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原始设备制造商 Mantella 推出突破性的自卸拖车

该自卸拖车可确保最大的有效载荷、燃油效率和在极端情况下的耐用性
2019-04-10 16:56 8608
Mantella在设计上有了长足进展,通过采用高强度钢使其创新型Stratosphere自卸拖车取得革命性成果。该公司充分利用了北欧钢铁制造商SSAB开发和生产的最新高科技材料:Hardox® 500 Tuf和Strenx® 960。

斯德哥尔摩2019年4月10日 /美通社/ -- Mantella 设计上有了长足进展,通过采用高强度钢使其创新型 Stratosphere 自卸拖车取得革命性成果。该公司充分利用了北欧钢铁制造商 SSAB 发和生产的最新高科技材料:Hardox® 500 Tuf Strenx® 960

有效载荷增加510kg

在车身中使用耐磨的 Hardox® 500 Tuf 和在底盘中使用 Strenx® 960 Plus 总共使重量减轻了510kg,与先前的设计相比,这意味着每次行程的有效载荷增加了510kg。更高的负载能力是每个客户的追求。该项新设计荣获2018年国际瑞典钢铁大奖。

重量减改善了可持

Mantella S.r.l. 是一个家族企业,位于意大利南部卡坦扎罗省的拉梅齐亚泰尔梅市(Lamezia Terme)。该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旨在设计一种更强大、更轻便的半挂拖车,这种半挂拖车能承载更大的有效载荷,同时又可节省燃料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减少排放很重要,因为公路运输占欧洲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7.5%。到2050年,这些排放量必须比1990年至少低60%,并且在之后最终争取实现零排放目标[1]

过降低每吨公里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我们正在为更加可持续的世界做出贡献。为了成功开发这种轻型拖车,整个公司都参与其中 - 包括设计工程师、生产、管理人员和采购人员。Stratosphere 车充分利用了 SSAB 的高强度  Hardox®500 Tuf Strenx® 960  的所有优势。当然,我们也正在为我们的其它拖车系列实施这种更强大、更轻便的设计解决方案。Mantella S.r.l 的厂长 Gregorio Mantella 说道。

Hardox®500 Tuf 节省365kg车身重量

Mantella 公司的 Stratosphere 拖车车身采用 Hardox® 500 Tuf 耐磨板制造。这种新 Hardox® 牌号具有更长的耐磨寿命,同时具有与之前使用的 Hardox® 450 牌号相同的韧性。

由于 Hardox® 500 Tuf 具有更高的耐磨性,Mantella 可将板厚减小1mm。这平均节省了365kg的车身重量。

由于硬度提高以及 Hardox 500 Tuf 带来的高韧性和抗凹痕性,因而可以减小厚度。即使经过多年的使用,钢材仍具有足够厚度,不会损害车身的完整性。

Hardox® 500 Tuf 结合了 Hardox® 450 和 Hardox® 500 耐磨钢的最佳性能。它有非常窄的475-505 HBW 硬度区间。与 Hardox 450® 相比,Hardox 500®Tuf 的相对耐磨寿命可延长30-50%。由于韧性很高,受到锋利的重物撞击时,可以抵抗凹痕和裂缝。Hardox® 500 Tuf 在-20摄氏度时担保冲击韧性为27 J,在-40摄氏度时的典型值为45J。

车身设计确保刚度

使用较薄的材料时,拖车自卸车身的设计必须确保车身的刚度和整体稳定性。使用前置液压缸提升满载车身时,车身会承受很高的应力。如果设计不当,可能会导致侧面突然扭曲。

为了抵消这种情况,Mantella 在设计上做了很多改进,例如在侧板上增加水平方向的折边。这为整个车身提供了所需的刚度。液压缸附件、顶部导轨、后车架和倾翻枢轴也经过重新设计,以增加扭转刚度。

使用 Strenx® 960 进行重新设计,以提高生产率和性能

当公司决定通过 Strenx® 960 的整块条板进行折边来生产底盘的纵梁时,Mantella 已经在挑战传统。Mantella 不是通过将翼板和腹板焊接在一起来制造传统的工字梁,而是使用折弯机进行折边来制造没有焊接的Z形纵梁。

自卸拖车通常要在极端苛刻的条件下运行。它们要承受各种难以预测的严苛载荷。疲劳强度通常决定了设计极限。Mantella 在焊接技术和焊缝布置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开发工作,以优化疲劳强度。通过取消焊接工字梁并使翼板不受焊接影响,底盘的疲劳强度大大提高。

轻如铝,但具有钢的所有优势

Stratosphere 系列中的新拖车底盘重量与铝相当,但具有耐用性、疲劳强度以及生产方面的所有钢材优势。与焊接工字钢相比,Z形梁的生产时间缩短了约50%。此外,横向刚度增加10%,扭转刚度增加12%。

通过升级到 Strenx® 960 钢,Mantella 不仅为其客户提供了重量减轻145kg的底盘。而且使拖车具有卓越的机械性能和更好的路面操控性。

节约效益

  • Stratosphere 拖车有一个重量减轻365kg的车身和一个重量减轻145kg的底盘,可为每次行程增加510kg的有效载荷
  • 在12年的服务期间,它可以节省12,000升燃料和30吨二氧化碳排放[2]
  • 车辆每公里可额外赚0.07欧元,也就是每年8,400欧元,在4 - 5年内即可收回成本[3]
与焊接工字钢相比,用 Strenx(R) 960 钢板制造折边的纵梁平均减少50%的时间
与焊接工字钢相比,用 Strenx(R) 960 钢板制造折边的纵梁平均减少50%的时间

 

Mantella 的自卸拖车比传统设计轻500 kg。用 Hardox(R) 500 Tuf 制造的 U 形车身重量减轻了365 kg,用 Strenx(R) 960 制造的底盘重量减轻了145 kg。水平方向的折边增加了车身的刚度,防止倾翻时发生弯曲。
Mantella 的自卸拖车比传统设计轻500 kg。用 Hardox(R) 500 Tuf 制造的 U 形车身重量减轻了365 kg,用 Strenx(R) 960 制造的底盘重量减轻了145 kg。水平方向的折边增加了车身的刚度,防止倾翻时发生弯曲。

 

借助 SSAB 的 WearCalc 等软件,可以在生产自卸车车身之前就计算出磨损率。不同颜色显示卸载自卸车后的滑动磨损。计算数据将为制造商提供材料升级和磨损设计的建议。
借助 SSAB 的 WearCalc 等软件,可以在生产自卸车车身之前就计算出磨损率。不同颜色显示卸载自卸车后的滑动磨损。计算数据将为制造商提供材料升级和磨损设计的建议。

[1] 资料来源:欧洲环境署
[2] 120,000 km/年, 75% 满载, 47 l/100 km-25 l/100 km
[3] 资料来源 :竞争报告,欧洲委员会

消息来源:SSA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