈,解析在线教育K12下沉三四线城市等话题,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同时,此次大会也得到了诸如:竹间智能、易观方舟、好未来未来魔法校、松鼠AI智适应教育、亚马逊AWS、容联·云通讯、众签、优粉吧、anyRTC、R².ai、小熊U租、梯方在线http://www.tifangedu.com 、目睹直播 谱时机构及美通社等多家媒体的支持。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新育奖”颁奖典礼

作为“AI在线教育大会2019”的核心活动,“新育奖”评选旨在表彰和鼓舞具有创新的企业和个人,驱动产业创新发展。通过组委会初评,由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商界群雄、学界权威、意见领袖、行业媒体及咨询机构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探讨筛选,最终确认各奖项的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并由上海市机器人研究会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叶洪根先生进行颁奖。


企业名称

奖项名称

1

竹间智能

年度较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2

易观

教育大数据分析平台奖

3

未来魔法校

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奖

4

松鼠AI智适应教育

年度口碑在线教育平台奖

5

亚马逊AWS

年度较佳教育行业云服务商

6

容联云通讯

年度较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7

 FocusSend

年度较佳智能营销服务商

8

众签科技

年度较佳科技教育服务商

9

优粉吧

年度教育行业新锐营销机构

10

anyRTC

年度较佳行业视频服务商

11

R2.ai

年度较佳AI技术服务商

12

小熊U租

年度较佳教育工具类服务商

13

梯方在线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

 

颁奖环节一
颁奖环节一

 

颁奖环节二
颁奖环节二

数据驱动在线教育精益成长

易观 副总裁 李智

教育行业面临很多痛点,包括现在推广与运营成本高、付费率低、流量变现难、效果认定难等。在面临痛点时,教育行业都会有一个目标,就是成长,并且需要精益化的成长。我们的抓手是两个,一个是数据驱动,也许以前教育行业很多是凭老师的经验,凭整个教育体系的经验,今天经验仍然是适用的,可是在这个经验之上我们需要用数据去驱动这个精益成长。第二个抓手是,我们讨论获客难的时候关注其中某一个环节,可是学生和教育机构,无论是在线和不在线,和机构之间的关系是全生命周期的,我们不是只关注他拉新和获客的单一环节特别是易观方舟会帮助企业深入认知获客、运营等每一个环节,我们希望能帮助教育机构与每一位学生在旅程中一直保持有效互动,而这个互动需要通过用户生命周期管理去实现,所以这两个抓手能够帮助我们实现精益成长。

双师如何帮助教育机构提升竞争力

好未来 未来魔法学校市场运营总监 欧文

双师如何帮助教育机构提升竞争力,为什么要进行双师?双师能够解决优质师资问题,降低规模化发展的门槛;老师招聘培养的周期长、成本高;依赖公立校老师的风险;学科扩展、校区复制等。在传统教学过程中,最关键的动作就是教授,包括充分备课、准确表述、趣味表现、高效呈现;学会,包括督促听讲、指导记录、发起互动、答疑检测;练习,包括跟进复习、订正作业、补充习题、反馈沟通。而双师模式下,将教授分为双师主讲,将其余学会和练习部分全部交由辅导老师完成。未来魔法校的理念就是:像管理分校一样,服务合作机构。

探索AI时代教育新范式

竹间智能

在AI教育方面,竹间智能有着四大AI教育产品:智慧课堂、智慧培训、学习助手和心理疏导助手。

竹间智能模拟教师和家长的大脑之前,先模拟学生的大脑,竹间智能通过多模态解析,分析出专注度、活跃度、举手、开口、情绪、无感考勤、教学内容占比等情况。在智慧课堂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四大部分:机器视觉应用、语言模型搭配、教育场景和专家模型。根据这些竹间智能就有了技术优势:中文第一的核心自然语言理解、高准确率的标准问题匹配、基于深度学习的意图与情感识别引擎、拟人化情感识别与反馈机制、任务型多轮对话引擎,便捷定制、基于强化学习的上下文理解、基于知识图谱的领域专家顾问、对话中获得用户画像提供个性化服务。

