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联合中国建筑科学院于2019国际电梯展期间举行专项研讨会

2019-04-28 13:31 4883
4月23日,为期四天的2019国际电梯展览会于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TUV 南德意志集团应邀参展,并携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一同举办“EN 81-20 & ASME 17.1标准中对功能安全设计应用解决方案”以及“电梯层门的耐火性能测方法和标准”专项研讨会。

廊坊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4月23日,为期四天的2019国际电梯展览会于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应邀参展,并携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一同举办“EN 81-20 & ASME 17.1标准中对功能安全设计应用解决方案”以及“电梯层门的耐火性能测方法和标准”专项研讨会。同现场与会来宾分享了TUV南德的实践经验及案例,为企业在电梯设计及电梯层门耐火性方面提供专业知识及解决方案思路,以提升国内电梯生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来自国内的研究机构、电梯行业协会、第三方国际认证检测机构等多方人士的参与和支持,为提升行业内外对电梯安全的关注和对监造建造质量的重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TUV南德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代表于研讨会后合影留念
TUV南德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代表于研讨会后合影留念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国家大力发展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加速城镇化进程的同时,也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公益性、福利事业的发展完善,既有建筑和老旧小区电梯的加装改造需求等,诸多因素使电梯行业的刚性需求经久不衰。2018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则是推动电梯安全的重要里程碑。

电梯设计、制造初期遵循的国际、国内标准,是实现其投入使用后能安全稳定运行的基本重要保障。以前的电梯安全控制是基于机械和电气技术,在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如今电梯行业将各种电子控制设备引入其中。电梯安全相关应用中的可编程电气系统PESSRAL (Programmable Electric Systems in Safety Related Applications for Lifts) 的功能安全实现了电梯安全运行和维护的必要风险缓解。 

功能安全技术的实现架构由功能安全管理(Functional Safety Management)、开发支持过程(Development/Supporting Process)以及功能安全的技术要求(Technical Requirements of Functional Safety)三个设计层次,并且引入了安全完整性等级(SIL=Safety Integrity Level)的风险等级概念,根据危险失效的概率将功能安全划分为4个设计等级。

在此次2019国际电梯展专题研讨会上,来自TUV南德德国总部的电梯和提升设备业务开发经理Rolf M. Zollner博士对电梯和电梯组件的数字化,及PESSRAL在执行功能安全设计及认证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提到:“功能安全管理、PESSRAL相关软件存在的系统故障、数字化涉及的网络安全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TUV南德支持电梯和电梯组件制造商迎接数字化和功能安全的挑战。”随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防火实验室的高级工程师王礼女士以“电梯层门的耐火性能测方法和标准”为题发表了演讲。

作为拥有153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在电梯安全领域,有着全方位的服务以确保客户的技术设备符合安全标准和法定要求,以及利益相关者对服务可用性的期望。TUV南德拥有权威专业的专家团队,能胜任为所有主要市场的升降电梯以及自动扶梯提供测试、认证和检验服务。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