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封闭式基金或进入年底分红行情

2009-10-20 11:05 4158

深圳2009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基础 A 股市场继续前周升势,沪深300指数周涨幅达2.47%。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新近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其中,出口同比增速从8 月份的-23.4%升至-15.2%,经季节调整后月环比增幅从8 月份的17.8%大幅升至91.7%,这一数据超出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同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楼市量价齐升,前三季度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7.7%。此外,上周外围股市走强也增加了投资者对海外经济复苏的信心。

在基础股票市场走强的影响下,持有股票比例较高的偏股型基金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净值增长。其中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平均净值增长超出主动投资基金平均净值涨幅。

延续我们此前对经济基本面的看法,随着国内经济复苏路径的发展,市场目前正处于第三和第四环节的中间。这个环节政策刺激已近尾声,内需增长的边际效用减弱,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应转向外需。

随着出口的复苏,地产带动经济复苏将转变为经济复苏后带动地产,虽然其程度将明显小于上半年靠货币刺激式的快速反弹,但其周期会拉得更长也会更加健康,我们同样预计年底至明年地产仍会进入再次温和复苏过程,

虽然如此,近期仍有年内较大量的解禁等短期不利因素的影响,基础股票市场的振荡仍然可能持续。

在基金种类的配置上,我们认为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高于固定收益类基金。偏股型基金中,全市场指数基金仍可进行部分长期配置,也可以风格类 ETFs 作为短期波段操作的工具。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方面,则应选择选股能力较强、系统风险适中的偏股型基金。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和价格指数双双上涨,同时折价率则明显下降。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上周涨幅超越大盘,这当中有个别成分基金的拉动效应,包括杠杆倍数大于1的结构化产品,也包括部分 ETF 基金。剔除个别成分基金的影响后,封闭式基金整体平均价格涨幅为3.31%。除了个别成分基金的拉动效应外,市场对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预期渐增也是一个动因。

随着时间接近年底,市场对封闭式基金分红的预期将逐渐增强。从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短期投资者可选择当前净值和折价率均相对较高的封闭式基金。而长期投资者也可适当参与封闭式基金的短期波段交易,逢高获利,待分红行情结束后再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回补。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