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NB Group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季度财务业绩

QNB Group
2019-04-10 13:13 5513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MEASEA)地区的领先金融机构QNB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季度业绩。

卡塔尔多哈2019年4月10日 /美通社/ --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MEASEA)地区的领先金融机构QNB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季度业绩。

QNB Group Head Office, Doha, Qatar
QNB Group Head Office, Doha, Qatar

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尽管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依然达到36亿卡塔尔里亚尔(合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总资产较2018年3月增长6%,达到882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2420亿美元),这是该集团有史以来的最高资产总额。

总资产的关键增长动力来自贷款和预付款(增长了5%,增至623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1710亿美元)。这主要应归因于客户存款的支持,截至2019年3月31日,客户存款增长了5%,增至634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1740亿美元)。土耳其里拉的贬值对集团资产和债务的增加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QNB强大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帮助QNB Group将其贷存比提高至98.3%。

QNB Group强劲的成本控制能力已帮助将效率比(成本收入比率)从上年的27.8%改善至25.9%,是中东和非洲地区大型金融机构的最佳比率之一。

截至2019年3月31日,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为1.9%,是中东和非洲地区金融机构的最低比例之一,反映了该集团高质量的贷款账簿和高效的信贷风险管理。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集团在准备金方面的保守政策使其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06%。

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资本充足率(CAR)为18.5%,高于卡塔尔中央银行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最低监管要求。

2019年第一季度,QNB Group成功筹集了20亿欧元的三年期优先无担保定期贷款,这也证明了QNB信用状况良好。集团还宣布已根据其欧元中期票据计划成功在国际资本市场完成了1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这些债券5年内到期,年固定利率达到3.5%。

这些债券引起了世界各地全球主要投资者的浓厚兴趣,这不仅体现了投资者相信QNB Group的财务实力及其作为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金融机构的地位,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非常有信心。

QNB Group拥有30,000名员工、1100多座办事处和 4400台ATM机(自动取款机),为2400万客户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QNB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