人工智能对教育业未来与发展

松鼠AI智适应教育 拓展事业部副总经理 文骏

松鼠AI全球首创了超纳米级别的知识点拆分,将知识点纳米级拆分形成科学化知识图谱为每一个知识点搭配难度分层的学习内容纳米级细化知识点靶向考纲;首创了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的拆分;全球首创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全球首创错因重构知识地图的概念;全球首创对抗模型。松鼠AI的三年承诺:孩子的目光,让松鼠AI的学生眼睛里发出快乐、自信、明亮之光,而不是刷题出来的黯淡之光。松鼠AI的十年承诺:AI自主交流,松鼠AI可以进行流畅的人机对话,并和学生一对一自主交流。松鼠AI的二十年承诺:两个词的终结,20年时间松鼠AI让“学区房”、“高考”成为历史。

圆桌: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的O2O闭环:双师教育模式的布局

主持人:亿欧 上海分公司负责人 缪国成

快乐麦田教育 研发副总经理 颜大卫

东方富海 合伙人 陈玮

青青部落 特邀艺术教育导师 张依楠

缪国成:本次圆桌论坛的主题是双师教育,说到双师模式,前段时间有一篇文章《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刷屏了。我认为,双师模式对于教育行业而言,有三个层面的意义:

1、解决优质教师资源稀缺的问题。
2、提高教育行业的效率。
3、促进教育公平。

颜大卫:线上如何教创意,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是国家鼓励的事情,因为我们进入到离开工厂时代了,已经进入到一个文创时代。我想大家都知道,现在网红们赚钱,各种年轻人小朋友甚至都上网表现自己的创意,但是我觉得我们从业者要思考,我们传统教育一直都是应试教育,我们都是教知识。

张依楠:双师这种模式在艺术教育方面也有渗透,线上授课配合线下写生展览名师辅导等模式。AI教育在文艺教育领域是非常重要的,对创作感知和学习精进有着很好的自主性,降低成本。随着教育科技的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进这种便捷的教育模式中,AI教育拉近了教育者和被教育者之间的距离感。但线上教育不会完全取代线下教育,线下教育还是有它的重要意义,让孩子走出自己的世界,认识更广阔的世界。

陈玮:我们看教育的投资项目是三个维度,首先看一下它在细分行业里面市场能做到多大,第二个维度是你商业模式的壁垒在哪里,第三个维度就是看你的盈利变现模式。教育市场很大很有意思,但是创业者怎么选对赛道,怎么把商业模式建立好,壁垒建立好,持续的增长是我们资本最看重的地方。

缪国成:最后一句话总结这个圆桌的主题,双师模式让教育变得更公平。

线下机构如何利用网络效应 弯道超车做线上教育

朴新教育集团 CTO兼网校事业部COO 张诗童

一家公司的四大核心竞争力:品牌、规模、嵌入式和网络规模,如何把网络效应做起来,通过直接网络效应(个效,个人)双边网络效应(市场,渐进,协同-多边),数据网络效应(真伪),社交网络效应(语言型,信念型,从众型)。教育公司的社交网络效应,列如有现象和手段:劣币驱逐良币。路径不可跳跃:做大之后都要再回归信息不对称的工作,做品牌和服务升级,促进正外部性。传统行业的市场:先通过大量的市场营销产生初期种子用户,再通过用户之间口碑营销从而降低边际市场费用,这就是正外部性的行业-炫耀性消费。教育行业市场:负外部性-非炫耀性消费。服务信息的特性:过程灰盒性,结果虽然白盒但是不可控。马太效应:强越来越强。逆马太效应:长板效应。客户选择分为筛选逻辑,影响逻辑,打捞逻辑。

AI赋能,智能语音交互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容联易通  AI语音机器人产品总监 李文超

容联易通,互联网+通讯国内较大云通讯平台服务提供商,云通讯服务第一品牌全通讯能力PaaS平台+SaaS+行业新通讯服务。通讯时代的演进 3.0时代 云通讯,开启PaaS和SaaS的新模式IM、云呼叫中心、视频会议。4.0时代:AI赋能通讯。人工智能时代的通讯有着三个明显的特点,即感知、知道和知识,成为连接、感知、计算三位一体的新型网络。在线教育对呼叫中心的需求,不同于传统教育培训以门店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在线教育的获客、授课、服务全部通过线上进行。初创与成长阶段关注:系统与资源整合能力以租用方式为主。在爆发阶段关注:系统稳定性及高可用性。自建方式为主。呼叫中心座席规模扩张将驱动在线教育企业加速用户付费转化、实现营收增长。容联易通AI+BI,助力企业精准获客。通过AI首轮意向筛选,人工二次跟进,转化率提升30% 。人机协同,让人工客服工作更有价值。

