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九个月的财务业绩

QNB Group
2019-10-10 11:23 7669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MEASEA)地区的领先银行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QNB Group),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的业绩。

卡塔尔多哈2019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中东、非洲和东南亚(MEASEA)地区的领先银行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QNB Group),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的业绩。

QNB Group Headquarters in Doha, Qatar
QNB Group Headquarters in Doha, Qatar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九个月,净利润超过112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3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总资产达到912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2500亿美元),较2018年9月30日增长7%,达到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

贷款和预付款增长8%,达到653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790亿美元),为总资产的增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这主要是由客户存款提供资金上面的支撑,客户存款达到663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820亿美元),较2018年9月增长7%。截至2019年9月30日,卡塔尔国民银行(QNB)强大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帮助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将存贷比提升到98.6%。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不良贷款率(NPL)为1.9%,这一水平被认为跻身中东和非洲(MEA)地区金融机构最低比率,反映出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贷款登记簿所具有的高品质,以及对信贷风险的有效控制。截至2019年9月30日,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的偿债备付率达到了104%,而这是因为该集团在贷款损失准备上面采取保守慎重的态度。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的资本充足率(CAR)达到18.2%,高于卡塔尔中央银行(Qatar Central Bank)和巴塞尔委员会(Basel Committee)的最低监管要求。

在2019年9月期间,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从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那里获得了开设香港分行的监管批准,而香港是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香港分行将为个人和法人实体,提供一整套银行产品和服务。

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扩展进入香港市场,是该集团国际扩展计划中的另一个基本步骤,而这一扩展计划旨在为该集团在中东、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发展战略与市场领先地位提供支持,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立足点。

卡塔尔国民银行集团拥有由超过2400万客户组成的客户群体,员工人数超过29,000人,在1100多个地点开展业务,ATM机数量则超过4300台。

消息来源:QNB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