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NB Group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财务业绩

QNB Group
2019-07-12 00:08 6468

卡塔尔多哈2019年7月12日 /美通社/ --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MEASEA)地区的领先银行之一QNB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业绩。

QNB Group Head Office, Doha, Qatar
QNB Group Head Office, Doha, Qatar

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公司净利润达到74亿卡塔尔里亚尔(合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总资产较2018年6月30日增长5%,达到887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2440亿美元),这是该集团有史以来的最高资产总额。

总资产的增长动力来自贷款和预付款增长了5%,增至634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1740亿美元)。贷款账簿增长主要归因于客户存款的支持,截至2019年6月30日,客户存款增长了5%,增至646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1770亿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强大的资金源帮助QNB Group将其贷存比维持在98.3%,符合监管规定。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为1.9%,是中东和非洲地区金融机构的最低比例之一,反映了该集团高质量的贷款账簿和高效的信贷风险管理。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集团在准备金方面的保守政策使其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06%。

截至2019年6月30日,QNB集团资本充足率(CAR)为18.4%,高于卡塔尔中央银行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最低监管要求。

2019年上半年,QNB成功筹集了20亿欧元的三年期优先无担保定期贷款,并且根据欧元中期票据(EMTN)计划,成功在国际资本市场完成了1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和8.5亿美元的Formosa债券发行。

这些交易引起了世界各地主要国际投资者的浓厚兴趣,这不仅体现了投资者相信QNB Group的财务实力及其作为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金融机构的地位,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非常有信心。

QNB依然领先于中东和非洲地区,业绩出众,名列《银行家》杂志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

QNB拥有30,000名员工、1100多个办事处和 4400台ATM机(自动取款机),为2400万客户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QNB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