AWS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行业

亚马逊AWS 解决方案架构师 时飞

AWS 云平台服务的技术和业务支持包含云市场、数据分析、开发运维、物联网、机器学习、移动服务、区块链、企业应用等。基础设施核心服务技术业务支持人工智能在亚马逊的广泛应用包括商品推荐商品识别,无人机送货,无人超市,仓储机器人,智能家居等。在教育中支持自适应、个性化学习、课堂过程辅助教学 、课堂内容辅助教学智能学习工具、虚拟学习助手/虚拟导师 、智能阅卷/智能批改、增强现实训练。为教育机构提供在线口语、听说考试、写作评测系统及定制化技术服务。通过AI技术与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升级传统教育模式,促进教学相长,推动效率改善。

思考在2019

三好网 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余敏

没有了3平米为什么大家还是亏亏亏?高昂的获客和销售成本在线教育的囚徒困境市占率(品牌影响力)不等于可以大幅降低你的获客成本千万不要把宝都押在这个上面,因为那只是一个可能重要的是企业必须找到低成本的获客方法流量思维VS留量思维哪个更适合教育?丢一个比少招一个损失更大 2-1大于1。或许2019是在线教育的洗牌年会不会被洗牌完全取决于企业本身和市场无关。

少儿编程与创新力培养

编程总动员 联合创始人 杨育铨

Steam课程重视对孩子“创新力”的培养,根据孩子的学习曲线精心设计,遵循“I can, I love, I understand, I will”这样的学习心路历程:通过创作大量的游戏案例,给孩子建立“哇,我也能自己创作游戏”的信心,从而让孩子喜欢上用编程创作,然后在创作的过程中逐步探索编程背后的计算机科学,让孩子充分理解相关知识点,从而让孩子构建知识结构、掌握学习能力、养成创新思维,未来能够自发地去创新和创造。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孩子们将从中获得计算思维、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沟通能力、协同合作能力,最终培养孩子继续终身学习的能力,我们称为对“7个C”的能力培养。

圆桌:STEAM教育的兴起与实践路径

主持人:八爪鱼智慧社区 CEO 刘运韬

航太信息科技  总经理 黄然懂

惟意国际教育 联合创始人 张淑平

智慧喵 联合创始人 王白茹

编程总动员 联合创始人 杨育铨

刘运韬:今天我们邀请的这些嘉宾都是在Steam教育这个全新的赛道领域,已经崭露头角的优秀选手。我们都知道教育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千年大计,Steam教育对教育是一种巨大的影响力,但是它原来的势能比较大,要转变过来的话需要时间。

张淑平:如何把Steam教育的内容进一步落到社区,和社区怎么结合。其实在Steam教育过程中,我们对孩子的培养主要是让他不断的探索一些新的东西,就像我们给孩子上课过程中,这些孩子的想法有的时候天马行空,我们在孩子可触及范围内能有一个功能性的空间教室。

王白茹:Steam教育,大家应该也是这两年一直听到的一个新的名词,起源于美国的。刚开始我们清楚这块是乐高,乐高是最早一批传到中国,乐高结束以后就出现了一系列的新词,包括机器人、创客、STEM和Scratch。而在整个Steam教育里面遵循两个特点,跨学科和项目式教。

杨育铨:其实通过这些案例,我们发现每个孩子内心都有创造力,每个人都有创造力,只是我们通过什么方式把这些创造力激发出来,而不是通过原来的方式把他的创造力一层一层削掉,这就是Steam教育要做的事情,我们通过这个方式,用哪些工具把孩子的创造力激发出来。  

00后逐渐成为K12阶段在线教育的主要人群,这将进一步掀起K12在线教育蓬勃发展的浪潮,00后中小学生的“屏幕社交”属性不仅使得K12在线教育成为了一种可能,更逐渐演变为一种需求。预计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以15%左右的速度保持继续增长,到2024年预计突破4亿人,总体市场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未来,K12在线教育料将成为“新青年”的标配。

AI未来医疗大会2019 ” ( http://ai.bbzgroup.cn )将于2019年2月28日上海召开, 此次大会将吸引来自500+医疗行业上下游从业者,360+机构涵盖医疗、研究院、人工智能软硬件厂商,大数据企业及25+行业带头人等共同探讨AI+医疗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析行业应用场景商业落地,把握技术驱动创新未来医疗发展方向。

传商(www.bbzgroup.cn) 是一家国际商业活动的策划者与运营者,专注于高端商业性行业峰会以及各类管理策略研讨会,通过专业的会议和咨询服务,为企业决策者搭建交流传递商业信息,发掘商业机遇的平台。

消息来源:AI在线教育大会20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